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QE以及通膨會是維持房價的做法嗎?

看板 Home-Sale
作者
時間
留言 77則留言,15人參與討論
推噓 20  ( 20推 0噓 57→ )
討論串 2
最近在看台大經濟系教授寫書槓上央行彭淮南幫 書名:致富的特權 非常推薦沒唸過經濟學的人看他寫的很易懂 央行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目標,就是維持物價穩定 這個目標甚至大於其他目標 因為物價下跌非常非常可怕,1929年大蕭條造成全球經濟走十多年空頭,直到希特勒發動 二戰拯救經濟 所以QE不是什麼維持房價,他是為了防止物價下跌 FED一發現實體經濟不對馬上就QE,貨幣貶值了物價自然不跌,物價不跌經濟不崩大家hap py 至於造成資產價格大漲,這本書觀點跟我之前講的一樣,只是微微的副作用 跟十多年大蕭條要用世界大戰來解決相比微不足道 不是QE跟通膨來維持房價,是房地產本身就是跟著通膨走的資產 你要房價下跌很簡單就是通縮,然後平均失業率25%FED救十多年還是有15%,這樣房價保 證跌房租都要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187.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619064166.A.D3F.html
1FKrisNYC: 穩定 穩定 穩定 04/22 12:08
2FKrisNYC: 陳南光書這樣寫 然後說要考慮預防性升息? 他腦子還好嗎 04/22 12:10
3Fpiliwu: 他是指17-18年的升息循環台灣央行沒跟上,我那時也有同樣 04/22 12:11
4Fpiliwu: 批評 04/22 12:11
5Fpiliwu: 升息是為了未來有降息空間 04/22 12:12
6Fpiliwu: 當時沒升去年降太少雙重失敗 04/22 12:12
7Fk798976869: 人人都可以當彭淮南 只要學會一招:尾盤控匯 zzz 04/22 12:13
8Fbirdpon: 很棒的見解 04/22 12:19
9FDelisaac: 彭淮南就是沽名釣譽啊 根本禍國殃民 不過名聲維持的太 04/22 12:36
10FDelisaac: 好了 根本沒人敢嘴他 04/22 12:37
11FKrisNYC: 當然你說明年美國縮表 後年升息要跟上 這我沒意見 04/22 12:38
12FKrisNYC: 現在匯率又要保28了 到底什麼毛病1月2月開會一直吵升息 04/22 12:39
13Fsdbb: 先推 04/22 13:08
14FDelisaac: 就升到底啊 你家開公司做出口嗎? 擔心匯率幹嘛 04/22 13:09
15FDelisaac: 景氣好成這樣 燈號都亮紅燈了 現在不升何時升? 04/22 13:09
16FSurrounder: 彭懷南穩控物價匯率這麼多年竟然被叫沽名釣譽 04/22 13:11
17FSurrounder: 哪個國家像台灣控的這麼穩看看南韓大陸那個膨脹驚人 04/22 13:12
18FDelisaac: 所以我就說彭淮南真的把名聲維持得很好 呵呵 04/22 13:25
19Faloness: 彭淮南就是敗在卸任前一年該升息不升,不然他擋熱錢炒匯 04/22 13:39
20Faloness: 的戰鬥力可能是全亞洲第一 04/22 13:39
21Faloness: 那年沒升息,苦了接任的楊金龍 04/22 13:40
22FSurrounder: 2018景氣還沒回來 台幣咬住美金 那個氣氛怎麼升息 04/22 14:23
23FSurrounder: 當然事後諸葛可以說2020年景氣大好當初該升息 04/22 14:23
24FSurrounder: 央行一直以來都在抵擋產業要求追扁的壓力已經很猛了 04/22 14:24
25Fs8752134: 用二十年的低薪換穩定的匯率?? 我笑了 04/22 15:05
26Fpiliwu: 葛林斯潘20年通膨控制在2%,然後次貸風暴很多人也認為他要 04/22 16:05
27Fpiliwu: 負很大責任 04/22 16:05
28Fcreulfact: 這篇很棒 一堆人老愛在那邊印鈔通膨要爆炸啦 都不看核 04/22 16:12
29Fcreulfact: 心通膨的 根本就還沒突破2.5%舒適區 不印鈔到時候經濟 04/22 16:12
30Fcreulfact: 陷入通縮 大家都沒錢賺了 根本就沒比較好 04/22 16:12
31Fcreulfact: 所以只要出現經濟危機各國央行絕對會瘋狂救市 不然陷入 04/22 16:14
32Fcreulfact: 通縮 你原有的債務只會越來越大 稅收卻越來越少 反而真 04/22 16:14
33Fcreulfact: 的會破產 但是印鈔只要確實把市場帶起來 維持通膨 根 04/22 16:15
34Fcreulfact: 本就不可能破產好嘛 別聽一堆奇怪的左膠在那邊胡說八道 04/22 16:15
