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婚姻這個關係讓我更累了

看板 Marriage
作者
時間
留言 33則留言,9人參與討論
推噓 9  ( 9推 0噓 24→ )
討論串 5
手機排版見諒 嗨~ 我在本版一直致力推廣溫柔的踩住底線(O 不過看起來你最大的問題是不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O 我們就一起來通靈看看吧(X 我幫你通靈的問題點: 覺得既然金錢AA,那家裡所有的責任都應該AA 1. 但老公不做家事,導致自己心裡不平衡 2. 承上題,擔心未來買房後,老公依然只有錢AA,其他部分丟包給你 3. 優秀的婆婆展現出傳統女性的典範,自己忍不住想跟上 開始討論錢...我是說前 我想特別提一下「底線」 我認為不同人有不同底線,所以展現了不同生活習慣、價值觀、人生觀 小美跟小花都是網美, 一個無法接受大熱天在外面曬太陽, 一個無法接受吃蛋白質低於30g的餐點, 因為底線不同,註定她們會是不同類型的網美 這沒有正確答案,只有身邊的人是否能接受 就像我就完全無法跟小花一起吃飯 好了進入重點吧 第一&二點 看內文我知道你曾嘗試踩住這個底線 但得到的回應是「媽媽會做」 這時候心胸要開闊 大媳婦能屈能伸,媳婦報仇十年不晚 重點是展示你的底線 喔~現在住家裡沒關係,你媽做的我現在都算是你做的,搬出去後記得跟你媽一樣罩喔 喔?你覺得不公平? 那你現在廢成泥什麼都不做,就很公平嗎? 記得天天溫柔的提醒他 現在爽到的,未來都要還(微笑 第三點 這也是我覺得最大問題的一點 婆婆是什麼樣的女性,是她人生過程中所有的選擇讓她成為這樣的人 即使這個選擇可能是時代遺毒,我們可以同理、可以幫助,但不能隨便拿她的價值觀往身上套 除非你自己很認同(想來是沒有 順從在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價值觀下,是很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別人還沒來推你的底線,你就自己快要站不穩了 記得溫柔的踩住底線 不只對別人,也要對自己溫柔 祝福你~永遠不用跟小花吃飯 ※ 引述《Eddie8108 (艾迪)》之銘言: : 我跟我先生平常狀態是都有工作,收入差不多,支出幾乎AA,可能我先生會多出幾次餐錢 : 。我們新婚不到一年,還沒有計畫生孩子,正努力存錢想買間房子成立自己的小家庭。 : 目前與我公婆同住,我公婆是那種比較傳統的夫妻,我婆婆不會叫我公公跟我先生去做家 : 事,在家她是獨立扛起所有家務的優秀傳統女性。 : 連我都相當佩服她。問題不在於婆婆...婆婆對我也很好,我不會煮飯她煮,我洗碗,我 : 連我都相當佩服她。問題不在於婆婆...婆婆對我也很好,我不會煮飯她煮,我洗碗,我 : 不會高頻率去做其他家務我婆婆會自己就做完我必須搶著先做才不會被說沒有做到媳婦的 : 榜樣。 : 問題點在於,在還沒登記以前我幫忙他媽媽做家事我先生是感激,在登記過後我幫忙他媽 : 媽所有的家務變得像是理所當然。 : 我有次很不平衡的對娘家抱怨,自己的媽媽則說,叫你老公幫忙做事呀!男生都是廢物嗎 : ?我心裡想我叫的動才怪,他媽媽都叫不動他了...。 : 我有時會直接去跟先生反應,說你怎麼都不幫你媽的忙,他說如果我媽叫我幫忙他會做阿 : !我心裡直直翻白眼,根本對牛彈琴,還要你媽叫你不會主動去做嗎? : 他直接跟我說,我不想做也可以不要做阿!....(我可以預想到如果我不幫忙做 我婆婆 : 跟大姑會怎麼說我,壓力都會再我身上) : 我真的覺得我先生有一種擺爛心態,我不做反正我媽我老婆都會做。 : 我結婚之後感覺工作量變多了,要孝順要照顧的人也變多了!但我先生完全沒有改變,反 : 而生活變得更輕鬆了!以前只有媽媽照顧,現在多一個老婆幫忙孝敬媽媽還能照顧自己。 : 肚子又更大了,更不懂的感激,每次遇到我心裡的不平衡就只會兇我到底又有什麼不滿, : 我媽大部分都做了你只做這些還有什麼不滿嗎? : 我當然不滿阿! 我嫁進來是幫你孝敬媽媽爸爸繼續讓你當廢物的嗎?真心認為,我們如 : 果自己有了小家庭,我一定是家務頂最多還要跟先生平攤開銷的刻苦女性。 : 果自己有了小家庭,我一定是家務頂最多還要跟先生平攤開銷的刻苦女性。 : 抱歉我寫了一長串都是抱怨,但我真的想改變現在的狀態,可以建議我該怎麼做才能改變 : 嗎?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忍一輩子...。我想等做了改變看能幫能改善,如果不能改善我 : 想我真的不適合結婚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194.1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600451809.A.6D9.html
