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很多人忽略電動車家裡充很慢 電池衰退

看板 Car
作者
時間
留言 122則留言,34人參與討論
推噓 31  ( 37推 6噓 79→ )
討論串 25
我覺得很多油車車主根本是瞎擔心 而且是瞎替電車車主焦慮跟擔心 講實在話 里程焦慮這事情 會想購入電車的消費者會不知道嗎? 現在就我觀察以來 其實電車只要能每天下班到家能有充電樁插個8-10小時 隔天能上班往返 就已經是能應付8成使用場景的狀況 沒必要拿2成甚至不到的出門遠遊、深山露營活動出來特別提 那的確是電車的缺點 不過也是電車車主需要克服的部分 可能出遊前要先找好充電的地方 或是換油車出門 或是在快充站排隊 消磨時間 那也都是電車要考慮進去的因素 不過說到底那還是電車車主要花時間 其他人有什麼好喊熱 真的看不懂 就像一堆人說台灣不適合開敞篷車 空氣污染 常下雨 講的好像你才是車主一樣 而敞篷車車主享受了開篷的暢快 這些事根本想都沒想過 就我的觀察 目前台灣電車車主持有車輛「只有那輛電車」 還是佔少部分 大部分還是油/電雙棲 真的需要出遠門或是懶得找充電 就開燃油車出門就好 也沒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5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53385537.A.FE8.html
1FaggressorX: 家充的現況是 常出遠門的人和每天固定距離的人 05/24 17:48
2FaggressorX: 都很少在用 一套旅充目前看來是最實際好用的 05/24 17:49
3FaggressorX: 家充最棒的地方就是你會有個專屬於你的充電車位 05/24 17:50
4FaggressorX: 沒有時間壓力 也沒有距離壓力 但就這樣而已 05/24 17:51
5Fkissung: 雲車主:https://i.imgur.com/W9EEAhL.jpg 05/24 17:51
6Fa26237221: 旅充那個充是真的充極慢…. 05/24 17:53
7Flopas: 所才說電車通常是第二台車啊,家中只能負擔一台車 05/24 17:53
8Flopas: 的,當然希望包山包海 05/24 17:53
9Fbenedict76: 真的先有180萬能花再來討論,不然只是杞人憂天而已 05/24 17:56
10Fbenedict76: 。 05/24 17:56
11Fgreenx: 沒錯啊,誰會只有一台車呢? 05/24 17:57
12Fgreenx: 應該說大多不止一台 05/24 17:58
13Fjuliochen: 個人心得,有喜歡電車的另一半也是重點,不然在外充 05/24 17:58
14Fjuliochen: 電的時候,太座在旁碎念的壓力可能也不小於里程焦慮 05/24 17:58
15Fjuliochen: ,哈! 05/24 17:59
16FTradePau: 這有什麼難的 現代人什麼不會最會滑手機 05/24 18:02
17Falex0203cool: 旅充配14-50插座 32安培會慢?跟充電樁一樣欸 XD 05/24 18:16
18Fdog22: 我還真的只有一台車,而且還很少開@@(下雨才開) 05/24 18:18
19Frubband: 講缺點說成是替車主擔心,特粉會不會太自我感覺良好 05/24 18:30
20Flongtimens: 真的是蝦操心= =若是油車業務的話倒能解釋 05/24 18:32
21Flakb24: 特車主會不會太自我中心了啊?誰會擔心你們啊XD 05/24 18:32
22Fa2202126: 旅充配14-50超快 ,適合多位置需要充電的車主 05/24 18:32
23Flongtimens: 雲車主也不會買 會買的這些問題就不是問題 05/24 18:33
24Falex0203cool: 會買電車的肯定自己思考過,認為對他來說優點>缺點 05/24 18:33
25Falex0203cool: 所以他們覺得電黑一直強調的B 是蝦操心阿 05/24 18:35
26Falex0203cool: 阿電黑說要給觀望的人參考,所以一直強調B 05/24 18:35
27Falex0203cool: 拜託,這些B都存在多久了?買車不會做功課? 05/24 18:36
28Falex0203cool: 能接受就買了,不能的自然繼續油/油電。 05/24 18:37
29Flongtimens: 真的可以不做功課直接下單的人,也不需要雲車主幫忙 05/24 18:37
30Flongtimens: 蝦操心 05/24 18:37
31Falex0203cool: 有不同的B再拿出來說,每次都一樣說詞不累嗎 05/24 18:38
32Fkissung: 杞人憂天、雲油憂電XDD 05/24 18:45
33FaggressorX: 原來是傲嬌的部分 才沒有擔心你呢 05/24 18:49
34FJeff911: 我沒有擔心你們,但你們允電吼 真的是吼 很麻煩耶 05/24 19:27
35Fjimmy12332: 板上整天看到福特就上課上課看到豐田就三寶三寶的叫 05/24 19:40
