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學區重要性

看板 Home-Sale
時間
留言 243則留言,85人參與討論
推噓 94  ( 96推 2噓 145→ )
2019年中買房 我不想住舊公寓 太太很堅持在永春或內湖買總價差不多的公寓 但是凹不過我,後來就在汐止買新大樓 地點跟位置都不錯 結果小朋友去年底剛出生 最近就開始去想未來小學、國中的學區 說真的蠻後悔買汐止的 學區真的沒有一個能打的 國小勉強唸汐止的還可以 國中有朋友可以去借台北市的學區(金華國中)或打算讓他唸私立的(東山)有交通車 但通勤真的又是一大問題 如果讓我重選我大概會買台北市公寓 但是沒有如果了QQ 有想生小朋友的真的要考慮學區啊! 東山跟金華不知道選哪個? 有大大可以建議嗎? --
1Fytkuo: 房子可以重選吧 換房 而且你小孩才一歲 還有時間 04/22 16:47
2Fabyssa1: 金華學區公寓房價不是開玩笑的 跟永春內湖不同量級 04/22 16:49
3Ftsao7141: 偷偷告訴你,現在已經無法那麼輕鬆寄戶口了,而且現在都 04/22 16:49
4Ftsao7141: 在砍班跟名額,之後會更難選學校... 04/22 16:49
5Fabyssa1: 剛出生還是大樓好 扛嬰兒車抱嬰兒爬樓梯也太痛苦 04/22 16:50
6Fshun01: 你汐止哪邊? 04/22 16:52
7Fshun01: 東山不推就是了... 04/22 16:52
8Famordelcor: 親戚小孩唸金華 每天功課做到半夜 QQ 04/22 16:53
9FBoston: 自己教 04/22 16:53
10Ffuzzycool: 汐止看漲啊 幾年後會證明你是對的 04/22 16:56
11Famordelcor: 賣掉買金華公寓 理論上汐止的漲幅比較多 04/22 16:56
12Fcutesuper: 如果是在中興路或康寧街那邊 建議跨區到明湖國中念 講 04/22 16:56
13Fcutesuper: 真的金華 東山都太遠 個人認為不值得 04/22 16:56
14FCharleneTsai: 價差可以讓小孩念私立的吧 04/22 16:56
15Fcutesuper: 另外 你這個問題10年後才會兌現 不要杞人憂天了 04/22 16:57
16Fcutesuper: 我在猜 如果你19年買公寓 搞不好去年就發文抱怨應該要 04/22 16:58
17Fcutesuper: 買電梯大樓 小抱嬰兒大包小包爬樓梯太累了之類 04/22 16:58
18Famordelcor: 也可能後面補一句 好在要都更了 04/22 16:59
19Fjosh17: 現在出生率那麼低,到快升國中再來擔心吧 04/22 17:01
20Fpotabaw: 真的有一好沒兩好QQ,2019那時候還有不少台北市的公寓價 04/22 17:01
21Fpotabaw: 格不錯,現在開價根本加300萬 04/22 17:01
22Fpotabaw: 補一下:汐止車站附近 04/22 17:03
23Famordelcor: 如果才300 你就想一下300值不值呀 畢境好久以後的事 04/22 17:04
24Fmayko: 白雲國小與青山國中小是因為人太多才額滿的嗎?? 04/22 17:04
25Floser5566: 通勤都太遠吧@@ 04/22 17:09
26Fcade0403: 看明湖學區吧 04/22 17:09
27FUnsullied: 內湖.... 04/22 17:10
28Fpotabaw: 白雲應該是雙語國小的關係,青山附近大樓蠻多的 04/22 17:10
29Fheisaboyo: 永春的學區不就永吉、瑠公、興雅嗎?20年前是流氓學校 04/22 17:12
30Fpotabaw: 興雅國中現在是滿額學校@@ 04/22 17:13
31Fheisaboyo: 國小唸博愛,同學媽媽聽到我媽要讓我唸興雅 一直勸我媽 04/22 17:13
32Fmayko: 校風會變的,30年前士林國中是好學校,親戚還跨區去唸,現在.. 04/22 17:15
33Fcolorfulplay: 選內湖公寓是沒有金華學區的 04/22 17:15
34Fkougousei: 10年後的公立學區好壞很難預測吧- - 04/22 17:15
35Fcolorfulplay: 大安區公寓不是需要考慮汐止的人的量級,放寬心吧 04/22 17:15
