[新聞] 北市電動車停車格採差別費率 柯文哲:要

看板 Car
作者
時間
留言 103則留言,47人參與討論
推噓 40  ( 45推 5噓 53→ )
討論串 10
原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5279199?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原文內容: 北市電動車停車格採差別費率 柯文哲:要比在家充電貴 2021-02-26 13:56 聯合報 / 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去年電動車成長一倍,從2219輛成長為4233輛,公有停車場電動車停車格從314格 增加為345格,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交通會報,針對北市電動車充電格位將採差別費 率,要求停車場收費須比在家充電高。北市停管處表示,最快今年會完成收費系統更新, 並開始實施,停電動車位,每小時多10元。 停管處表示,電動停車格實施後,遭遇問題包括非電動車停放,讓電動車無法充電,以及 電動車久停,充電格位周轉率低,因此市府開始研擬對策強化格位管理,規畫電動車優先 格位,並設置智慧化管理設備,例如智慧地鎖、車牌辨識攝影機,另檢討收費政策,採差 別費率,臨停車輛每小時費率為原費率加10元。 停管處表示,公有停車場電動車格位充電柱使用情形,107年月平均使用率,7041次,約 1.18%,109年已達5萬4250次、10.79%。109年公有自營停車場全面建置完成共229格,110 年公有委外停車場將全面建置完成。 不過,柯文哲表示,要聰明執政,不要再等,希望盡快公布收費規則,就是沒有充電要加 錢,充電的錢電費要多少?一定要比在家中充電貴,讓車主不得已才在外使用,否則就沒 有家中充電的必要。 柯文哲說,北市電動車數量去年成長一倍,變成4000多輛,按這速度,2021年估計會超過 8000輛,這是合理估計, 市府應該評估路外停車場,每幾個車位就要設一個充電柱。 停車場收費須比在家充電高?停管處長李昆振指出,未來實施差別費率,停車場充電格的 停車總額費用,應該還是在家充比較便宜,家中充電不需付停車費。 李昆振表示,目前規畫,只要停充電車位,每小時就要加10元,充電要加錢,不充是占用 ,所以要比較貴,透過價格管制,有需要才停,且找得到車位。 心得/說明:(30字以上) 採用差別費率很合理 只是可能要差更多錢才更有效果 一方面減少油車車主停專用車格的動機 二方面充電本來就要使用者付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5.94.2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14320533.A.5F0.html
1Ftechih: 真的非常棒的政策 使用者付費剛剛好 02/26 14:29
2Fleona12: 公有地 先修法把優先改專用啊 不敢改製造揪粉 02/26 14:30
3Fleona12: 沒法源依據做地鎖 算不算佔地為王? 02/26 14:32
4Fppegg: 規劃是停該格費率就是比較高,不管是不是電動車。沒 02/26 14:34
5Fppegg: 地鎖問題吧 02/26 14:35
6Ftechih: 市府用行政命令就可以了 修法是議會的事 02/26 14:37
7Fpreisner: 進場車牌辨識及那些停車格也要有才能獨立高費率 02/26 14:39
8Ftechih: 車格都有辨識 停進去才會改費率 02/26 14:40
9Fattraction: 很好呀 只是才差 10 元 有點少 02/26 15:24
10Fforeverwhat: 停車格一樣大又沒充電樁改專用幹嘛 02/26 15:25
11Fbmwg8: 建議停車格一小時多收50元,就沒人想去那停了 02/26 15:32
12Fyeeroyuy: 非常好 02/26 15:33
13Fbmwg8: 電動車最好可以有"專用"停車格,當電動車主是社會弱 02/26 15:33
14Fbmwg8: 勢嗎 02/26 15:33
15Fshashayou: 推 02/26 15:35
16FSoniceFish: 很好啊 不然ㄧ堆油車停好停滿 02/26 15:43
17Fck940560: 以台北市的所得還有車位緊張程度,才多10元照樣停 02/26 15:49
18FPrimk: 才漲10元 是看不起 咱們尊貴的電動車主嗎 至少100 02/26 15:53
19Fppegg: 個人覺得多50%差不多啦 02/26 16:28