1Ffidget81: 但感覺是搬不太出去才怕呢09/19 02:00
欸?這...其實問題一樣啦 總有一天婆婆都會無法承擔家事 ※ 編輯: wxes9250328 (1.200.194.147 臺灣), 09/19/2020 02:05:36
2Fduckweedgina: 先生更不想搬了,然後三十年經過,孩子也長大了, 09/19 02:26
3Fduckweedgina: 換她媳婦煩惱。 09/19 02:26
4Fduckweedgina: 或者從小教小孩做家事。她先生如果早年沒改以後也 09/19 02:29
5Fduckweedgina: 不可能改。 09/19 02:29
6FEddie8108: 認真的詢問,如果工作賣力一點加班,把該做事的時 09/19 02:31
7FEddie8108: 間加班掉,反正加班賺的錢是入自己口袋,做事不足 09/19 02:31
8FEddie8108: 的地方我跟先生一起出錢幫忙婆婆,這樣的方法應該可 09/19 02:31
9FEddie8108: 以吧,感覺跟先生協調出家用比逼他做家事還好說服。 09/19 02:31
10FEddie8108: 然後我因為工作的理由不能分擔過多家務這理由也很 09/19 02:33
11FEddie8108: 正當吧? 09/19 02:33
12Ffidget81: 我覺得這方法沒用耶 久了他們會覺得你不是真的需要 09/19 02:47
13Ffidget81: 加班 我覺得你還是用另外一篇ac大的方法比較好 另 09/19 02:47
14Ffidget81: 外應該要好好跟先生談談 我老公也曾說出 「我媽就 09/19 02:47
15Ffidget81: 喜歡打掃 為什麼不能讓她幫忙」(他媽主動說要來幫 09/19 02:47
16Ffidget81: 我們打掃新家 被我拒絕) 我聽到下巴掉到地上 鄭 09/19 02:47
17Ffidget81: 重告訴他 媽媽不是「喜歡」打掃 媽媽是愛你才來幫 09/19 02:47
18Ffidget81: 忙 不然坐在沙發上跟打掃 誰要選打掃 幸好我老公 09/19 02:47
19Ffidget81: 還算是一點就通 不再認為媽媽做的事是理所當然 然 09/19 02:47
20Ffidget81: 後 雖然可能像馬後炮 如果真的跟這位走不下去了 09/19 02:47
21Ffidget81: 下次看人 麻煩有技巧多問幾句 你們家都誰煮飯啊 09/19 02:47
22Ffidget81: ?衣服是自己洗自己的嗎?你媽會進你房間動你的東 09/19 02:47
23Ffidget81: 西嗎(順便幫你打掃嗎)? 我想妳家這位大爺 應 09/19 02:47
24Ffidget81: 該一直以來都一樣 只能怪你婚前被他的感激給迷了眼 09/19 02:47
25Ffidget81: 沒發現他只出張嘴 09/19 02:48
26Fmakio: 雖沒和婆家住,但上班很累那招在我家是有用的。因 09/19 09:52
27Fmakio: 為努力上班賺錢已經很累了,家事大家也就算了。 09/19 09:52
28Fcarefree1028: 哈哈…這個讚! 09/19 15:08
29Fwseedw: 搬出去住擺爛也很多,前面不就一個小學老師示範了 09/19 16:57
30Fwseedw: 他說他會做,但不知道民國幾年 09/19 16:57
31Fclichy11: 加班賺錢然後找人來打掃也不錯 09/20 08:09
32Fcc281399: 搬出去,怕是做到死那一個。 09/20 09:20
33Fjason320: 德國很多這種超級能幹的婆婆 09/20 22:54

完整討論串

9 >> Re: [心情] 婚姻這個關係讓我更累了
33 marriage 2020-09-19 01:56

marriage 最新熱門文章

60 Re: 用錢規劃
157 marriage 2020-10-30 16:17
16 Re: 用錢規劃
122 marriage 2020-10-30 13:09
38 Re: 用錢規劃
78 marriage 2020-10-30 06:45
67 用錢規劃
523 marriage 2020-10-30 05:15
119 Re: [求助] 結婚習俗
168 marriage 2020-10-30 01:15
19 Re: [求助] 結婚習俗
45 marriage 2020-10-29 22:52
147 [求助] 結婚習俗
1210 marriage 2020-10-29 21:38
47 Re: [心情] 道歉的技巧
208 marriage 2020-10-28 00:58
321 [心情] 工作跟婚姻的抉擇
981 marriage 2020-10-25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