36Fduoht: 之後寄戶籍這條路可能被砍了 04/22 17:16
37Ftswen: 學區沒那麼重要吧 04/22 17:19
38Fjecko: 國小汐止念還行 國中一堆就去念明湖或麗山 04/22 17:19
39Flarryedaybon: 我十幾年前念金華,升學班,每天放學吃雞排衝網咖 04/22 17:21
40Flarryedaybon: 最後全班超過一半前三志願給你參考 04/22 17:21
41Fjecko: 汐止很多換房族就是為了小孩中學的就學選擇往台北市搬了 你 04/22 17:22
42Fjecko: 才剛生小孩 還有時間 04/22 17:22
43Flarryedaybon: 不過班導教完我們這班就退休了 04/22 17:22
44Fpotabaw: 謝謝j大開釋 04/22 17:23
45FSam27: 台北國中生人數以經開始在掉了,不用太緊張 04/22 17:25
46Fduoht: 人數掉 但菁英國中會減班啊 到頭來還是集中好的那些 04/22 17:26
47FIS0987: 這種真的很難一概而論 04/22 17:26
48FH2: 額滿學校沒有特別減班 04/22 17:26
49FIS0987: https://i.imgur.com/TxuKW1l.jpg 04/22 17:27
50FH2: 額滿學校一個年級十幾二十班,然後有的學校一個年級三四班這 04/22 17:27
51FH2: 樣 04/22 17:27
52FHunt: 中正才剛減班過喔~ 04/22 17:27
53FH2: 我說國中 04/22 17:28
54Fduoht: https://tinyurl.com/t7ws8nb3 04/22 17:28
55Fjecko: 台北市中學就學問題我覺得還好解決 竹北那個才大條 04/22 17:28
56FH2: 是喔,那我看的算幸運沒減了 04/22 17:28
57FIS0987: 人多不多?少就沒差!多又要提前卡位有的沒的 04/22 17:29
58Fmayko: 北市國中有一點點學籍限制,北市國小畢業優先,要念台北市的 04/22 17:30
59FIS0987: https://i.imgur.com/Kb1NxSb.jpg 04/22 17:30
60Fmayko: 五年級或六年級要轉學到北市的國小,才有北市國小學籍 04/22 17:30
61FIS0987: https://i.imgur.com/xjHzq2x.jpg 04/22 17:30
62FH2: 減一班的話還好,符合學齡人口的下降,我看額滿學校戶籍遷入 04/22 17:30
63FH2: 時間要求並沒有變長 04/22 17:30
64FIS0987: 你擔心的完嗎? 04/22 17:30
65FH2: 明星公立國中搶手程度看戶籍遷入的要求時間 04/22 17:31
66Fabyssa1: 台北市還好 因為人口外流學區居民越來越少 04/22 17:32
67Fduoht: 菁英國中一堆都是新北市過來的啊 XD 04/22 17:33
68Fakiki: 汐止多選擇借戶籍送東湖學區 明湖/南湖/東湖國小 明湖國中 04/22 17:33
69Fcuteama: 你還有選擇學區問題,竹北那個才問題才大,附近國小都額 04/22 17:39
70Fcuteama: 滿 04/22 17:39
71Fsasamos: 為什麼士林國中退步了?以前都捨蘭雅去唸士林欸 04/22 17:43
72Fi376ers: 之後再換房吧 04/22 17:47
73Fmayko: 忘了再那看到,家長會大金主家族新一代的孩子沒在那唸了. 04/22 17:48
74Fsasamos: 只是大金主沒唸就退步也太誇張了吧...... 04/22 17:50
75FAnyotw: 教育部很總額管制啊,他會拯救比較偏的學校。一樣要搶 04/22 17:50
76Flynos: 永吉這幾年不錯啊 04/22 17:50
77FAnyotw: 我老婆他們學校下學年被砍5%員額kerker 04/22 17:50
78Fabyssa1: 小孩可以自己爬樓梯再考慮公寓 04/22 17:51
79Fsasamos: 汐止車站要跨區去東湖唸也蠻遠的... 04/22 17:52
80Fdaipon: 汐止站附近的話,大概是宏璟或後站的百城吧?那邊應該是秀 04/22 17:52
