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與岳母的不愉快

看板 Marriage
作者
時間
留言 593則留言,102人參與討論
推噓 88  ( 106推 18噓 469→ )
討論串 3
小弟我31歲去年結婚婚前有兩間房子 與一間老爸留下來的房子共3間, 爸爸因生病在11年前過世, 媽媽身體不好直接把房子繼承在我名下, 我還有哥哥姐姐但哥哥在爸爸過世那時候不是很會想 ( 但後來結婚變的很多很為他的家庭付出), 所以那時候媽媽選擇把房子過戶在我名下, 在婚前爸爸留下的房子被政府徵收有一筆錢 媽媽說讓我們三個姐弟去分, 我哥哥姐姐覺得我要結婚 可以先把錢全部再去買一間大點的房子跟老婆住 (本身我住的房子約15坪而已 ) 並且買我老婆的名字 (因貸款題 可以買我名字只是要把我現在住的房子現賣掉), 我的哥哥姐姐跟媽媽都覺得乾脆買老婆名字就好, 等到我們裝潢好搬進去住再把我住的賣掉再把錢還給哥哥姐姐, 於是我們買到想要的房子約25坪, 空間上也夠我們住,於是開始準備裝潢, 有天我與老婆回娘家跟岳母吃飯 ( 每個禮拜都會回去) 在聊天時岳母忽然問我說你媽媽還有多少房產還沒分 , 當下我心想為何要這麼問我, 心裡也不舒服我當下覺得我媽媽如果聽到這句話一定會很受傷, 後來我們回家了,回家後我就跟我老婆說我剛剛很不開心, 要求我老婆去跟我岳母說這樣的話讓我很不舒服, 我老婆去說了但我岳母與岳父都認為這樣問沒什麼,但我心裡就是不舒服, 在之前已經有很多事情放在心裡, 像我家有養狗偶爾會帶去我岳父母家, 岳父母家有養兔子,兔子身上有跳蚤, 就說一定是我家狗帶去的跳蚤, 我家狗身上很少有跳蚤反而兔子身上全是跳蚤大便,我是認為不管跳蚤怎麼來也不能馬上就 說是我養的狗身上來的這種話, 還有生活上也有些讓我不爽的事, 像我說裝潢好要找我岳父母親戚朋友來我新家吃好料的, 我岳母就說其他人幹嘛煮好料的給他們吃, 讓我覺得我親戚朋友也是我重視的人但我都忍住了不跟岳母說什麼( 但自己很不爽) 後來我決定當作沒發生的一樣一如往常的每個禮拜都回娘家, 最近家裡開始在裝潢,老婆的東西還有些在岳父母家, 每次回去都說東西快點搬一搬, 每次回去都一直講( 在還沒發生的時候就開始講超過十次) , 讓我覺得不開心於是上禮拜就有回娘家順便搬一 些東西走, 我岳母就問我老婆幹嘛搬,裝潢好在搬, 我老婆回她是你一直叫我快點搬, 我岳母就不爽了跟我老婆不愉快 然後說上次事還沒有結束(問我媽媽還有沒有什麼房產的事),讓我覺得不知道該如何去解 決。想聽聽看大家的看法 我自認我對我岳父母很用心( 我老婆也看在眼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82.2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659794474.A.995.html
1Ficeorz: 這帳號是夫妻共用嗎? 08/06 22:08
2Fxlioiri: 這無法分析,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你這個狀況持續 08/06 22:09
3Fxlioiri: 很久了,過程中一定是有很多事件累積而成的。 08/06 22:09
4Fsaluawu: 很多小事累積下來只會越來越在意而已 婚後也曾想好 08/06 22:12
5Fdadaiken: 回一樓:我用老婆的帳號 08/06 22:12
6Fmepe1018: 這跟婆媳問題很像啊!不想回答的隱私問題嗯嗯阿阿帶 08/06 22:13
7Fmepe1018: 過去 08/06 22:13
8Fsaluawu: 好相處 但幾年過去 不愉快的感覺越積越多 我就減少 08/06 22:13
9Fsaluawu: 接觸啦 讓我不爽就少回去一次 現在就一年見一次 可 08/06 22:15
10Fsaluawu: 以從頭到尾都笑臉以對 08/06 22:16
11Fartning: 就減少相處,沒必要為難自己 08/06 22:16
12FMONINI: 讓你老婆自己回去就好啦 08/06 22:17
13FMONINI: 岳家這麼白目你還每個禮拜都去,當然不當你一回事 08/06 22:18
14Fdadaiken: 回八樓我們如果不回去我老婆心裡會很難受(我很在 08/06 22:20
15Fdadaiken: 意我老婆) 08/06 22:20
16Fsaluawu: 我先生知道我每次去婆家回來都不開心後 他自己也會 08/06 22:22
17Fnarf: 兩個一起減少回去呀,何必常常回去讓自己心情不好 08/06 22:23
18Fnarf: 嗎 08/06 22:23
19Fdadaiken: 回17 樓我岳父母只有我跟我老婆可以陪伴 08/06 22:24
20Fsaluawu: 幫我找理由讓我不去婆家 包括清明中秋這種節日 08/06 22:24
21Fdadaiken: 所以我們將可能的去忍耐也希望她可以知道哪些事不 08/06 22:25
22Fdadaiken: 對,但她覺得她是為我老婆好 08/06 22:25
23Fsaluawu: 都我先生自己回去而已 你太太擋不了親媽的白目 也知 08/06 22:26
24Fxlioiri: 認真問,因為你前面先強調你的身價,後面帶到岳母 08/06 22:26
25Fxlioiri: 對你不滿意,通常人對於自卑的地方都會特別強調或 08/06 22:26
26Fxlioiri: 掩飾,所以猜測你老婆家是不是家境很好?你懷疑岳 08/06 22:26
27Fxlioiri: 母是因為經濟狀況對你不滿意? 08/06 22:26
28Fsaluawu: 到你去她娘家碰到的鳥事 還想不開要綁著一起回去 QQ 08/06 22:27