35FKrisNYC: 歷史沒有如果 個人覺得換個總裁很大機率是幹得更差 04/22 17:12
36FKrisNYC: GG上一次股價從200跌到剩下四十幾是什麼時候 那時沒搞好 04/22 17:13
37FKrisNYC: 現在就沒有$600的台積電了 04/22 17:13
38Fmenace: 魯空要的就是通縮大蕭條啊 殊不知到時會多可悲 04/22 17:37
39Fbms: 推想法一樣 把資產價格高升的責任推給央行根本就是搞錯人了 04/22 18:12
40Fbms: 回個推文 美國都沒升息我們哪來的屁股升息啊 是想要讓熱錢衝 04/22 18:14
41Fbms: 更多進來是嗎 izaax的總經文章拜託去讀一讀好嗎 04/22 18:14
42Faloness: https://amp-news.cnyes.com/news/id/4615391 04/22 18:24
43Faloness: 屁股更小的都升了 04/22 18:24
44Faloness: 穩定經濟不要衝太兇,也很重要 04/22 18:24
45Fkarachi: 一堆鍵盤央行總裁,自以為很會,房版水準wwww 04/22 18:58
46Fkarachi: 台灣一堆出口產業整天唉唉叫,又沒簽幾個自由貿易協定, 04/22 19:00
47Fkarachi: 不降息就不錯了還升息,這些產業倒掉你要負責嗎,笑死 04/22 19:00
48Fkarachi: 不過大概會有人說沒競爭力就讓他倒啊,反正鍵盤覺青就這 04/22 19:01
49Fkarachi: 種論調,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 04/22 19:01
50Fkarachi: 央行的本業本來就是穩定匯率,提升薪資請找經濟部和財政 04/22 19:03
51Fkarachi: 部,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有夠可悲 04/22 19:03
52Fkarachi: 然後是因為之前QE123降到接近零利率,才有空間升息,台 04/22 19:10
53Fkarachi: 灣沒有降那麼多哪來的空間升息 04/22 19:10
54Fkarachi: 這種等別人下台出書捅人的實在是有夠不光明磊落,我就不 04/22 19:11
55Fkarachi: 信他當央行總裁有那個膽子升息 04/22 19:11
56Fkarachi: 連大家口中的護國神山都嫌央行匯率貶不夠,升息?升妳大 04/22 19:13
57Fkarachi: 頭啦 04/22 19:13
58Fdidi0909: 那一直狂QE全球一直好就好了啊 04/22 20:41
59Fceca: QE會造成大通膨,貧富差距大+製造業國家強勢. 04/22 22:15
60Fceca: QE表面上是美國轉嫁壓力給別人 04/22 22:15
61Fceca: 實際上會造成美國國際競爭力被削減. 04/22 22:15
62Fceca: 不然最近幹嘛狂找中俄麻煩... 04/22 22:15
63Fceca: 就是怕中俄聯手秤這個時機點,又往上爬一段. 04/22 22:16
64Fceca: 因此加碼打壓. 04/22 22:16
65Fceca: 理由就是美國受損. 04/22 22:16
66Fkarachi: C大講的沒錯,在貨幣本位的年代,QE的限制就是通膨 04/22 22:18
67Fkarachi: 也只有國際通用貨幣例如日圓歐元美元才有QE的能力 04/22 22:18
68Fkarachi: 你台灣QE就會出現新台幣四萬兌換一元的年代 04/22 22:19
69Fkarachi: 但現在通膨還不夠,所以當然美國可以一直QE 04/22 22:20
70Fkarachi: 現在大家怕的是通縮,不是通膨 04/22 22:20
71Fkarachi: 所以美國停止QE有兩個前提,第一是通膨達到2%以上,第二 04/22 22:22
72Fkarachi: 是達到充分就業,這兩個目標只要其一沒有達到,根本不用 04/22 22:22
73Fkarachi: 肖想升息 04/22 22:22
74Fkarachi: 美國沒升息,台灣也不可能升息,現在沒升息台灣匯率就已 04/22 22:24
75Fkarachi: 經一直在升值了,如果還升息台灣出口產業大概會死一片 04/22 22:24
76Fpiliwu: 不是QE的限制是通膨,這樣因果相反了 04/23 09:53
77Fpiliwu: 是QE的目的就是維持通膨避免陷入通縮 04/23 09:53

完整討論串

20 >> Re: [閒聊] QE以及通膨會是維持房價的做法嗎?
77 home-sale 2021-04-22 12:02

home-sale 最新熱門文章

32 [閒聊] 空空的人性?
73 home-sale 2021-05-16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