81Fdaipon: 峰或青山國中小,你可以打聽風評。不滿意就跨區台北讀囉 04/22 17:52
82FCsir: 學區不重要阿 04/22 17:59
83FRefauth: 如果你的小孩不會念書,那學區真的完全不重要。 04/22 18:04
84Fsapii: 北市現在很多公小轉型成雙語學校之後立刻變滿額學校,很多 04/22 18:08
85Fsapii: 甚至是跨縣市來就讀的 04/22 18:08
86Fmayko: 還是有差啦,成天混宮廟無所事事,跟乖乖去學技能差很大 04/22 18:09
87Fdaniel6412: 學區很重要,小孩人生遇到的朋友會很不一樣 04/22 18:22
88Fmisuta27: 借問一下永樂/太平國小,民權國中這塊學區好嗎 04/22 18:24
89Fmayko: 民權不錯,我妹正在找親友看看能不能遷戶籍.太平永樂不便批 04/22 18:31
90Fmayko: 評(因為我是太平畢業的XD 學區是太平/忠孝) 04/22 18:31
91Ffedona: 台北市雙語小學隨便選 04/22 18:36
92FOxFFFF: 要小心,台北市現在小朋友要就學,父母都要設籍在同一學區 04/22 18:37
93FOxFFFF: 哦,有的甚至要設籍在同一戶裡面。我是建議換房 04/22 18:37
94Ffrancesha: 學區根本不重要。會讀書或有特殊天分的小孩從小就會顯 04/22 18:37
95Ffrancesha: 現,或長大自己會找到路。 04/22 18:37
96Fnicejeffery: 升國中前再搬一次家不難吧 04/22 18:39
97Fmayko: 自住的話永樂民權應該沒問題,太平民權要挑一下,別住菜市場 04/22 18:44
98Fmayko: 裡面.. 04/22 18:45
99Fiamneptune: 私立的沒煩惱 04/22 18:52
100Fdakkk: 金華當然比較好 但東山是私立 偏僻 學生很難翹課 04/22 19:02
101Fniko0202: 學區喔 宮廟學區跟重劃區 差天跟地~菸 04/22 19:07
102Ffedona: 最好沒差,你以為有錢人高學歷的人幹嘛擠破頭 04/22 19:21
103FLilyzoea6: 私立要考慮本身能力 畢竟跟公立相比物質上同學更會比 04/22 19:26
104FLilyzoea6: 較 04/22 19:26
105Finewhand: 小孩的成就,個人感覺是:先天因素佔6成,後天因素佔4成 04/22 19:28
106Finewhand: "就學環境"屬於後天因素之一,但小孩遺傳因子夠強就沒差 04/22 19:29
107Finewhand: 可以自己想想看,先天跟後天哪個影響小孩成就較大? 04/22 19:31
108Finewhand: 每個人比例都不同,值得思考(我個人覺得先天70%後天30%) 04/22 19:32
109FSam27: 看文組還是理組,文組後天因素大,台北學生還是比較用功拉 04/22 19:43
110FSam27: 台大文組非常大比例是台北學生...但理工醫就沒有了... 04/22 19:43
111Fmayko: 學區的重要性..其實回頭讀孟母三遷,再怎麼神的小孩,有些還 04/22 19:47
112Fmayko: 是得多注意一下. 04/22 19:47
113Fcoonash: 鄰居素質決定你的學區好壞 04/22 19:57
114Fwsxx: 東山很爛 04/22 19:58
115Fsilverjoe: 我也金華 金華算比較自由的了 04/22 20:15
116Fsilverjoe: 以前幼稚園念金華時 那時還是純女校 04/22 20:17
117Fhjkkk123: 我念家裡旁的8+9國小國中後來也是念植物園對面男校 04/22 20:23
118Fhjkkk123: 但從小沾染超會罵髒話的習慣,當兵的時候大家都以為我 04/22 20:24
119Fhjkkk123: 是流氓 04/22 20:24
120Fsucherng: 金華國中寄戶籍可能沒機會排到喔! 04/22 20:26
121Fhotrain13: 等他要上小學,六年後了,賣掉買公寓阿 04/22 20:27
122Fpotabaw: 金華國中去年要父或母跟小孩共同設籍 04/22 20:29
123Famingoliu: 看有沒有機會擠個龍門吧 04/22 20:30
