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預算120萬 請求推薦

看板 Car
作者
時間
留言 134則留言,103人參與討論
推噓 89  ( 91推 2噓 41→ )
各位版友好 近期開了18年的Focus 2005年式壞掉 原本家父是想修理,但是家母覺得都18年了還修什麼修 因此決定開始看車了 預算大概110+10萬左右,買了預計至少會開10年,描述一下目前用車的情況&限制 1.透天的車庫長只有4600mm(前後無空間) 2.80%以上情況是3人使用(父母+我),偶爾會有弟弟一起,5人情況極少 3.80%一般道路,20%國道。大部分很少跑出台南,偶爾才會到嘉義or更北部 4.目前沒有結婚生子打算 5.安全性擺在第一順位,其他什麼駕車手感、配備等較不在意 由於車庫的硬傷,休旅車應該是沒有辦法。甚至一些轎車也不行… 目前大概看了以下兩款 1.Mazda CX-30 目前主要鎖定的車,已經試駕過。網路上飽受批評的後座空間因為跟現在的Focus差不多,所以其實感受不太出來XDD 其他部分都還滿滿意。 2.Mazda 3 5門 因為車庫限制,只能買5門。試乘過後後座似乎比CX-30要好一點,不過其他方面似乎就比不上。 另外我試掘的如果要買馬3 5門,那我為什麼不如就買CX30 3.CC 目前還沒試駕,只知道大概空間贏CX30。不過家母第一眼對於外型不是很喜歡。 由於平時對車子沒什麼概念,不知道除了這3台之外,是不是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再請版友們指教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25.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69559045.A.246.html
1FPeterHu0827: CX30 11/27 22:29
2Fhondasho: https://i.imgur.com/dgD3qRe.jpg Civic e:HEV 11/27 22:32
3Flovefriend: 安全擺第一 目前還是先選進口的 11/27 22:36
4FSALEENS7LM: 就外觀我絕對投馬3,不過Cx-30似乎更實用一點點 11/27 22:36
5Fkingdomsss: cx30後座非常悲劇 不是大小的問題 而是像在罰坐 11/27 22:38
6FGroundwork: Corolla Sport 都考慮馬3 這台也可以考慮 跟馬3一樣 11/27 22:43
7FGroundwork: 是進口的 11/27 22:43
8Fga3322165: 車庫長4600能選擇的就那些了 11/27 22:43
9Fhondasho: 一般道路佔8成,Civic油電最適合 11/27 22:44
10Fsam210263: Cx5有超過4600? 11/27 22:45
11FXXXXCOW: Karoq 11/27 22:48
12FXXXXCOW: 這價位車型沒比karoq屌打 11/27 22:50
13Fpupu: T-roc? 11/27 22:55
14FGymRat: Golf 11/27 22:59
15Fk13579312222: 捏到ux要求不好打槍了吧 11/27 23:02
16FLowpapa: Focus 11/27 23:02
17Fmida150: CX30+1 11/27 23:14
18Ffallheart: CX30 11/27 23:15
19Falexhsu0909: 安全擺第一就是CX30 11/27 23:20
20Fchjh45: Focus active 11/27 23:21
21Falexhsu0909: https://i.imgur.com/GXTOp48.jpeg 11/27 23:21
22Falexhsu0909: 當然你很注重CP值跟馬力可以選三缸1.5T Focus 11/27 23:22
23Fmmppeegg: 這三台我選馬三 CX-30是真的魔術小空間 11/27 23:26
24Frxou: XC40 11/27 23:27
25Frxou: 看成預算150…拍謝 11/27 23:28
26Fkgismvp: T-ROC 11/27 23:35
27Fstanleyplus: Karoq 11/27 23:36
28Fhaoa: Peugeot 2008 11/27 23:37
29Fmile022: 前後加起來至少留個20公分 那你從4.4米往下 11/27 23:37
30Fmile022: 看會比較有幫助 有超過4.4都不太好用 11/27 23:38
31FRael5657: 透天 model 3 sr 二手 11/27 23:41
32Fzark07222: Vw tiguan 280 life 車長 4509,車價120以內,完美 11/27 23:42
33Fzark07222: !只是很缺車 11/27 23:42
34Fmarunouchi: RAV4 11/27 23:43
35Fa12587455: 有載人需求就別考慮mazda3,CX-30,CS這種折磨後座的 11/27 23:43
36Fa12587455: 車,何況有機會5人一車 11/27 23:43
37Fa12587455: CC也是折磨 因為很船,除非要改 11/27 23:44