29Fdadaiken: 回24樓我岳母普通家庭 08/06 22:27
30Fxlioiri: 或是老婆家家境不好,所以你心裡有一種「我身價那 08/06 22:28
31Fxlioiri: 麼高,你為什麼要對我不滿意」的感受? 08/06 22:28
32FLovhamburger: 如果是我可能會回:「怎麼了嗎?」「為什麼這樣問? 08/06 22:28
33FLovhamburger: 」看她能說出什麼合理的理由來 08/06 22:28
34Fxlioiri: 關係不好一定有原因,通常兩家之間最常看到的就是, 08/06 22:29
35Fxlioiri: 有一方看不起另一方,潛移默化中開始累積埋怨。 08/06 22:29
36FLovhamburger: 如果真的很白目還一直問,就說不知道就好,說媽媽 08/06 22:29
37FLovhamburger: 還健在,不會討論這種問題 08/06 22:29
38Fdadaiken: 回 x大我從沒有這麼認為 08/06 22:30
39Fsazabijiang: 聽起來你岳母就是說話沒遮攔,跟他們保持距離就是 08/06 22:31
40Fttnez: 我是你就反問岳母…你們有多少財產 08/06 22:31
41Fttnez: 什麼時侯要來分!? 08/06 22:31
42Fsazabijiang: 不管岳母問你家產是純八卦還是有其他目的,你就 08/06 22:32
43Fdadaiken: L大我當下就是這樣說的 08/06 22:32
44Fsazabijiang: 笑笑帶過說家務事就不好意思向外人透露就好 08/06 22:32
45Fsazabijiang: 說話白目的人很多,跟年紀其實也無關 08/06 22:32
46Fsazabijiang: 這種人就是很自我,只關心自己的感受,不在意別人 08/06 22:33
47Fsazabijiang: 的感受,有的人還會假惺惺說「不好意思我比較直」 08/06 22:33
48Fdadaiken: t大我真的希望可以有解決方法不希望把事情鬧大,讓 08/06 22:33
49Fdadaiken: 我老婆在夾在中間很為難 08/06 22:33
50Fsazabijiang: 其實意思等同於「我沒打算尊重你的感受啦」 08/06 22:33
51Fsazabijiang: 至於寵物確實可能有跳蚤,你就定期滴除蚤劑,去 08/06 22:34
52Fsazabijiang: 岳母家時故意分享除蚤劑的優點,說用了之後從此狗 08/06 22:35
53Fsazabijiang: 狗身上都不會有跳蚤了。 08/06 22:35
54Fdadaiken: s大我就是這樣認為覺得我們很難去控制這個,但不可 08/06 22:35
55Fdadaiken: 以說一定是我家狗帶去的 08/06 22:35
56Fariesjen: 禮貌的保持距離+1,畢竟他要的答案你沒有 08/06 22:36
57Fsazabijiang: 不然你說你的狗狗很少有跳蚤,那就是有跳蚤嘛 08/06 22:36
58Fsazabijiang: 「我很少打人」,請問我有沒有打人.... 08/06 22:36
59Fdadaiken: s大我也為我家狗用防跳蚤的藥劑 08/06 22:36
60Fsazabijiang: 只要你有定時用除蚤劑,就不可能是你家的狗阿, 08/06 22:36
61Fsazabijiang: 因為跳蚤吸了血之後就會馬上死翹翹 08/06 22:37
62Fsazabijiang: 家裡頂多只會出現跳蚤屍體 08/06 22:37
63Fsazabijiang: 聽起來你就是想疼惜老婆,所以不鬧大事情是對的 08/06 22:38
64Fsazabijiang: 至於她們母女之間要怎麼吵,那是你太太的事了 08/06 22:38
65Fdadaiken: s是阿但我老婆當下有解釋但我岳母無法接受 08/06 22:38
66Fsazabijiang: 就好像我會跟我父母頂嘴,不代表我太太可以加入XDD 08/06 22:38
67Fsazabijiang: 你就左耳進右耳出就好啦...倒是要小心他們家的 08/06 22:39
68Fsazabijiang: 兔子身上的跳蚤 XDD 08/06 22:39
69Fxlioiri: 你們認識多久?結婚多久?老婆年齡多少?我覺得事 08/06 22:39
70Fxlioiri: 情沒那麼簡單,一定有什麼事件 08/06 22:39
71Fdadaiken: s大我真的不想鬧大但最近看我老婆眼淚留不停我真的 08/06 22:39
72Fdadaiken: 很不捨,但我每次回去總有很多會讓我受傷的事 08/06 22:39
73Fsazabijiang: 這就要看你老婆想不想回娘家了,你只要支持她就對了 08/06 22:40
74Fdadaiken: 認識兩年結婚,目前結婚一年 08/06 22:40
75Fxlioiri: 我岳母最早也很不爽我,因為我結婚前就把他的女兒 08/06 22:40
76Fxlioiri: 拐走同居XD 08/06 22:40
77Fsazabijiang: 雖然這有為兩性平權,但你是男生,就稍微讓讓她們 08/06 22:40
78Ftrueblend: 你老婆是無法自己回娘家嗎?明知她父母會對你無禮卻 08/06 22:40
79Fsazabijiang: 母女倆,很多事情就不要一直放在心上 08/06 22:41
80Ftrueblend: 還要你去被精神家暴??? 08/06 22:41
81Fsazabijiang: *有違 08/06 22:41
82Fshikiaki: 少回去就好,岳父母不爽老婆自己處理 08/06 22:41