124Famingoliu: 私立的話,再興好一點 04/22 20:31
125Fchrisdddd: 去好學區沒碰到好老師也沒用,現在的老師教完書本內容 04/22 20:46
126Fchrisdddd: ,剩下來的就是在聯絡簿羞辱成績不好的學生家長 04/22 20:46
127FBrightheat: 小孩讀書靠自己啦 學區學區 我鄉下亂讀還不是成大畢業 04/22 20:52
128Fduoht: 好學區求的是環境和氛圍 老師倒也不是主要 04/22 20:55
129Fhsun0302: 龍門額滿要審查,金華不用 04/22 20:58
130FShayton: 爛學校才會比來比去 04/22 20:59
131Fhsun0302: 東山現在辦的比再興好了,ptt很多資訊沒更新,建議你上f 04/22 20:59
132Fhsun0302: b的私立高國中小社團看看 04/22 20:59
133Fhober: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04/22 21:00
134Fhsun0302: https://i.imgur.com/OPdX5fU.jpg 04/22 21:03
135Fmisuta27: → mayko ,感謝 那大橋頭胡椒餅那個巷子(272巷)附近 04/22 21:35
136Fmisuta27: 居家品質還可以嗎 感覺裏面好多間古蹟... 04/22 21:35
137Fdakkk: 選學校主要不是為了讀書 而是避開流氓家長 建立中產階級以 04/22 21:47
138Fdakkk: 上的人脈 04/22 21:47
139Fdakkk: 讀書就是看學生自己 04/22 21:48
140Fmayko: misuta27..我還住台北市時很少去那邊,那邊是永樂後面吧.. 04/22 21:58
141Fmayko: 太平那頭247巷那邊是菜市場.. 04/22 22:01
142Fmayko: 前陣子新聞鬧不小的品城西就在裡,景點迪化十連棟也在那 04/22 22:02
143Fgdpgdpgdp: 東山是看班級啦,好的很好,壞的很糟。通勤會很久沒錯 04/22 22:04
144Fmisuta27: 8000租金那棟看來是鬧中取靜,但是他那條巷子是台北橋 04/22 22:09
145Fmisuta27: 下機車停車場的出口@@ 04/22 22:09
146Fmayko: 品城西是在永樂那頭,272巷進去,安西街.胡椒餅?我吃寧夏夜市 04/22 22:09
147Fmayko: 的...永樂那一角真的不熟,我住的地方其實比較靠日新蓬萊 04/22 22:10
148Fmayko: 我姑姑都念蓬來,伯父們都日新,重慶北路開闢後.我爸唸太平 04/22 22:11
149Fshun01: 哎呀呀,現在龍門終於超越金華了? 04/22 22:32
150Fpovin: 龍門要父母同時在戶籍內哦!寄居完全沒機會 04/22 22:57
151Fshun01: 比我那時候還熱門XD 04/22 23:00
152Fpovin: 聽說龍門是因應市府希望學生在籍就學,不希望太多越區,所 04/22 23:04
153Fpovin: 以減班。金華升學還是比較好 04/22 23:04
154Fwwwsky: 好學區能過濾交友 怎麼會沒差? 04/22 23:12
155FIhateptt: 念書是靠自己沒錯, 但好學區能篩選交友 04/22 23:25
156Fsmallgigi: 個人認為能花時間陪小孩更重要。 04/22 23:32
157Fsmallgigi: 讀書這種事,除了靠自己以外,還要有目標的去讀,有想 04/22 23:33
158Fsmallgigi: 法的去讀,花時間去協助小孩找出他想走的路,找到方向 04/22 23:33
159Fsmallgigi: 後認真起來讀,讀一年抵別人讀三年。 04/22 23:33
160Fflamer: 奇怪 愛講"更"重要 啊現在是不能兼顧家教和環境是不是... 04/22 23:34
161Fblue28082: 說學區不重要的,一定沒小孩,我以前沒小孩也覺得學區 04/22 23:37
162Fblue28082: 還好吧,隨便讀就好,現在小孩開始讀幼兒園才發現,學 04/22 23:37
163Fblue28082: 區非常重要,影響小孩整個就學狀態會是如何發展 04/22 23:37
