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鄉林17年來首虧損 賴正鎰:無差別打房逼

看板 Home-Sale
作者
時間
留言 47則留言,42人參與討論
推噓 8  ( 22推 14噓 11→ )
連結:https://house.ettoday.net/news/2279912 內文: 鄉林17年來首虧損 賴正鎰:無差別打房逼走投資客 鄉林建設(5531)今舉辦股東會,會中承認年度營業合併營收34.73億元、兩岸房產營收 約為28.16億元、酒店營收約6.57億元,受到成都案遞延影響,每股淨損0.6元,無派發股 利,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更在會中向股東致歉,但強調「很快就有好消息!」 鄉林建設自2005年上市,17年來首度虧損,相比2018年每股盈餘0.17元、2019年0.07元、 2020年0.17元、2021年首度為-0.6元,對此賴正鎰也特別在會中向股東致歉。 但他同時強調,等待多年的成都投資案 R6與R4的接待中心將在下周起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進入潛銷期,實品房與公設也都如期完成,就等成都市政府核發售樓證,就可正式開賣 ,2地塊總銷約台幣190億元,希望有機會入今年帳,拼轉虧為盈。 目前,成都後續共7塊土地,土地面積約6萬坪,將分3至5年開發銷售,總推案量超過台幣 1000億元;青島約有6塊土地,南京也有5塊土地,湖北武漢、安徽合肥等地,持續進行談 判,未來大陸將可達到每年200至300億元推案量。 至於台灣部分,鄉林去年初在新北市三重「鄉林恆美」預售案,可分回的總銷金額為25億 元,預計明年初完工交屋。今年2月在彰化員林推「鄉林圓頂」238戶,總銷約28億元,創 下10天完銷,僅剩3戶店面。 另外,鄉林在雙北布局都更案已超過20年,手上至少有20個都更案土地,中山區1100坪與 萬華區2500坪的都更案,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與明年上半年會先後亮相,總銷分別上看35億 元與45億元。 針對打房議題,賴正鎰預估下半年房市將會呈現量縮價穩,而央行現在規定土建融貸款成 數僅4、5成,對中小型建商衝擊大,但從另一角度,對鄉林來說,是購地好時機,今年預 計在新北、台中、彰化、員林再進補10塊左右的土地。 賴正鎰不改大砲性格,他說自己從事營建業40年,見證過6波景氣循環,這一次房價漲到 高點,但同時營建成本漲幅也來到歷史新高,超過45%的漲幅,演變成政府接連打房措施 ,已經逼走了投資客,打炒房目的達到了,但也變成全面無差別打房,導致預售屋市場幾 乎呈現半停滯狀態。 觀察市況多數建商放緩購地計畫,推案改成「先建後售」,近年的房市狀況不論房價、地 價飆漲情況都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但鄉林主要是追求「活得久,不衝量」,雖然 大環境欠佳,但今年有望轉虧為盈。 心得: 在台灣當建商好可憐。 建商不只要規劃,找地,找工人,盯工進,有一堆事要做,但景氣好的時候只賺一點點 景氣不好甚至賣一間虧一間。 不如當房東,一手拿麥當勞薯條,一手拿可口可樂,悠悠哉哉的看房買房。 投資報酬率都好幾倍。 在台灣做甚麼都好,就是不要做建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7.129.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656051664.A.0F7.html
1FTattoo: 好可憐,不爽不要做 06/24 14:27
2Fzx610176: 真的 不爽不要做 06/24 14:28
3Faqaq123: 廢到笑,去年還能做到賠錢 06/24 14:29
4Felainakuo: 滾回中國啦 06/24 14:29
5FNinePi: 中國虧錢 抱怨台灣政府 讚 06/24 14:29
6Fthirtycmecup: 房市多頭還可以弄到賠錢 真猛 06/24 14:30
7Fwen39: 幹 蓋房子虧錢只有你吧 06/24 14:31
8Fpiliwu: 他好像中國虧台灣賺 06/24 14:32
9FIS0987: 內文看起來是大陸虧的@@ 06/24 14:33
10Fmuscleloser: 不爽不要蓋 06/24 14:33
11FAnyotw: 哪個上市建商會賺錢的,賺錢不就要分股東繳稅。我不洗個財 06/24 14:35
12FAnyotw: 報怎麼對得起跑車 06/24 14:35
13Ftfct: 中國虧錢怪台灣政府?太瞎了吧 06/24 14:35
14Fchpses: 員林真的狂= = 06/24 14:36
15Fjshuang: 建商不夠努力 06/24 14:36
16Fgood5755: 他虧損不是因為成都卡他的建案嗎 關台灣屁事 06/24 14:40
17Ffalcon11: 台灣打房 那中國是把房打碎了吧 這年頭還能虧 您真行 06/24 14:41
18FPoloHuang: 死一死吧 06/24 14:47
19Fkevin190: 傻眼,國外投資失利怪台灣政府 06/24 14:49
20Fsakyro: 慢走不送 06/24 14:51
21Flspss93009: 成都推案量1000億 台灣推案量20多億 06/24 14:53
22Flspss93009: 然後你說台灣打房政策害到你??? 06/24 14:53
23FMickeyDisney: 打房目的不就在逼走投資客? 06/24 14:58
24Fsunnymars: 鄉林皇居賣完了嗎 06/24 15:00
25Fjunshinw: 哈哈,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06/24 15:07
26Fdodoning: 罵台灣很正常 大陸只是淪陷還沒收復 CC 06/24 15:08
27Fjexcel: 房地產不好 經濟不會好啊 政府就是慢一拍 06/24 15:08
28Fkobebrian24: 哈哈 06/24 15:09
29FDdylan: hahaha 06/24 15:11
30Fraja98643667: 成都? 下去好嗎 06/24 15:16
31Fteddyissad: 想當初連續漲停 06/24 15:17
32Fwayne258675: 有種去大陸罵共產黨打房啊 不要只敢在台灣吠 06/24 15:19
33Fppnow: 中國30年的快速增長在習近平的偉大領導下已經結束,賴還有 06/24 15:22
34Fppnow: 那麼多土地等著虧爆,怎麼不敢去靠北習近平? 06/24 15:22
35Fpiliwu: 有命才能花錢不要這樣逼賴董啦 06/24 15:36
36Fcblade: 對習包子不敢吭一聲 06/24 15:48
37FsolomonABC: 中國虧來牽拖台灣 06/24 16:44
38Fbriareus: 被中國割韭菜… 06/24 17:05
39Fjerrylin: 政府打房就是要逼走投資客啊 代表做對了 06/24 17:15
40FIndeedGod: 中共同路人? 06/24 17:38
41FF1239810: 其實建商真的高風險,尤其是小營造廠 06/24 17:59
42FF1239810: 投資成本又高,又要打點黑白兩道 06/24 18:02
43FRickyyy: 因為成都案虧錢,罵台灣政策?爛咖 06/24 18:24
44Fandyboy0428: 看到這咖 先噓再說 06/24 18:40
45Fgk1329: 跑去中國虧錢 笑死 06/24 19:38
46Fsazabik: 倒了再叫我 06/24 21:05
47Fce0336ce: 去中國虧錢,抱怨台灣政府? 06/25 01:43

home-sale 最新熱門文章

30 房貸的base真的改了
87 home-sale 2022-06-24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