83Ftrueblend: 還沒生孩子也沒有多年感情不如早點分好了,不然就等 08/06 22:42
84Ftrueblend: 著你老婆將來用眼淚情緒勒索一大家子 08/06 22:42
85Fdadaiken: s大我已經忍很多事了我只是從問我母親房產的事我才 08/06 22:42
86Fdadaiken: 爆發,我覺得如果我媽媽也聽到絕對會受傷 08/06 22:42
87Fxlioiri: 結婚的過程有什麼不開心嗎?其實很多時候是需要時 08/06 22:42
88Fxlioiri: 間慢慢磨合的,才不到一年,也不用太在意,平常心, 08/06 22:42
89Fxlioiri: 該做的做好,不該做的也不用太刻意忍讓, 08/06 22:42
90Fsazabijiang: 所以避免雪球越滾越大就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08/06 22:43
91Fsazabijiang: 你岳母的事情,就不要再轉述給你爸媽聽,因為對事情 08/06 22:43
92Fsazabijiang: 沒有幫助。 08/06 22:43
93Fsazabijiang: 你太太會難過,其實一部分也是因為你生氣,她可能 08/06 22:43
94Fsazabijiang: 覺得內疚或者夾在中間左右為難,就好像婆媳問題, 08/06 22:43
95Fsazabijiang: 男生夾在中間一樣。 08/06 22:44
96Fxlioiri: Sa大說的對,不要再多轉述,不然會小事化大,大事爆 08/06 22:44
97Fxlioiri: 炸。 08/06 22:44
98Fdadaiken: s大我不敢跟我的任何家人朋友說這事,所以在這請求 08/06 22:44
99Fdadaiken: 有沒有比較好的方式 08/06 22:44
100Fsazabijiang: 那我建議就是神經大條一點 不要把那些事情記在心上 08/06 22:44
101FLovhamburger: 相處不愉快可以降低回去的頻率嗎 08/06 22:45
102Fariesjen: 我是覺得不要被岳母的話捲進去,問什麼就想著要應對 08/06 22:45
103Fariesjen: 什麼這種事就會沒完沒了。她個性可能就是那樣,就別 08/06 22:45
104Fariesjen: 讓自己心情被帶著跑 08/06 22:45
105Fsazabijiang: 如果你沒有很喜歡岳父母,就不用強迫自己大方,說 08/06 22:45
106Fsazabijiang: 新居落成之後要招待岳父母跟他們朋友來吃飯 08/06 22:45
107Ftrueblend: 不敢面對就逃避,此後請她自己回娘家就好,如果娘家真 08/06 22:45
108Ftrueblend: 的衝上來把你綁走或是打電話罵你父母不會教孩子那 08/06 22:46
109Ftrueblend: 反正你也不會懷孕就快點跑吧 離開有毒的人跟環境 08/06 22:46
110Fsazabijiang: 你太太每周都會回娘家,表示她還很想保持與娘家的 08/06 22:47
111Ftrueblend: 新屋裝潢好後也不要請人去參觀不然等著衣櫃被翻主臥 08/06 22:47
112Fror: 建議是讓你老婆坦,岳母的事你就冷處理保持距離 08/06 22:47
113Ftrueblend: 床被躺噁心死了 08/06 22:47
114Fsazabijiang: 聯繫,逼她二選一或者去向她媽媽反映你的不爽,其實 08/06 22:47
115Fbadmiukitty: 雖然看得不是很懂,但這個狀況應該是岳父母在一個 08/06 22:47
116Fbadmiukitty: 比較高的位置在審視你。請老婆不要只會哭,要坦、要 08/06 22:47
117Fbadmiukitty: 減少回娘家。哭什麼? 08/06 22:47
118Fsazabijiang: 只會讓他為難,就像婆媳吵架,太太硬要老公去罵他 08/06 22:47
119Fror: 放她自己回去 08/06 22:48
120Fsazabijiang: 媽媽一樣,是吧。 08/06 22:48
121Fsazabijiang: 嚴格來說,你岳母也只是問了不是很得體的問題(探人 08/06 22:48
122Fsazabijiang: 隱私),但是又不是攻擊你或者有惡意,有這麼好生氣? 08/06 22:48
123Fsazabijiang: 如果是我被長輩問了不想回答的問題,我也只會笑笑 08/06 22:49
124Fsazabijiang: 或者轉移話題,不會直接向長輩表達說 喂~你剛剛說 08/06 22:49
125Fsazabijiang: 話讓我很不爽喔,雖然你沒攻擊我,我就是不爽喔~ 08/06 22:49
126Ftrueblend: 問他薪水是可以理解的探人隱私,但問到他家還有多少 08/06 22:49
127Ftrueblend: 房子還沒分就有覬覦對方財產的感覺 08/06 22:50
128Fsazabijiang: 你對公司同事或好友也會這麼敏感嘛? 一般不會嘛 08/06 22:50
129Fsazabijiang: 不一定阿~有的人就是愛八卦而已,就像鄉民都會要 08/06 22:50
130Fror: 今天敏不敏感不是重點,重點是你不爽後要怎麼做? 08/06 22:51
131Fsazabijiang: PO文交代清楚背景不要擠牙膏,總不會是覬覦財產吧 08/06 22:51
132Fror: 你顧忌的是什麼?怕你老婆生氣?這邊你要先搞懂自己 08/06 22:51
133Fsazabijiang: 原PO應該是矛盾吧,明明很疼老婆,但岳母有點白目 08/06 22:52