36Fjimmy12332: 但就電車車主會生氣 難怪戰不完 因為蠻好笑的 05/24 19:40
37Fjimmy12332: 某些車主暴跳如雷像被戳到什麼點一樣 超好笑 05/24 19:43
38Fobieve: 所以缺點的確在 只是能不能接受 能接受就不是缺點 05/24 20:15
39Fobieve: 不用幫忙操心 05/24 20:15
40Ftofukingkion: 買了再來嘴還有意義一點 05/24 20:25
41Fmilichang: 沒有生氣啊,只是覺得好笑而已 05/24 20:37
42FJeff911: 現在不只幫你操心充電,還會幫你生氣,笑死 05/24 20:38
43Falex0203cool: 原來如此 電黑仔就是這麼暖心 05/24 20:42
44FKENWOOD: 電車那麼棒,幹嘛還買油車? 05/24 20:53
45FKENWOOD: 只要 路線先選好 只要 飯店有充電站 05/24 20:54
46FKENWOOD: 只要 尿尿的地方剛好有超充 只要... 05/24 20:54
47FKENWOOD: 一堆但書,現在電車最明顯的缺點就放在那阿 05/24 20:57
48FKENWOOD: 續航有500,正常出遊1、2天都夠用 05/24 20:59
49FKENWOOD: 超過這個日數,或者是出發前沒辦法在家裡充滿的 05/24 21:01
50FKENWOOD: 就要開始遷就充電站 特別繞路找餐廳找廁所 05/24 21:03
51Fnemohuang: 樓上說的不錯,很多但書 05/24 21:08
52Fnemohuang: 會不會82法則,最後2成困擾影響到8成開心使用心情 05/24 21:09
53Fa26237221: Kenwood你擔心的那些點都是車主需要擔心的 所以你是 05/24 21:39
54Fa26237221: 電車車主嗎? 05/24 21:39
55FRichie1105: 一台不夠不會買三台嗎? 我有認識的人買三台特斯拉 05/24 21:43
56FKENWOOD: 不好意思太窮買不起特斯拉,雙B倒是還可以 05/24 22:01
57FKENWOOD: 買三台是出遠門一台拖三台,沒電就換車的意思嗎? 05/24 22:02
58FRichie1105: 2台model 3夫妻開,一台model X露營/出遊專用 05/24 22:07
59Falex0203cool: 觀念/想法/選擇都不同 有啥好吵阿? 05/24 22:08
60Falex0203cool: 油/電都各有優缺點 車主肯定是覺得對他Z>B才會買阿 05/24 22:09
61FKENWOOD: 所以里程長一點就是要特別找電充阿? 05/24 22:09
62FKENWOOD: 來回里程沒超過續航,用油車電車根本沒差 05/24 22:11
63Falex0203cool: 電車主分享他開得爽,油車仔一直攻擊貶低那些車主不 05/24 22:11
64FKENWOOD: 唉呦~alex大別這樣,我知道你本來不是這個意思 05/24 22:11
65Falex0203cool: 介意的,你們眼中的缺點。有啥好爭= = 05/24 22:12
66FKENWOOD: 就事論事,電車一直說充電不是問題都是順便 05/24 22:12
67Falex0203cool: 油車眼中是刻意,可在他們眼中真的順便阿,這麼主觀 05/24 22:13
68FKENWOOD: 其實都是為了充電搞出來的順便 05/24 22:13
69Falex0203cool: 的概念有什麼好強迫灌輸對方的 XD 05/24 22:13
70FKENWOOD: 怎麼看都是刻意阿,好好出去玩,半路還要找超充 05/24 22:15
71FKENWOOD: 然後騙自己是順便 05/24 22:16
72FKENWOOD: 出去玩光是道路封閉要改道就覺得很不爽了 05/24 22:16
73FKENWOOD: 還每次出去玩都得這樣搞 05/24 22:16
74Fa26237221: 跟你買不買的起有什麼關係 我只是想知道你是否現在 05/24 22:17
75Fa26237221: 是電車車主 也不侷限特斯拉啊 05/24 22:17
76FKENWOOD: 充電這就是我顧慮的點啊,所以我現階段還不買 05/24 22:17
77FKENWOOD: 有人愛預設特黑就是買不起才黑 05/24 22:19
78Fa26237221: 只能買一台的自然會把你提出充電跟里程這些變因考慮 05/24 22:19
79Fa26237221: 進去阿 不能接受他也不會選 會選代表他要適應這些 05/24 22:19
80Fa26237221: 這麼氣噗噗的替別人擔心幹嘛 05/24 22:19
81Fa26237221: 這篇自始至終沒提到特斯拉啊 = = 05/24 22:20
82FKENWOOD: 所以電車人去適應車阿,每個人的選擇,沒什麼對不對 05/24 22:20
83Fa26237221: 那既然是你顧慮的點 代表電車不適合你的使用環境 05/24 22:21
84FKENWOOD: 但要把致命的缺點美化,就覺得很可笑 05/24 22:21
85Fa26237221: 不就這樣而已 又不是所有電車的TA都是跟你一樣的 05/24 22:21