38Fclaymath: 買進口的 11/27 23:47
39Fclaymath: 120不要看CC 11/27 23:47
40Fkaochangchih: Karoq 新雪山 113.9萬 折扣約兩萬 11/27 23:49
41FZodiac10: 每年里程?低里程就CC省錢吧,省30萬不好? 11/27 23:55
42Fryanbin: Cx30後座跟focus差不多? 11/28 00:02
43Fryanbin: CC你是要開多元計程車喔? 11/28 00:03
44FAIRWAY1021: T-ROC 11/28 00:05
45Fsam0403: Karoq+1 11/28 00:06
46Fgood5755: focus ST 11/28 00:09
47Fqwe172839: 有車可以開開船幹嘛 11/28 00:10
48Fhaunt11: 2008 T-roc 11/28 00:13
49Fkcey: 80%一般道路 要人選DSG不會擔心嗎? 11/28 00:26
50Fkcey: focus空間都可以 馬三應該OK 11/28 00:30
51FEddieLai: 2008 T-ROC 11/28 00:32
52FMei5566: 馬3比較好看啊 11/28 00:33
53FEddieLai: focus active focus st 11/28 00:33
54Fd147258: Golf 11/28 00:35
55Fmorrishh: 為什麼不繼續買福特 11/28 00:36
56Fdin1271: CX-30 11/28 00:38
57Fdin1271: 至於CC的話 試試看GR CC油電吧 11/28 00:39
58Fjasn4560: 馬三後座比CX30舒服一點 30椅背太挺 11/28 00:39
59Fu9421039: 差一點點 xc40 11/28 00:42
60Fgtoselina: 馬三+1 11/28 01:03
61Fpledge0924: UX? 11/28 01:09
62Fvizjeco: 買進口就對了 安全第一 11/28 01:16
63Fseptem1120: 推CX30好車一部 11/28 01:19
64Flee28119: 買cx30不如買cx5吧 都小於4600啊 11/28 01:25
65Fvic4807: 進口的不會偷料 11/28 01:47
66Ffred0755: 笑死 果然車版專推懲罰乘客的車 11/28 01:51
67FAlun021: Civic 120買得到我買爆 11/28 02:26
68Frul543: 安全的話馬自達 11/28 02:43
69Fftwing: CX30有突破天際的輪拱SIZE 實在威 11/28 04:07
70Ffastdemon: 看起來cx30最適合 11/28 07:04
71Fting31823: 日蝕 11/28 07:27
72FSciarra: 你看馬自達怎麼可能看得上T牌內裝 11/28 07:47
73FB9907143: 新款Focus後座肯定比CX-30還有馬3後座還大 11/28 07:48
74Fbb10181128: Karoq 11/28 07:52
75Fdrums0000: swift 11/28 07:53
76Fx930111: 我很好奇說馬三折磨後座的是真的有坐過嗎? 11/28 07:54
77Fdevin0329: 請問家母可以接受CX-30巨大輪拱嗎? 11/28 08:04
78Fdevin0329: https://i.imgur.com/js6JTcC.jpg 11/28 08:07
79Feric7693: 地瓜吧 11/28 08:16
80FJingYiGuo: Golf 280 四缸渦輪 座椅好坐扭力25 11/28 08:18
81FJingYiGuo: 開120感覺只有60 11/28 08:18
82FEscobar: 77樓的朋友,稱別人母親是令堂 11/28 08:27
83Flastsodeep: 你還是要抓一個空間,剛好會悲劇 11/28 08:35
84FPtT0615s: 至少開十年就挑日系車八,其他亂推的應該是沒看到 11/28 08:36
85Fkaochangchih: 地瓜要買到139.8 以上 下面的都不用考慮 11/28 08:37
86Flovelydream9: 至少CX-5,CX-30真的很小,買了會後悔 11/28 08:40
87Fsnailking: 問問CCGR的造型家母喜不喜歡 11/28 08:46
88Flightmei: CX30推個,後座載過兩個一小去墾丁都睡翻,沒有什 11/28 08:49
89Flightmei: 麼悲劇、罰坐、折磨的問題,有些人也形容的太誇張 11/28 08:49
90Flightmei: ,而且大小非常適當,好車沒後悔過 11/28 08:49
91Flightmei: 兩大一小* 11/28 08:50
92Fj198811: 怎麼馬三不如買cx3馬三操控好那麼多,你前一台是fo 11/28 08:59
93Fj198811: cus要不要考慮新的focus 11/28 08:59
94Faa78210aa: 還是買cx5吧,空間大多了,也在版主要求的4600mm以 11/28 09:00
95Fpeanutman: 4600可以上CX5和地瓜了吧 11/28 09:00