134Fror: 該怎做就這麼做,你老婆態度也是,不坦你就不要回去 08/06 22:52
135Fsazabijiang: 不是每個男生都願意每周陪老婆回娘家的 08/06 22:52
136Fsazabijiang: 漸漸降低回娘家的頻率也是個方式,夫妻應該有自己 08/06 22:53
137Fsazabijiang: 的生活。 08/06 22:53
138Fdadaiken: s大之前還有一次母親節吃飯我兩邊都要過我家人比較 08/06 22:54
139Fdadaiken: 多,剛好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我岳母說你家那麼多 08/06 22:54
140Fdadaiken: 人要一起吃飯叫我們不要回來,然後我們前一天先吃 08/06 22:54
141Fdadaiken: 結果我岳母吃飯當天也有我老婆的阿姨跟表妹,讓我 08/06 22:54
142Fdadaiken: 覺得也是很多人啊,怎麼如此說這樣 08/06 22:54
143Fsazabijiang: 我也會跟我太太聊她跟兄弟繼承家產的問題,我有 08/06 22:54
144Fror: 你老婆跟岳母原生家庭是她的課題,你不捨但要懂放手 08/06 22:54
145Fsazabijiang: 覬覦她的家產嗎? 08/06 22:54
146Fsazabijiang: 我還會幫岳母規劃她的財產怎麼投資比較穩當,我算 08/06 22:55
147Fsazabijiang: 是覬覦她的財產嗎 08/06 22:55
148Fror: 你不爽又不敢跟岳母翻臉,又不願意保持距離,那就吞 08/06 22:55
149Fdadaiken: 回r大我最在意的就是我老婆 08/06 22:55
150Fdadaiken: r大問家產時我翻過一次了不是不敢是我老婆太受傷了 08/06 22:57
151Ftrueblend: 那你就多看看半上那些被婆家壓落底又不願意離婚的文 08/06 22:57
152Ftrueblend: 常常被婆家精神虐待老公也不挺,上板發文又被酸但也 08/06 22:57
153Fsazabijiang: 你岳母就是比較「直白」(台語),別跟她計較就好 08/06 22:57
154Fsazabijiang: 我岳母不敢直接跟我講,但偷偷請我老婆回娘家前先 08/06 22:58
155Ftrueblend: 不願意去面對解決的可能 愛到卡慘死 08/06 22:58
156Fsazabijiang: 快篩,我也就當作不知道。誰叫雙北真的是疫區,她 08/06 22:58
157Fror: Da大你有點卡住了,你是想要全都要嗎?那你就吞 08/06 22:58
158Fsazabijiang: 老人家前一陣子才一個朋友染疫死掉,真的會怕 08/06 22:58
159Ftrueblend: 你老婆是有哪裡受傷啦 被跳蚤咬喔?? 08/06 22:58
160Fsazabijiang: 如果你覺得很疼愛你太太,那只好連她的家人一起疼愛 08/06 22:59
161Fror: 你老婆人生的課題(無法脫離原生家庭幫伴侶想)是她的 08/06 22:59
162Fpurplemaple: 每個禮拜都回去也太頻繁了吧!你們不就沒什麼自己 08/06 22:59
163Fpurplemaple: 小家庭的時間? 08/06 22:59
164Fmeanming: 我媽要是對我老公這麼無禮又白目我會直接生氣,然 08/06 22:59
165Fmeanming: 後減少接觸 08/06 22:59
166Fror: 的課題,不是你的責任,你就做正常會做的反應就好了 08/06 22:59
167Fsazabijiang: (因為原PO叫他太太去跟她媽媽抗議吧?) 08/06 22:59
168Fsazabijiang: 你太太也很挺你了阿,真的去跟她親媽媽反映了 08/06 23:00
169Fsazabijiang: 問題是長輩就不一定鳥你啊,我爸也常常不鳥我的 08/06 23:00
170Fsazabijiang: 抗議,怎麼辦,我要打到他在地上爬嘛 08/06 23:00
171Fcatamimi: 岳母這樣問真的很不尊重人,老婆可以用委婉的方式 08/06 23:00
172Fcatamimi: 私下跟自己媽媽溝通嗎 08/06 23:00
173Fsazabijiang: 問家產真的那麼值得生氣嘛,其實真的可以想想 08/06 23:01
174Fsazabijiang: 要是我問我太太家產時,她也這樣跟我生氣,也許 08/06 23:01
175Fsazabijiang: 我要考慮離婚吧?這麼愛生氣,很難相處.... 08/06 23:01
176Ftrueblend: 這種老人只會一臉理所當然地說這有什麼不可以問的! 08/06 23:02
177Ftrueblend: 先避孕,先讓她自己回娘家就好 08/06 23:03
178Fsazabijiang: 跟老人無關啦...鄉民也有這種人吧 XD 08/06 23:03
179Fdadaiken: s大但你要想現在裝潢的房子是我家出的,買我老婆的 08/06 23:04
180Fdadaiken: 名字又被這樣問你覺得我該不往心裡去嗎 08/06 23:04
181Fsazabijiang: 這個問題更深層的意義是,你要這樣為難自己到何時呢 08/06 23:05
182Fsazabijiang: 看得出來你超寵妻,只是不幸遇到白目岳母 08/06 23:06
183Fdadaiken: 感謝s大 08/06 23:07
184Fror: da大你要先想,今天是你老婆期待你跟岳母好,還是你 08/06 23:07