20Ftechih: 差10元就不會有人有其他位子還去停了 呵呵 02/26 16:37
21Fsuitup: 差10塊怕是連蹭電特粉都不敢停了 真的德政 02/26 16:39
22Ftechih: 哈哈那不是更好嗎?讓真正有需要的人去停就好 02/26 16:42
23Fneverfly: 太少,一小時多收50就沒有油車會去停了 02/26 16:42
24Ftechih: 多收50充電免費好像還可以 02/26 17:00
25Fhighca0709: 才50我ok啊 02/26 17:01
26Fshark157: 為什麼電車車位要比較貴還另外收充電錢?有算電費 02/26 17:04
27Fshark157: 的話停車費就不應該比較貴吧? 02/26 17:04
28Fneverfly: 因為怕油車亂停所以懲罰電車不是很合理的嗎? 02/26 17:16
29Fjpteru: 很好阿要充電多收10塊沒錯阿 油車停也要 02/26 17:20
30Fjpteru: 沒要充電停一般的不就好了 02/26 17:20
31Fasdhse: 用力收,榨乾這些電車仔 02/26 17:24
32Fjeff19840619: 乞丐蹭電全歹戔仔哭倒在地了。 02/26 17:25
33FGOPOL: 台灣人貪小便宜很多 要多收10元絕對不會去停 02/26 17:30
34FGOPOL: 柯P腦袋很清楚 只是這樣一來會得罪沒有家充的人 02/26 17:31
35FGOPOL: 特斯拉臉書社團已經一堆沒有家充的人在靠邀了 02/26 17:32
36Fqazwsx176: 充電免費一小時多收十塊還好 02/26 17:46
37Frurara: 特斯拉社團內真的一堆人罵,還說怎麼不先推動大樓安 02/26 17:50
38Frurara: 裝充電樁。但是先解決佔用問題比較快吧,能讓更多 02/26 17:50
39Fnicholas0708: https://i.imgur.com/2UvRjTD.jpg 早就該實行差別or 02/26 17:51
40Frurara: 車充電、也能趕走油車佔用 02/26 17:51
41Fnicholas0708: 累進費率 總算有點進展 02/26 17:51
42Fnicholas0708: https://m.imgur.com/L47GaIV.jpg 02/26 17:51
43Fnicholas0708: https://m.imgur.com/wvxJrLU.jpg 02/26 17:52
44Fnicholas0708: 懇請禮讓超充給這些油車大爺XD 02/26 17:52
45Feric112: 應該規定油車停充電車位每小時多100,電車停比照原 02/26 17:56
46Feric112: 費率假如電車停非充電車位費率減半 02/26 17:56
47Fneverfly: 合理,應該規定油車不分車格一律每小時500元,電車 02/26 18:00
48Fneverfly: 不分車格一律免費,油車不進停車場就沒有佔用電車 02/26 18:00
49Fneverfly: 優先停車格的問題,科學問題用科學解決 02/26 18:01
50Fasdhse: 油車佔位去跟特斯拉講啊,跟我們講幹嘛? 02/26 18:01
51FChiangJoe: 看起來應該是指停車位是有充電樁的電動車專用充電 02/26 18:02
52FChiangJoe: 車位,只是差10塊還是很難避免只有需要停1-2小時但 02/26 18:02
53FChiangJoe: 沒充電需求的去佔用這種車位 02/26 18:02
54Fmydarkfight: 專用車位叫持有者開罰啊 你優先車位而已是要幹嘛? 02/26 18:09
55Fmepe1018: 非常棒~佔位充電要收多收費沒錯 02/26 18:13
56Fmepe1018: 電很貴~多收一點 02/26 18:14
57FaggressorX: 充電使用者付費很正確 但為什麼是拿來噴家裡充電.. 02/26 18:17
58FaggressorX: . 02/26 18:17
59FaggressorX: 優先真的沒用 台灣人素質太低 02/26 18:17
60Fasdhse: 樓上你也是台灣人 02/26 18:21
61Fmydarkfight: 而且那個遭遇問題寫那麼清楚是電車自己充電佔用 02/26 18:26
62Fmydarkfight: 免費仔佔位還想蹭電啊? 02/26 18:27
63Fsession: 還不錯的機制 02/26 18:47
64FANava: 推德政 02/26 18:53
65FXXPLUS: 油車停充電車位就是佔用,多付錢很合理 02/26 18:57