86Fa26237221: 使用環境 05/24 22:22
87Fa26237221: 致命的缺點也得看使用場景 如果他這台車就是通勤代 05/24 22:25
88Fa26237221: 步用車 長途選燃油車因應 那這些缺點要怎麼發生 預 05/24 22:25
89Fa26237221: 設這麼多其他人的使用環境幹嘛? 05/24 22:25
90FKENWOOD: 哈哈,抱歉,因為電車只考慮特斯拉,脫口而出 05/24 22:26
91FKENWOOD: 所以高里程說底還是油車方便,就說電車愛美化成 05/24 22:26
92FKENWOOD: 自己精挑細選的行程 05/24 22:27
93Flakb24: 聽電車仔在說話我都會以為他們買的是勞斯萊斯咧, 05/24 22:34
94Flakb24: 原來是特斯拉哦 05/24 22:34
95Fchungj: 樓上笑死人 開台toyota也整天跟人嘴別人是電車仔 05/24 22:45
96Fmilichang: 誰規定開toyota不能嘴人,沒車也能嘴呀~ 05/24 22:47
97Fwhoww: 油車電車大戰,何不參在一起買油電? 05/24 22:52
98Fmc2834: 因為油車業務害怕將來失業 05/24 23:11
99Ftrickart: 想太多 路上9成的model 3都是貸款+沒家充 都在外面 05/24 23:16
100Ftrickart: 充免費的 (前一台車是國產車居多) 05/24 23:16
101Fjuliochen: 不曉得樓上網友的數據是哪來的,可以斷言有9成的 Mo 05/24 23:25
102Fjuliochen: del 3 車主都是貸款買車. 05/24 23:25
103Fsorryla: 酸酸說9成就9成啊,哪需要數據 05/25 02:14
104FPPTer: 我不是電黑 我是電邪教徒黑 謝謝指教 05/25 05:01
105Fsuggestjoy: 上面那幾個特定ID也是造謠常客 別在意 05/25 05:31
106Fchungj: lakb24 KENWOOD trickart PPTer JEON這幾個喔 05/25 09:31
107Fyesyesyesyes: 充電裝就是一個很麻煩的問題啊 05/25 09:39
108Fyesyesyesyes: 有人買電動車後,才發現大樓不給裝充電裝 然後才在吵 05/25 09:40
109Flakb24: 只要有ptt帳號請問誰不能嘴,就算妳是蔡英文也管不 05/25 10:09
110Flakb24: 著人家嘴吧笑死 05/25 10:09
111FHyDroGen2528: https://i.imgur.com/6RiLXI8.png 05/25 13:19
112Fbilibala: 持有電車的不是只有一台車這有統計數據嗎?我社區有 05/25 14:17
113Fbilibala: 人買電車,買完就賣油車了,我看到是唯一一台車居多 05/25 14:17
114Fbilibala: 我鄰居每週要花一天出門充電,要出遠門就要前一天停 05/25 14:18
115Fbilibala: 外面充到飽,然後規劃路上的充電點,目前社區還沒通 05/25 14:19
116Fbilibala: 過充電樁裝設,他勉強可接受每週一小時在外充電。 05/25 14:19
117FKingJames56: 6gt配model 3很剛好 05/25 14:53
118Fmilichang: 最近電車車主變多了,電黑仔風向帶不太起來了,真 05/25 17:04
119Fmilichang: 是欣慰啊,想到前兩年他們好兇的欸… 05/25 17:05
120Fozaki1986: 所以電車充電慢就是爛車 05/25 20:38
121Fozaki1986: 爛車市占低意外嗎?油車吊打 05/25 20:38
122Fmilichang: 怎崩潰成這樣,乖乖騎車吧 05/25 23:06

完整討論串

31 >> Re: [討論] 很多人忽略電動車家裡充很慢 電池衰退
122 car 2022-05-24 17:45

car 最新熱門文章

18 [分享] 高雄遇到火燒車
21 car 2022-06-11 15:52
50 [問題] 怎麼降低煙味殘留?
164 car 2022-06-11 14:19
36 Re: [問題] CX5/RAV4/CRV選擇
81 car 2022-06-11 13:48
22 [電車] bZ4X vs UX 300e
53 car 2022-06-11 02:48
16 [討論] 鳥屎很多的停車格
43 car 2022-06-11 02:30
31 [心得] FOCUS MK4 4萬公里心得
65 car 2022-06-10 20:13
17 [心得] Focus MK3 TCM確診
29 car 2022-06-10 19:26
63 Re: [討論] BZ4X首批24分鐘完售
103 car 2022-06-10 18:47
15 [討論] 2022/Q1 全球銷量
41 car 2022-06-10 14:09
52 [討論] 老車一年兩驗合理?
149 car 2022-06-10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