185Fdadaiken: r大希望都好 08/06 23:08
186FCHRISTINAYEN: 請老婆擋好就好 不用什麼都到心裡去吧 08/06 23:09
187Fsazabijiang: 頻繁相處就會增加摩擦的機率,跟老婆溝通一下,看 08/06 23:09
188Fsazabijiang: 是不是慢慢改成兩周回去一次,另外兩周你們可以出去 08/06 23:09
189Fror: 如果你自己也期待,就是吞,練習把這些當耳邊風 08/06 23:09
190Fsazabijiang: 玩,或者在家享受兩人的甜蜜。 08/06 23:10
191Fror: 慢慢降低頻率 08/06 23:10
192Ftrueblend: 搜尋標題 回婆家 看看別人的血淚經歷 08/06 23:13
193Fivycheng0415: 你被岳母這麼對待你也會不舒服呀,你老婆有感同身受 08/06 23:14
194Fivycheng0415: 嗎?你就是碰到極品岳家了,先保持距離。 08/06 23:14
195Fandyjaw: 對這種人就當遠方的白目親戚或白目長官,嗯嗯阿阿帶 08/06 23:15
196Fandyjaw: 過就好了,除非一直問,否則建議你學著放寬心一點, 08/06 23:15
197Fandyjaw: 別人一句(白目)無心的話,你記仇好多天,還要要求 08/06 23:15
198Fandyjaw: 老婆去糾正對方,也太累了吧。人有百百款,這些都是 08/06 23:15
199Fandyjaw: 小事,你太執著只是讓你自己很累,讓老婆難做人,也 08/06 23:15
200Fandyjaw: 替你老婆著想一下,心放寬點,加油 08/06 23:15
201Fyaokut: 問題應該是:老婆的媽媽不尊重她,要不要扯進他們的 08/06 23:19
202Fyaokut: 親子問題? 08/06 23:19
203Fbird1314: 你老婆會這樣回她媽媽聽起來還可以啦 不然之後你少 08/06 23:22
204Fbird1314: 回去就好了 08/06 23:22
205Fyaokut: 看下來你老婆本身在家講話沒份量,媽媽也不認為自己 08/06 23:24
206Fyaokut: 有問題。她被傷害後,仍想粉飾太平,自然她媽媽更不 08/06 23:24
207Fyaokut: 覺得這樣講話有什麼。與其哭自己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08/06 23:24
208Fyaokut: ,不然堅強點,讓長輩知道界線在哪,建立好自己在家 08/06 23:24
209Fyaokut: 的地位,就不會讓你連帶被這樣對待了。 08/06 23:24
210Fmiconches: 你老婆自己回去+1 08/06 23:27
211Fariesjen: 問題不在事情,是在於人。看來不是給岳母滿意答覆, 08/06 23:28
212Fariesjen: 就一勞永逸的狀況。但你希望兩全其美,又讓岳母轉念 08/06 23:28
213Fariesjen: 又不得罪你自己又不覺得委屈,就是要改變應對方式讓 08/06 23:28
214Fariesjen: 她習慣,要不然就是當耳邊風,要不然就是打哈哈。把 08/06 23:28
215Fariesjen: 底線畫出來,不然她就是會習慣踩線 08/06 23:28
216Fsheeppig: 你岳母就是自私貪財不承擔責任易怪罪他人的個性 08/06 23:29
217Fsheeppig: 不要去期望她改啊,也不要問為什麼她會這麼做 08/06 23:30
218Fsheeppig: 她就是這種人。你要嘛當面反映你的情緒,要嘛當耳邊 08/06 23:31
219Fsheeppig: 風,一直執著她為何這樣是不行的。當然,不回去最好 08/06 23:31
220Fxlioiri: 紅明顯,你這樣用老婆的帳號PO這篇,讓你老婆看到一 08/06 23:33
221Fxlioiri: 堆人把他媽媽說的那麼難聽,你老婆不會更傷心嗎?你 08/06 23:33
222Fxlioiri: 這樣的作法比較偏向希望老婆看清岳家,然後站在你這 08/06 23:33
223Fxlioiri: 邊吧? 08/06 23:33
224Fmark0204: 離婚即可 08/06 23:34
225FCoslate: 感覺你岳父母滿低端的 可憐 08/06 23:43
226Fkarenlo: 有些長輩親友就是很白目,他們問白目問題你也可以 08/06 23:47
227Fkarenlo: 打馬虎眼過去或說裝皮皮說不知道耶 08/06 23:47
228FJs1233: 離 08/06 23:49
229Flabell: 直接說都留給家人不分啊 看她什麼反應 08/06 23:52
230Fhco: 你老婆很煩 明知你回去都會被岳母惹毛 你不跟她回 08/06 23:52
231Fhco: 去她又在那邊難受掉淚演哪齣 那你難受她就無所謂? 08/06 23:52
232Fhco: 這種事明明你少回去就可以解決了 08/06 23:52
233Fkarenlo: 就算沒有覬覦別人家家產,直接問這種也是很白目, 08/06 23:53
234Fkarenlo: 跟問人家一個月賺多少一樣關你X事,有夠沒禮貌 08/06 23:53
235FNingK: 毛一堆 08/06 23:54
236Fsazabijiang: 其實我要是你老婆,看到這篇大概又要掉眼淚 08/06 23:59
237Fsazabijiang: 自己的媽媽固然不得體,但被這樣鉅細靡遺貼在網路 08/06 23:59
238Fsazabijiang: 上,被一堆鄉民罵自己媽媽白目,還不准刪文修推文 08/06 23:59