66Fsa062061: 才是10太少了,至少也要100才有感 02/26 19:08
67Fberryc: 想法不錯, 但實務上很好笑.鼓勵新能源車本來就是正 02/26 19:10
68Fberryc: 確的, 多收10塊根本只是做表面 02/26 19:10
69Fberryc: 應該要充電時不加收, 充完電該滾的時候還停著加收 02/26 19:11
70Fberryc: 50%停車費, 這樣能增加周轉率也能提升使用效益 02/26 19:12
71Fberryc: 然後油車要停就去停, 加收50%業者也賺飽飽 雙贏 02/26 19:13
72Fneverfly: 我就說實務上是在懲罰電車還有人不信 02/26 19:17
73Fshamanlin: 明明外面充電比家充貴,還故意貼個標籤說出去充電的 02/26 19:20
74Fshamanlin: 人是想貪小便宜省錢,就知道真相是懲罰電車了 02/26 19:20
75Fblus5566: 垃圾電車又不是弱勢,本來就不該專用,加錢照停 02/26 19:40
76Fblus5566: 充電要收更多錢,家沒充電設備還買電車?這種垃圾 02/26 19:41
77Fblus5566: 就該加收50%以上停車費 02/26 19:41
78Fprinceyu: 不調高費率一堆人佔用 有需要的沒得用有比較好? 02/26 20:21
79Fblus1986: 就多2倍阿,誰有錢誰停 02/26 20:23
80FDudeFromMars: 推 02/26 20:29
81Fberryc: 不就像很多超市有空地給你免費停車, 但是給顧客停的 02/26 21:00
82Fberryc: 臉皮厚的就是停下去也沒來店消費, 另一種稍微薄的就 02/26 21:00
83Fberryc: 回來牽車時進去買個飲料意思意思 02/26 21:01
84Fberryc: 最後還不是一個個被逼的要弄個消費折抵 (鄉下例外) 02/26 21:01
85Fcallmedance: 還好我2018投柯文哲,投另外兩個台北已經完了 02/26 21:46
86FWOODOM: 家裡沒車位還買油車的人、該加收50%以上停車費 02/26 22:02
87Fhclstarkid: 不贊同台北市的這種政策 既要推廣環保無碳 又一 02/27 02:11
88Fhclstarkid: 邊對電動車下殺手 玩假的 其他國家也不會做這種 02/27 02:11
89Fhclstarkid: 事 02/27 02:11
90Fblus5566: 沒人在推廣環保無碳,環保只是笑話,誰理你環保和 02/27 08:05
91Fblus5566: 汙染環境,根本不重要,只是綠能廠商騙錢和歐美國 02/27 08:05
92Fblus5566: 家用別種方式弄出新一代貿易障礙的方法 02/27 08:05
93Fblus5566: 加價10元太少了,油車照停,沒錢就不要開電車 02/27 08:06
94Fchenyi: 這樣是不是電車不能停沒充電樁的車位 只想佔便宜 吃 02/27 08:35
95Fchenyi: 人夠夠 02/27 08:35
96Fdayjay: 有閱讀障礙的人真的不少 02/27 08:44
97Fd88647511: 說個笑話,台灣推廣環保,重視環保先花一分鐘簽最 02/27 12:01
98Fd88647511: 近很紅的連署再來說有重視XD 02/27 12:01
99Fyumeixuan: 好政策,牌照稅馬力稅也可以開始收了 02/27 12:13
100Fmissin: 南部發電吸PM2.5 北送給台北市做環保 02/28 04:30
101Fblus1986: 垃圾電車以前偷政府電現在終於要管了,電車充電全 02/28 11:17
102Fblus1986: 民付錢?笑死,電車位加價100% 02/28 11:17
103Fc856181002: 可以,先對策看成效,再調整 03/03 23:59

car 最新熱門文章

20 請問多久換碟盤比較合理?
57 car 2021-04-22 19:04
60 [心得] 上課了!排檔線頭
92 car 2021-04-22 10:13
21 [問題] 想買台小車來代步
96 car 2021-04-22 08:57
36 [菜單] BMW G21 330iTouring
73 car 2021-04-21 23:39
35 [心得] 南投的螞蟻
59 car 2021-04-21 22:50
40 [問題] 車禍遇到賴皮魔人
130 car 2021-04-21 22:09
26 [問題] 學長噴裝了!
42 car 2021-04-21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