96Fkingdomsss: 太誇張?我載我朋友他們唉唉叫 兩個大概接近180 我 11/28 09:02
97Fkingdomsss: 自己坐也是挺悲劇的 不過每個人經驗不同 以上供參考 11/28 09:02
98Fcybernet: 高里程又有透天的話,直上TESLA Model3 11/28 09:12
99Fcommuter: cx30是駕駛自爽車 後座能選誰要坐這台 11/28 09:20
100Fairnoon: 我覺得你比較喜歡CX-30,不過你們市區多 11/28 09:24
101Fairnoon: 是可以考慮一下CC油電 11/28 09:24
102Fangykiller: CX30真的很小 11/28 09:50
103Fclever410520: qx30 新古車,選我正解 11/28 10:00
104Fkentck: 我也推CX5 11/28 10:20
105Fa901922001: Focus wagon 11/28 10:23
106Fxd4664: Cx30空間就真的小啊 一般成人都受不了吧 11/28 10:27
感謝各位踴躍回復 車庫的4600mm,是完全沒有空間擠出來的4600mm 所以cx-5其實一度有考慮,但是4575mm感覺很抖XDDD 其他像是T-ROC、Karoq、或是要再捏一點的xc40現在都放到口袋名單了 至於cx30的後座,因為我們家最高就我(174) 再加上已經習慣這台focus的空間(後座大概一個拳頭再小一點) 所以當初試駕的時候沒什麼感覺 馬3 的話,因為我和家母對於5門轎車的感覺就是醜XDD 不過可能還是會再試乘看看 至於新款Focus…因為想說這次就換換口味,應該不會是考慮名單中 總之感謝各位的分享,也歡迎其他版有繼續提供意見! ※ 編輯: HanadaIru (36.226.72.225 臺灣), 11/28/2022 10:43:36 ※ 編輯: HanadaIru (36.226.72.225 臺灣), 11/28/2022 10:43:57
107Flovelock110: 推30 馬三外型真的太圓了 11/28 10:54
108Fjhbgybj321: 好啦就CX30了吧 馬川車主都想換 11/28 11:03
109Ffismo: prius phv? 11/28 11:13
110FChen73: CX30後面算夠用 除非都180起跳 不然平常使用還行 11/28 11:29
111FSeattle995: 不行 後面小到坐進去會死翹翹喔 11/28 11:30
112Fagostodos: 我先前的車也是focus,後來換Jamie 11/28 11:45
113Fagostodos: kamiq 11/28 11:45
114Fhanabidsca: 安全第一這級距就馬自達 11/28 12:23
115Fa12587455: 把全家老小都帶去試乘就知道CX-30後座有多小了,覺 11/28 12:24
116Fa12587455: 得合適再買 11/28 12:24
117Fqoobaa: 以你的需求跟預算 這區間就CX30了 11/28 12:30
118Fcomputer833: 30後座沒這麼悲劇 11/28 12:59
119Ffuhoren: 我是CX 30 車主,目前碰到疑似提高轉速時引擎異音 11/28 13:06
120Ffuhoren: 問題,而且原廠說無法解決。下台車考慮Lexus。 11/28 13:06
121FJasforwe: 你開馬自達 難怪你遲到 11/28 13:49
122FBlueJet0501: XV 日蝕 sx4 vitara 車長也在4600以下 11/28 15:39
123Fhenir: XV末代促銷 現在大概90出頭就有 11/28 15:54
124Fjgd457: 問就是馬3 11/28 16:01
125Fyangyush001: t-roc 11/28 16:24
126Fecnecsinimer: CX-30就對了 11/28 16:27
127Fjct0314: UX? 11/28 16:28
128Foceanway0620: T-roc 或golf 找4米4以內的車吧 11/28 17:01
129Flizardc1: CX30買了絕對不後悔 11/28 17:13
130Fmarunouchi: RAV4 比較務實啦 車長剛好4600mm 11/28 17:16
131FBoren0704: 保底開10年的,不要在那邊推歐系車 11/28 18:14
132Fdragle: 有自動煞停功能的車 倒車入庫時它不會讓你倒到最後 11/28 18:27
133FXXXXCOW: Xc40 120買得到嗎? 11/28 18:28
134Fmibro: 看CC還不如看神A油電 11/28 19:06

car 最新熱門文章

67 [問題] 預算120萬 請求推薦
106 car 2022-11-27 22:24
15 [菜單]
17 car 2022-11-27 13:47
95 [討論] 二寶中古車選擇
205 car 2022-11-26 23:58
79 全球休旅車銷量排行榜
147 car 2022-11-26 14:39
52 [分享] toyota alphard撞測
106 car 2022-11-26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