164Fcobrabaton: 你將來的財富比較有差,學區根本沒差。除非你立志台清 04/22 23:43
165Fcobrabaton: 交跟醫師...要不然成績差的當老闆機率比較高 04/22 23:43
166Fcobrabaton: 小孩看得是你有沒有留收租房產給他,還有每年有沒有免 04/22 23:44
167Fcobrabaton: 稅額贈與贈好贈滿XS 04/22 23:44
168Fdrin: 學區當然有差,但為了小孩上學而苦命買了一個爛房子,小孩可 04/23 00:03
169Fdrin: 能會自卑 04/23 00:03
170Fvolfken: 其實講過一兩次還堅持學區沒差的人 那就回答他讀書都靠 04/23 00:18
171Fvolfken: 自己真的好棒棒 可以提早體驗社會 不要死讀書才會當老闆 04/23 00:18
172Fvolfken: 賈伯斯 祖克柏也都大學沒畢業 這樣就夠了 反正你們大概 04/23 00:18
173Fvolfken: 也沒機會當鄰居 遇不到啊 04/23 00:18
174FFrancix: 學區可以用寄的,早早寄幾乎都沒問題,北市沒房額滿國中 04/23 00:30
175FFrancix: 就需要北市國小畢業,如果有學區房就不用 04/23 00:30
176Fzzz41432: 為啥要考慮,爸媽就不會問問自己的小孩想讀哪間學校嗎? 04/23 00:57
177Fzzz41432: ?? 04/23 00:57
178Fk1988771028: 學區有差,東湖明湖三民三間就差不少了,不過跟市區 04/23 01:02
179Fk1988771028: 明星學校沒法比。女生的話可以去唸達人國中部,管的 04/23 01:02
180Fk1988771028: 嚴升學率也好,不過高中部不行。 04/23 01:02
181Fk1988771028: 爸媽千萬別問小孩想讀哪間,養壞了下輩子還是苦了自 04/23 01:05
182Fk1988771028: 己,8+9惹事了也只會叫父母來插擦屁股。 04/23 01:05
183Fevelucy: 東湖一對的國中根本無法跟中正、金華、龍門等級比,上學 04/23 01:34
184Fevelucy: 也是汐止通勤累啊 04/23 01:34
185Fclairebear: 我們也是為了新生金華才買學區房,記得一定要北市國 04/23 01:42
186Fclairebear: 小畢業喔不然沒辦法進金華 04/23 01:42
187Fabelyang: 就算是明星國中配合人口變化幾年還是得減一班,一堆作夢 04/23 02:23
188Fabelyang: 說我小孩入學時就不用擠了是根本沒有在留意減班情形的 04/23 02:24
189Fabelyang: 建中北一附中還不是照減班,這種減收情況是為了教育資源 04/23 02:25
190Fabelyang: 要平均化,不然其他校沒學生了 04/23 02:25
191Fabelyang: 10年前中正是一個年級870人,現在我就不知道了 04/23 02:27
192Fabelyang: 我們家兩個都是附小,附中一路上去,一個建中,一個附中 04/23 02:29
193Fabelyang: 現在都高中生,求學過程中什麼叫8+9根本沒遇過 04/23 02:30
194FYAMABUTA: 青山ok呀,我應該就會讓孩子在這邊至少唸到國中了 04/23 02:49
195FYAMABUTA: 這附近的水準也不錯 04/23 02:49
196Fsasamos: 學區當然重要!學生有的畢業做八大、黑道小弟的,你會想 04/23 02:54
197Fsasamos: 要孩子跟這種當同學? 04/23 02:54
198Fu26921052: 小學還好,五育均衡運動(運動不足長不高)最重要;國 04/23 03:34
199Fu26921052: 中一定要唸台北市的無誤 04/23 03:34
200Frogger: 復興國中不錯 04/23 04:07
201Fshun01: 沒想到龍門跨區就讀的比金華多嗎? 04/23 04:19
202Fshun01: 以前班上倒是真的有新店安坑甚至是汐止的 04/23 04:19
203Fshun01: 小時候唸龍安國小,也是有板橋,六張犁,福德街跟永和的就 04/23 04:19
204Fshun01: 是了... 04/23 04:19