239Fsazabijiang: 永遠被google備份,哪天搞不好還有朋友認出帳號 08/07 00:00
240Fwaitu0526: 老婆只會哭沒辦法幫你扛?自己選的乖乖吞 08/07 00:00
241Fsazabijiang: 「喔~你就是那個媽媽白目惹惱女婿的那個女兒喔」 08/07 00:00
242Fsazabijiang: 你多疼你老婆,房產都登記在她名下,也抵消不了吧。 08/07 00:01
243Flabulato: 跟老婆說你忍耐到極限後減少探望岳母的次數 08/07 00:02
244Fdadaiken: 我們找不到解決方法只好上網問大家解決方法 08/07 00:06
245Fsazabijiang: 「不要認為那是個問題」有時就是最好的解法 08/07 00:07
246Fsazabijiang: 就像衛生紙到底要不要丟馬桶一樣 08/07 00:07
247Fdadaiken: 我老婆說她知道他父母從不認為自己有錯 08/07 00:08
248Fsazabijiang: 正常啊..鄉民在推文對幹時,哪個人認為自己有錯了 08/07 00:08
249Fdadaiken: 明明就一句說錯話也不肯說,一直還要找之前這個事 08/07 00:09
250Fdadaiken: 情出來講 08/07 00:09
251Fsazabijiang: 我也不敢說 你為了被問分家產的事情就生氣 是有錯 08/07 00:09
252Fsazabijiang: 因為這種事情,就真的很個人主觀 08/07 00:09
253Fsazabijiang: 我被問不會生氣 不代表你也不會生氣 08/07 00:09
254Fsazabijiang: 就算我生氣 我也不會要我太太去抗議 但不代表別人 08/07 00:10
255Fsazabijiang: 也會跟我一樣 08/07 00:10
256Fsazabijiang: 大家 大部分時候 都認為 自己才是對的 08/07 00:10
257Fdadaiken: 母親節和家人吃飯也被說不要回來 08/07 00:11
258Fsazabijiang: 我岳母也有請我們先不要回去喔,但我沒生氣,真的 08/07 00:11
259Fsamidi: 讓老婆自己回娘家啊 哭屁啊擔不住自己媽媽 08/07 00:11
260Fdadaiken: 裝潢好入厝也說我親戚朋友憑甚麼吃好料的 08/07 00:11
261Fsazabijiang: 我心裡還有點偷高興「耶~這個月不用回娘家」 08/07 00:11
262Fdadaiken: 這我怎可能不忍 08/07 00:11
263Fivycheng0415: 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看你要改成把岳家的話當耳 08/07 00:12
264Fivycheng0415: 邊風,還是要改成把老婆的眼淚當自來水。 08/07 00:12
265Fsazabijiang: 所以 你要一輩子不斷在腦袋重播她說過的話嗎 08/07 00:12
266Fsazabijiang: 其實你應該能理解 為難你岳母 就是為難你太太 08/07 00:12
267Fcloverice: 直男女婿遇到水準不是很高的岳家 08/07 00:13
268Ftoocat168: 減少接觸,老婆自己回娘家即可,娘家有什麼嘴砲一 08/07 00:14
269Ftoocat168: 律不要轉告給你,老婆自己聽聽當耳邊風過去就好。 08/07 00:14
270Ftoocat168: 無禮、擅情勒最好的對付就是樹立界線,永遠不要跟 08/07 00:14
271Ftoocat168: 著對方聞之起舞,你們反應越大反而越著了岳母的道 08/07 00:14
272Ftoocat168: 。老人跟小孩無理取鬧起來應對的方式都是一樣的, 08/07 00:14
273Ftoocat168: 冷靜、淡漠、從善獎賞、從惡無視便可。 08/07 00:14
274Fcloverice: 如果太太也沒能力溝通就只能自己放平心態不要想太多 08/07 00:14
275Fsazabijiang: 你可以對很多事情都看不順眼,生氣,憤怒,但請記得 08/07 00:14
276Fsazabijiang: 不要把自己的憤怒,發洩或牽連到自己最愛的人身上 08/07 00:15
277Fsazabijiang: 她/他也是因為愛著你,才會包容你 08/07 00:15
278Fbird1314: 問家產真的很白目啊 真正搬走後就少回去一點吧 你老 08/07 00:16
279Fbird1314: 婆應該要體諒你不想回去 08/07 00:16
280Ftoocat168: 我婆婆沒禮貌的程度是你岳母的好幾倍,直接不相往 08/07 00:17
281Ftoocat168: 來老公坦好坦滿,婚姻照樣維持得很好。不要被跟你 08/07 00:17
282Ftoocat168: 無關的人影響,而這關鍵在你老婆身上,如果你老婆 08/07 00:17
283Ftoocat168: 甘願被控制勒索也不敢教育父母,那麼多可憐都是自 08/07 00:17
284Ftoocat168: 找的。 08/07 00:17
285Fsazabijiang: 另外,如果常常把「這我怎麼忍得下去」放在心上 08/07 00:19
286Fsazabijiang: 其實人生會蠻辛苦的,因為世界就真的不是繞著你轉 08/07 00:20
287Fdadaiken: 以後不接觸因為老婆也說她無法跟他們溝通 08/07 00:20
288Fsazabijiang: 岳母觸到你的雷,你想要她道歉;朋友觸到你的雷, 08/07 00:20
289Fdadaiken: 老婆也說過她這輩子絕對不要成為像她媽媽這樣 08/07 00:20
