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行駛道路小心這些斜線 跨越、停車恐吃罰

看板 Car
作者
時間
留言 99則留言,34人參與討論
推噓 17  ( 25推 8噓 66→ )
原文連結: https://auto.ltn.com.tw/news/20920 原文內容: 行駛道路小心這些斜線 跨越、停車恐吃罰單 雲林縣台 1 線、台 1 丁等道路部分路段的路面出現黃色斜線「槽化線」,有的路段則是 突出一塊,連交通專家看了也說,「雲林道路長疣」,不過用路人要小心,依《道路交通 管理處罰條例》規範,槽化線禁止橫跨、停車,違者可罰 900 至 1800 元罰鍰。 台 1 線往斗南石龜與豐田工業區路口前約 50 公尺的路面上多了一塊「黃色槽化線」, 有駕駛行經不知要閃避或是直接跨越,轄區派出所除接獲不少民眾詢問路面黃斜線的用處 ,還接到民眾檢舉車輛違規跨越。 除了該處,在台一線大湖口溪橋段附近的路口也有橢圓形槽化線,另台 1 丁線斗南往斗 六方向沿線的分隔島旁都劃上槽化線,在味全公司與久安里路口前也有突出一大塊槽化線 。 交通隊表示,槽化線最常在高速公路、快速道路交流道口、匝道口,主要目的是指引用路 人依指示的路線行駛,一般道路在特定路口也會劃設,以台一線斗南石龜社區、豐田工業 區段及台一丁久安路、味全公司路口,是為提醒用路人路口有左轉專用道。 交通隊指出,最近警方確實接獲許多民眾詢問道路的黃斜線用途,對於這些道路新標線、 標誌,警方不會主動取締,但呼籲用路人仍應盡到遵守注意標誌、標線的責任,以確保行 車安全。 交通隊說,槽化線禁止汽機車跨越、停車,提醒用路人行經時要避開,違規跨越一般道路 可處 900 至 1800 元罰鍰,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可處 3000 至 6000 元,違規停車可處 600 至 1200 元罰鍰。 https://img.ltn.com.tw/Upload/auto/page/2022/08/05/220805-20920-25-vwaxj.jpg
新鋪柏油的台一丁線斗南往斗六沿路在分隔島劃槽化線。(記者黃淑莉攝) https://img.ltn.com.tw/Upload/auto/page/2022/08/05/220805-20920-26-73QHp.jpg
新鋪柏油的台一丁線斗南往斗六沿路在分隔島劃槽化線。(記者黃淑莉攝) https://img.ltn.com.tw/Upload/auto/page/2022/08/05/220805-20920-27-ujwhA.jpg
台 1 線斗南石龜與豐田工業區路口前突出一塊「槽化線」用路人感到困惑,警方提醒槽 化線不可跨越、停車。(記者黃淑莉攝) https://img.ltn.com.tw/Upload/auto/page/2022/08/05/220805-20920-28-gvREP.jpg
部分路口也劃設有槽化線。(記者黃淑莉攝) 心得/說明:(30字以上) 再次見證簡單事情複雜化,無法理解,畫成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台 1 線斗南石龜與豐田工業區路口前突出的,參考報導畫面 你開給我看看! 內車道半圓形槽化線 經過得拐彎|TVBS新聞 https://youtu.be/Blia4iF9CL0 來自 @YouTub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7.154.1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59800876.A.92A.html
1Fxu3: 其他就算了,那個圓形是意圖使人車禍喔 08/06 23:50
2Flavign: 半圓是為了隔出第三道左轉道 08/06 23:51
3FOrzOGC: 南部鄉下只會搞這有的沒的... 08/06 23:52
4FAHsuanHsuan: 省塗料的畸形產物 08/06 23:52
5Flavign: 加寬中間分隔島路口再收縮 或畫槽化線 當然選後者 08/06 23:55
6Fj8400703: 做漸變很難嗎,直接凸一個半圓是發生甚麼事情... 08/07 00:05
7Fnotime: 這是笑話嗎 08/07 00:10
8Fludoren: 政府就不屑削掉分隔島啊,在那邊亂畫 08/07 00:11
9Fludoren: https://i.imgur.com/5x261YR.jpg 08/07 00:12
10Fludoren: 同樣省道,民雄路段有些路口就有把分隔島削掉 08/07 00:13
11Fspeai18891: 雲林跟嘉義的很多路段等這樣 08/07 00:20
12Fspeai18891: 該消掉的分隔島不消 直接兩線劃三線 08/07 00:20
13Fspeai18891: 難開到靠北 08/07 00:20
14Frelaxcloud: 這是在畫三小…有夠低能 08/07 00:28