205Fshun01: 不過一般跨區的不是唸金華比較方便? 04/23 04:20
206Fsecrectlife: 笑死 鄉下孩子還是一堆台大畢業的,一直想要好學區 04/23 06:14
207Fsecrectlife: ,只會養成媽寶小孩,跟溫室花朵一樣 04/23 06:14
208Fceramicfa: secrectlife可以不要再說丟人現眼的言論了嗎 04/23 06:40
209Fceramicfa: 駱明慶教授都做兩次誰是台大學生的論文給你看了 04/23 06:40
210Fceramicfa: 最令人看不起的就是這種在網路上胡說八道的 04/23 06:42
211FXJY13: 以前讀東山 極度不推 04/23 07:44
212Fmayko: 學區看自己的要求在那,有升學為主當然很挑,但是只不爛,也不 04/23 08:20
213Fmayko: 能小孩同學的家長是八大,黑道,宮廟陣頭..小孩在校不跟他們 04/23 08:21
214Fmayko: 聊陣頭之類的,跟本沒辦法融入社交圈呀... 04/23 08:22
215Famordelcor: 駱明慶教授那是多久前的了 XD 04/23 08:58
216Fpanzer1224: 後悔了吧 04/23 09:15
217Fsdhpipt: 留在汐止當雞口不見得差 04/23 09:18
218Fsasamos: 我以前就唸過汐止學區,還不如去市區當牛後,也不要在鄉 04/23 09:23
219Fsasamos: 下當雞頭 04/23 09:23
220Fmisuta27: 想說永樂/太平以前是一個大稻埕公學校 後來才一分為二 04/23 12:12
221Fmisuta27: ,沒想到徒步生活圈就有差了@@ 畢竟一般人就只分北大同 04/23 12:12
222Fmisuta27: 南大同 04/23 12:12
223Fmayko: 廢娼後好多了,以前學區有迪化街金主家族的,也有公娼區的.. 04/23 12:45
224Fmayko: 菜市場真的只是小case... 04/23 12:46
225Fmayko: 分成太平永樂是日治時代的事了,永樂那邊有考古,不是從大稻 04/23 12:48
226Fmayko: 埕公學校開路(延平北路)分出來的. 04/23 12:50
227Fmayko: 生活圈沒甚麼差,菜市場是生活機能,大家希望有,但不希望住旁 04/23 12:51
228Fmayko: 邊甚至裡面. 04/23 12:52
229FNightu05: 學區我會選中上的XD 我跟老公都不好的學校 現在自己有 04/23 13:14
230FNightu05: 心力挑一下也不錯 04/23 13:14
231Fhsun0302: 上面兩個m到底在聊什麼?推錯篇了 04/23 13:42
232Fmisuta27: 沒錯,太平旁的市場那條巷應該凌晨就一推攤商從台北橋 04/23 13:45
233Fmisuta27: 下來上貨了@@然後要忍受到傍晚收攤... 04/23 13:45
234Fmayko: h兄,misuta27是問北市太平/永樂兩個國小學區啦. 04/23 13:56
235Fmayko: 台北市的老社區,有些地方,門牌單雙號就不同學校了 04/23 13:56
236Fmayko: 台北橋/延平北路二/三段路口,四個區塊,分為三個國小學區. 04/23 13:59
237Fmisuta27: 結果好像都沒什麼人推這個區塊的學區,不過聽說蠻多三 04/23 15:17
238Fmisuta27: 蘆的家長會希望子兒搭捷運跨區讀的 畢竟是台北市公立 04/23 15:17
239Famordelcor: =.= 學區要看國中啦 你額滿國小升的是一般國中 那也只 04/23 16:07
240Famordelcor: 是那裡人太多而已 04/23 16:07
241Fmayko: 大同區國小額滿的是蓬萊,去年加個日新,不是三蘆跨區選項 04/23 16:09
242Fmayko: 民權有幾年第一波沒滿,後來補到滿..就還可以不到太好. 04/23 16:10
243Fmjmotown: 趕快離開啊 04/24 00:13

home-sale 最新熱門文章

29 [閒聊] 空空的人性?
70 home-sale 2021-05-16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