290Fsazabijiang: 你想要他道歉,主管觸到你的雷,你想要他道歉, 08/07 00:21
291Fsazabijiang: 偏偏他們都不覺得自己有錯時,你就一直很生氣 08/07 00:21
292Fsazabijiang: 如果你太太真的不喜歡她父母,自然就不會想回娘家 08/07 00:21
293Fsazabijiang: 了,就算長輩用罵的也不會回去,不是嗎 08/07 00:22
294Fcloverice: 岳家溝通不了就跟老婆溝通,她想維持和家人的關係 08/07 00:22
295Fcloverice: 不要緊但不要拖你下水,他們家人的關係不變但磨掉 08/07 00:22
296Fcloverice: 的是你們之間的感情 08/07 00:22
297Fsazabijiang: 其實我也不會想要成為你這樣..不過我沒惡意 08/07 00:22
298Fsazabijiang: 把生氣的時間,用在多跟老婆製造甜蜜回憶 08/07 00:24
299Fsazabijiang: 人生會比較快樂,世界上很多事情改不了,只能盡量閃 08/07 00:24
300Fisisisis: 你老婆要負責處理娘家問題 08/07 00:33
301Fisisisis: 態度這麼軟爛真的很糟糕 08/07 00:33
302Fdika: 就不要回去就好了 08/07 00:42
303Fwowzz: 岳母不是白目,是只對你白目 08/07 00:42
304Fbowbow1208: 你老婆的問題她擔不了,如果知道你這麼不開心了還 08/07 00:47
305Fbowbow1208: 一直要回去也是很白目 08/07 00:47
306Falwayszzz: 你就問你岳母死了之後有多少房產可以分你啊,有夠沒 08/07 00:48
307Falwayszzz: 禮貌欸 08/07 00:48
308FALENDA: 減少相處,人的資源都有限,不需要花時間和精力在不 08/07 00:48
309FALENDA: 值得的人身上,當她直接問你媽還有多少房產沒分時, 08/07 00:48
310FALENDA: 已經可以決定日後少來往了,不是年紀輩份大就有資格 08/07 00:48
311FALENDA: 講這種不得體的話 08/07 00:48
312Falwayszzz: 岳母很有事,答案叫她改也不可能 08/07 00:49
313Ftristeday: 減少見面次數 讓老婆自己應付 08/07 00:49
314Falwayszzz: 要馬你老婆擋好 要馬你自己直接黑掉 沒必要委屈自己 08/07 00:50
315Falwayszzz: 吧 08/07 00:50
316Fdiablohinet: 反問你岳父岳母如果你們馬上死了有多少房產能分啊 08/07 00:52
317Fsxxx: 帶你老婆去諮商,老婆從小生活在這種環境,看你的 08/07 00:54
318Fsxxx: 描述,她沒辦法妥善應對與原生家庭的關係的 08/07 00:54
319Fsxxx: 先去諮商,把心理狀態堅強起來 08/07 00:54
320FCHUANx2: 行文寫「岳父母」、「老婆」就好了,加「我」多餘 08/07 00:54
321Fnewstyle: 總有一天要爆炸的,為何你不先爆炸一次,提早能量釋 08/07 01:01
322Fnewstyle: 放,以免之後蓄積太久的引爆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 08/07 01:01
323Fnewstyle: 就直白跟問她,妳是不是在算計我家的財產~ 08/07 01:03
324Fnewstyle: 不爆炸一次就你痛苦,爆炸了就是換她痛苦,自己選吧 08/07 01:07
325Fsazabijiang: 沒意義吧,如果對方說「沒有啊~我沒有在算計你的 08/07 01:08
326Fsazabijiang: 家產」,原PO就相信嗎? 08/07 01:09
327Fnewstyle: 不然就換個方式說,直接講我的財產,哩免肖想 08/07 01:11
328Fkarenlo: 直接反問那你給什麼家產給你女兒,一起來算一算 08/07 01:17
329Fsazabijiang: 鄉民真的很愛看血流成河 08/07 01:19
330FLeehomLee: 減少見面次數 岳母真的是噁心噁爛老台女 08/07 01:23
331Fxlioiri: 看了原po推文的回應,我怎麼好像有點可以想像為什 08/07 01:25
332Fxlioiri: 麼會關係不愉快了…坦白說一個中年男子來說…你這 08/07 01:25
333Fxlioiri: 樣真的很糾結,度量也太小。 08/07 01:25
334Fxlioiri: 你的態度根本只在意自己的感受,還一直說心疼老婆… 08/07 01:26
335Fxlioiri: .就當作岳母無理取鬧的白目,你就不能視而不見、充 08/07 01:26
336Fxlioiri: 耳不聞?一定要把心裡的不爽抒發出來?縱使會傷害 08/07 01:27
337Fxlioiri: 到你太太也在所不惜? 08/07 01:27
338Fxlioiri: 這如有了孩子是不是也不管孩子的感受?反正就是「 08/07 01:28
339Fxlioiri: 我不爽最大,我最大」,你裝潢好了要請誰來吃飯,就 08/07 01:28
340Fxlioiri: 直接請,你管別人說什麼? 08/07 01:28
341Fmedama: 這都小事 又不是住一起 08/07 01:28
342Fxlioiri: 聽到別人說了讓你不開心的話,難道你說要請親戚入 08/07 01:30