15Fmouz: 他X的這驗收會過喔 08/07 00:35
16Fkevin20541: 第三張雲林那個有夠低能 08/07 00:37
17FBimmer3698: 全台灣交通規劃很少不低能的吧 08/07 00:39
18Fking9122: 分隔島改左轉道 該花的錢就要花 畫這什麼畸形槽化線 08/07 00:41
19Fblackstyles: 內縮已經夠智障了 這個也一樣要彎來彎去 到底哪個腦 08/07 00:52
20Fblackstyles: 殘想出來的 在台灣左右偏移都不用打方向燈 直走反而 08/07 00:52
21Fblackstyles: 跨一堆線要打來打去的 笑死 智商比東南亞還低 08/07 00:52
22Fwpd: 這不難理解吧 避免直直走塞住或佔用左轉道 08/07 00:56
23Fblackstyles: 超難理解的好嗎 我開車想直走不”蛇行” 在台灣守法 08/07 01:01
24Fblackstyles: 守規的狀態下真他媽的難耶 還要其他人一起蛇行不然 08/07 01:02
25Fblackstyles: 會出車禍 笑死 政府鼓勵大家危險駕駛 08/07 01:02
26Fkutkin: 沒有辦法 講不聽 08/07 01:14
27Fkutkin: 問題很單純呀 安全島是中央的 標線是地方的 08/07 01:18
28Fkutkin: 地方又沒能力動安全島 08/07 01:18
29Fkutkin: 因為這是台一線 08/07 01:19
30Fkutkin: 分隔島能動的話早就動了 08/07 01:25
31Faa0968: 低能畫法+1 08/07 02:39
32Faa0968: 一般道路搞得跟越野障礙賽一樣 不簡單! 08/07 02:44
33FSEEDA: 政府就是要罰你錢啊 08/07 05:47
34Frtoday: 那個半圓形…直接把雲林交通局長換掉吧 08/07 06:07
35Fultratimes: 人家怎麼畫你就怎麼開,有意見就撕掉駕照 08/07 07:04
36Fultratimes: 你拿到駕照的當下就應該等同認可所有的交通規則 08/07 07:05
37Fudm: 如果正名為救護車專用保留通道我還能理解....... 08/07 07:26
38Flain2002: 雲林最近有去日本考察?標線全面學習日本讚 08/07 07:27
39Fudm: 但是塞車的情況下出現黃色障礙物,是希望塞上加塞? 08/07 07:27
40Flouic: 就說嘛 鬼島的線都亂畫 是哪個人覺得這樣可提醒左轉 08/07 08:22
41FGaren: 這種我都直接開過去… 08/07 08:24
42Flouic: 看吧 總是有那種法規基本教義派出來 自以為很守法 08/07 08:24
43Flouic: 那個半圓 要左轉還要先向右偏 怕車流太少嗎? 08/07 08:26
44FCcsteeker: 有些分隔島短,路口短就算了,有些明明就很長,可 08/07 09:09
45FCcsteeker: 以再削減多一點,也不做,交通工程規劃公務人員, 08/07 09:09
46FCcsteeker: 應該要有考績的制度,他媽設個垃圾路,納稅人就要 08/07 09:09
47FCcsteeker: 吞下,改來改去,效率不佳,安全不佳,事故頻繁, 08/07 09:09
48FCcsteeker: 考績不用紀錄,每個來都先白癡直線,再來白癡偏心 08/07 09:09
49FCcsteeker: ,白癡路肩,慢慢改,不肯捍衛自己的專業,不扛民 08/07 09:09
50FCcsteeker: 代壓力,讓普遍用路人承受,專業何在。 08/07 09:10
51FCcsteeker: 這種不合理的情況,就先要用路人內戰,你飆仔你龜 08/07 09:14
52FCcsteeker: 仔你三寶你檢舉魔神,明明就是有關單位的問題,怠 08/07 09:14
53FCcsteeker: 惰,不堅守專業,這種東西,他們不知道嗎?沒錢, 08/07 09:14
54FCcsteeker: 不肯花預算,扛不住民代壓力,不堅守專業,這樣還 08/07 09:14
55FCcsteeker: 需要幫忙交通局部說話??反過來檢討用路人要心甘 08/07 09:15
56FCcsteeker: 情願被罰錢強迫配合不合理的道路設計,法規? 08/07 09:15
57Fyayaorz: 半圓形那個有夠敷衍 08/07 09:42
58FTahuiyuan: 前兩張圖還算合格,至少屌打扭扭路,半圓形是在? 08/07 10:13
59FTahuiyuan: 拜託去抄日本的漸變段,漸變寬與漸變長,都有對應 08/07 10:14
60FTahuiyuan: 公式規範交互關係。 08/07 10:15
61Fkutkin: 因為分隔島是公路總局的財產 08/07 10:22
62Fkutkin: 所以你會看到地方政府都在改標線而已 08/07 10:22
63Fjdkcupid: 整天看新聞街景在那邊嘴, 08/07 11:16
