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花敬群:台灣家戶數10年內到頂 現在投

看板 Home-Sale
作者
時間
留言 54則留言,38人參與討論
推噓 9  ( 23推 14噓 17→ )
討論串 2
https://bit.ly/311g3qW udn.com 轉載天下雜誌 專訪花敬群:台灣家戶數10年內到頂 現在投資預售屋風險極大 2021-11-18 11:58 聯合新聞網 天下雜誌 圖片來源:黃明堂攝 【採訪整理 劉光瑩 康陳剛】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認為,房價飆漲,是動搖國本的嚴重問題。他呼籲政治人物,選民不 會永遠鄉愿,別總認為降稅就有票;也指出,政府正在研議納管炒房團;同時提醒投資 客要小心。 在野時,就關心台灣房價議題。入閣後,負責住宅政策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接受《天 下》專訪,回應房價全台飆漲,政府將有何對策? 他直言,住的問題,造成有錢人與一般人差距愈來愈大,已經大到動搖國本的地步。要 讓住宅成為「消費財」而非「投資財」,人民才能負擔得起,又能住得好,政府必須扮 演重要角色。以下為專訪紀要: 問:這一波房價全台飆漲,政府要怎麼面對?台灣房市有哪些結構性的問題?要怎麼改 變? 問:要如何解決房屋持有稅過低的問題? 問:要如何讓住宅回歸消費財? 問:台灣人口去年開始負成長,我們會走上日本的房產泡沫之路嗎? 全文請點連結自行閱讀。 心得: 花次長提醒由於人口負成長,現階段瘋狂搶入預售屋的風險, 要吵房團與投資客當心。 但意思是成屋問題較小嗎? 不過我覺得若你不是持有雙位數以上房產的職業投資客,也許還不是政府的主要打擊對 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00.192.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637862089.A.191.html
1Fnike00000000: 講一堆,結果什麼屁都沒有 11/26 01:44
2Fspermbox: 他是不是不想做事所以專出一張嘴啊= = 11/26 01:45
3FGimO: 這個人不就當學者一套當官又一套 11/26 02:22
4FbabyMclaren: 說實在,炒房的人也看不懂他在說啥吧... 11/26 02:31
5Fppnow: 十年內家戶數到頂跟買預售屋什麼關係? 11/26 05:32
6Fzxc2027: 10年內又不是10個月內 11/26 05:36
7Fyasea2004: 翻譯 再漲10年 11/26 06:15
8Fsawaman: 十年後都不知道噴到哪去了 .. 11/26 07:49
9FSkydier: 自己選的政府 買不起的不要太不滿 11/26 07:55
10Filoveforix: 塔綠班是在搞笑嗎?817真可憐 11/26 08:02
11Fmmppeegg: 真的很廢 一點作為都沒有 11/26 08:06
12FqDaniel: 真不知道該說甚麼 11/26 08:08
13Fstart0917: 選舉年到了 11/26 08:12
14Fsawaman: 講的好像選藍的就不炒房一樣,笑死,馬英九時代才是玩的 11/26 08:13
15Fsawaman: 最爽的時候,可惜我那時還沒啥錢可玩 11/26 08:13
16Fpieceiori: 樓上 馬英九玩最爽 小英噴出 你說哪個比較厲害? 11/26 08:21
17Fmmppeegg: 史上最廢部長 11/26 08:22
18Fmmppeegg: 喔幹 是次長 11/26 08:22
19Fpieceiori: 馬英九時期你還有2字頭3字頭竹北可買 小英請從5字頭跳 11/26 08:24
20Fddoll288: 可能是他自己買不到便宜的預售屋,所以叫大家也不要買? 11/26 08:31
21Fnqj: 就是教塔綠班有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態來自慰,以免太不滿 11/26 08:41
22Fyftsai: 少子化又蓋太多,以後房價會跌,人人買得起 11/26 08:42
23Fyftsai: 所以公宅也可以不用蓋了 11/26 08:43
24Fcygnuses: 為什麼不能人人都買的起法拉力,總統應該下台 11/26 08:44
25FR3hab: https://i.imgur.com/0rFGo0k.png 11/26 08:59
26FPPTAlex: 他的政策永遠都是研議中~沒有執行中的~~哈哈哈 11/26 09:00
27FR3hab: https://i.imgur.com/na5oZ8X.jpg 11/26 09:05
28Fmmppeegg: 房子是必需品法拉利是奢侈品 11/26 09:10
29Fkusomanfcu: 一人一票支持dpp撐房價 11/26 09:26
30Fkusomanfcu: 花:可以再漲10年喔 11/26 09:28
31Fkusomanfcu: 你們是不是中文不好 政府有做事的 11/26 09:29
32Fsj4: 還要十年!!這十年我要住嗎? 11/26 09:33
33Fbobshih: 有總就拉高利率 不要在那邊嘴砲 領國家薪俸== 11/26 09:35
34Fdaniel3658: 選前:年輕人,買得起房了? 選後:租屋正義 打炒房啦w 11/26 09:48
35Fzzyy: 之前不是說還合理範圍怎麼現在又動搖國本 11/26 10:07
36Fzzyy: 那結論是?還在研議中。謝謝。 11/26 10:07
37Fjosh17: 到底做了什麼? 11/26 10:18
38Fsdhpipt: 領了很多薪水 未來還有政務官退職金領到死喔~~~ 11/26 10:23
39Fnopenisgreat: 花教授賺翻了 11/26 11:10
40Fsentiprophet: 人會老,難道屋子不會老嗎?一堆舊公寓40年以上大 11/26 12:16
41Fsentiprophet: 樓,大家真的想住嗎 11/26 12:16
42Fsentiprophet: 土地越來越少,難道沒有少房化的現象嗎 11/26 12:19
43Fdaniel3658: 人會老,難道土地也會老嗎? 11/26 12:21
44Fdaniel3658: 巴黎百年以上爛公寓一堆,都沒有人住嗎 11/26 12:21
45Fchouwang68: 翻譯:還有十年,十年後漲幅N倍回檔20%,我有說了喔。 11/26 12:22
46Fdaniel3658: 住宅主管機關當道只能拿少子化來騙塔綠斑 次長真好當 11/26 12:24
47Fpchunters: 10年後,小漲50%,大跌3% 11/26 12:27
48Fagvnol: 無限QE表示: 11/26 12:44
49Fwerty982730: 聽你的不買,幾年後漲價可以跟花次長討嗎? 11/26 13:18
50FMaxcuz: 再漲十年!還不買爆 11/26 13:33
51Fjaricho: 大漲一倍 小跌10% 11/26 13:44
52FASUSboy: 找學者當官就是會找到只有一張嘴的 11/26 14:08
53FAsdukee: 當學者說一套,當官做一套 11/26 14:51
54Fdevil007: 政府自己想吃貨? 沒那麼容易 11/26 15:55

完整討論串

9 >> [新聞] 花敬群:台灣家戶數10年內到頂 現在投
54 home-sale 2021-11-26 01:41

home-sale 最新熱門文章

16 [閒聊] 法拍高手
30 home-sale 2021-11-25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