64Fjdkcupid: 怎麼不去看有沒有符合標線規定,再來檢討標線規定 08/07 11:16
65Fjdkcupid: 不然地方交通局寫信去基本他們都一定得回, 08/07 11:16
66Fjdkcupid: 沒拿到官方回覆就批評這個水準比記者還差 08/07 11:17
67Fjdkcupid: 隨便一個設計差,所以設計差的根據是什麼 08/07 11:18
68FCcsteeker: 我都打1999 ,打過土城連城路和城路應該應該調整號 08/07 11:58
69FCcsteeker: 誌,新店民權建國路口標線,環河路號誌標線問題, 08/07 11:58
70FCcsteeker: 還有大概兩三個,需要每次發文檢討都要跟各位報告 08/07 11:58
71FCcsteeker: ,那太累了,簡單說,政府自己心知肚明,是不是用 08/07 11:58
72FCcsteeker: 著極低成本,敷衍心態去處理交通工程問題,包含標 08/07 11:58
73FCcsteeker: 線法規是否落後。 08/07 11:58
74Fleecowbear: 前兩張還好啊 第三張就真的低能 08/07 12:29
75Fmc2834: 馬路畫圓形槽化線的功能是? 08/07 12:35
76FCcsteeker: 多嘴分享我第一次打土城連城路問題,我反應後幾個 08/07 12:40
77FCcsteeker: 禮拜,在我工作時打來,類似新北交通局的單位,問 08/07 12:40
78FCcsteeker: 我在1999上面講的意思,我重複一次,然後告訴我會 08/07 12:40
79FCcsteeker: 同里長交通隊會勘,過幾個禮拜,里長辦公室之類的 08/07 12:40
80FCcsteeker: 再來一次確認,也是剛好我工作時間,最後再幾個禮 08/07 12:40
81FCcsteeker: 拜,燈號終於有秒差配合,比較不塞車了。 08/07 12:40
82FCcsteeker: 我覺得這種事情,為什麼要一個路過的路人,花這麼 08/07 12:40
83FCcsteeker: 多自己的上班時間去做,里長,交通隊,交通局都不 08/07 12:40
84FCcsteeker: 知道?當然知道,有講有做,沒講沒做,雖然如此, 08/07 12:41
85FCcsteeker: 建議各位遇到還是花一點時間去反應。 08/07 12:41
86FCcsteeker: 推61樓說明,第一次知道,像這樣,是不是法規還是 08/07 12:42
87FCcsteeker: 行政流程要更改?不然這是你的,這是我的,在人民 08/07 12:42
88FCcsteeker: 感受上,這明明就是一條道路,為什麼要這樣分權限 08/07 12:42
89FCcsteeker: 。 08/07 12:43
90FCcsteeker: 圓形就是讓你知道前面有左轉專用道,直行車不要前 08/07 12:45
91FCcsteeker: 行去佔用。 08/07 12:45
92FCcsteeker: 我覺得應該是用「漸進」「預告」來處理,結果就用 08/07 12:45
93FCcsteeker: 個圓形,這不敷衍?專業何在?不如裝個軟管,每個 08/07 12:45
94FCcsteeker: 禮拜還可以換,養養地方工程公司。 08/07 12:46
95Fyiyin330: 這裡的人不是都從不違規嗎,怎麼會壓線呢 08/07 13:24
96Faustin0353: 畫蛇添足 08/07 13:33
97Fgodchildtw: 那個半圓真智障 08/07 14:01
98Fyl870426: 真的超智障,而且過了這個路口又要往左靠才不會跟右 08/07 21:49
99Fyl870426: 車道的車撞在一起,根本就是強迫蛇行 08/07 21:49

car 最新熱門文章

17 [問題] 景點停車場被擦到
37 car 2022-08-07 20:06
32 [問題] RS5 vs GT 43 4door
49 car 2022-08-07 16:44
27 [分享] Volvo XC40 T2
49 car 2022-08-07 14:52
40 [心得] BMW G20 320i 開箱
71 car 2022-08-07 11:01
23 [問題] 社區停車位坡道太陡
46 car 2022-08-07 04:38
25 [問題] skoda訂車問題
48 car 2022-08-06 22:28
28 [菜單] VOLVO XC40 T2
54 car 2022-08-06 19:47
85 [電車] KIA EV6 GTline 開箱
143 car 2022-08-06 18:53
21 [問題] 2005 Altis避震器更換
43 car 2022-08-06 16:25
87 Picanto、Ignis、Yaris選擇請益
141 car 2022-08-06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