343Fxlioiri: 厝的時候,「岳母說:好棒,好有禮數」,一定要這 08/07 01:30
344Fxlioiri: 樣才行?幾歲的人了.. 08/07 01:30
345Fxlioiri: 中年人了,成家立業了!IQ跟EQ並存好嗎? 08/07 01:32
346Fxlioiri: 老婆夾在白目父母跟度量狹小老公之間真的很可憐。 08/07 01:34
347Fmiyabi: 我推樓上x大,又想當好人又吞不下,人本來就要選擇 08/07 01:35
348Fmiyabi: 跟放下一些,岳母擺明不可能被改變,你想解決,在 08/07 01:35
349Fmiyabi: 問「如何」解決之前,你先問自己想要什麼「結果」 08/07 01:35
350Fmiyabi: ?最希望的應該是岳母改變,希望她講話有分寸,如 08/07 01:35
351Fmiyabi: 果她有心改善你們之間的關係,那還有一點點可能性 08/07 01:35
352Fmiyabi: 互相溝通然後彼此改變一些,但她擺明就沒那個心, 08/07 01:35
353Fmiyabi: 你根本達不到「她改變」的目標,那就是你避開或是 08/07 01:35
354Fmiyabi: 你吞下阿,吞不下又覺得不能讓老婆傷心,說真的, 08/07 01:35
355Fmiyabi: 父母子女之間一點小口角也是生活小事吧,她們自己 08/07 01:35
356Fmiyabi: 有自己母女的課題,不是非要你陪才能解決 08/07 01:35
357Fsazabijiang: 推x 08/07 01:36
358Flydia227: 當下沒反應就不要再講過去的事,講了只會讓對方惱 08/07 01:36
359Flydia227: 羞,你的情況跟媳婦與公婆的關係一樣,不重要的事就 08/07 01:36
360Flydia227: 敷衍就好,沒必要什麼事都認真回答,不喜歡岳家就 08/07 01:36
361Flydia227: 減少往來,老婆要回去共有提醒她帶點伴手,有基本 08/07 01:36
362Flydia227: 禮貌就好。 08/07 01:36
363Fsazabijiang: 其實不想對原PO說教,很怕他氣起來又更加詳述他 08/07 01:37
364Fsazabijiang: 岳母的言行,最後難過的是他老婆,而且還要表現出 08/07 01:37
365Fsazabijiang: 都是自己媽媽的不是,她其實很挺原PO的立場 08/07 01:37
366Fsazabijiang: 然後好事的鄉民只會慫恿他繼續跟岳母對幹嗆聲 08/07 01:38
367Fsazabijiang: 最後我看岳母沒露出OO道歉就是罪大惡極了 08/07 01:38
368Fmiyabi: 你說岳母說的話你吞不下,那些話聽聽根本不能真的 08/07 01:38
369Fmiyabi: 造成什麼傷害,吞得下的人很多,但我也是吞不下的 08/07 01:38
370Fmiyabi: 人,吞不下就選擇閃開避免衝突,有點距離有時反而 08/07 01:38
371Fmiyabi: 會多點尊重 08/07 01:38
372FICU520: 賛同x大,我看完文也覺得原po度量不大,根本不需要 08/07 01:42
373FICU520: 太在意的事,放大它然後在那不高興 08/07 01:42
374Flydia227: 你當下既然已經有適當的回應就不應該再讓老婆去躺槍 08/07 01:54
375Flydia227: ,讓你老婆難做人的人是你,更何況這只是還沒有牽涉 08/07 01:54
376Flydia227: 到孩子的兩家關係,等你有小孩,總不能一直逃避岳家 08/07 01:54
377Flydia227: ,不給他們看,屆時難道你又要用這次的爭執讓你太 08/07 01:54
378Flydia227: 太為難。說真的,如果只是情緒勒索或這樣刺探的言語 08/07 01:54
379Flydia227: 還算輕微,我朋友是婆家直接要老公買房揹房貸給婆家 08/07 01:54
380Flydia227: 住,她也只是減少往來罷了,表面關係還要維持,希 08/07 01:54
381Flydia227: 望你能想開一點。 08/07 01:54
382Ftransistor: 其實你岳父家就是家教不好 才會說出這樣的話而不 08/07 01:56
383Ftransistor: 自知 很不幸你已經娶了他們的女兒 我建議你不要 08/07 01:56
384Ftransistor: 得最他們 但也不要跟他們太親 保持一段距離 08/07 01:56
385Ftransistor: 他們才不會對你太隨便 08/07 01:56
386FColitas: 不是阿,之前說好的自己父母自己坦呢?現在怎麼變 08/07 02:24
387FColitas: 成「夾在中間很可憐」? 08/07 02:24
388Fliao5469: 就是白目長輩,狗下次別帶去了 08/07 02:30
389Fliao5469: 不然買一罐蚤不到,狗跟兔子都噴一噴 08/07 02:31
390Fcerenis: 靠北讓你老婆夾在中間為難那一開始幹嘛叫她去跟她 08/07 02:49
391Fcerenis: 爸媽說你不爽XD。我就是推沒事不要聯繫好嗎Line退 08/07 02:49
392Fcerenis: 群電話不接不要吃飯,這樣比較不會不爽真的。 08/07 02:49
393Fhopeboy: 你老婆要去坦。叫你老婆自己要跳出來坦 08/07 02:55
394Fpeipeiyiyao: 我會直接冷淡的說我媽媽還在世 你們一直問遺產是在 08/07 03:22
395Fpeipeiyiyao: 咒我媽媽死嗎? 08/07 03:22
396Fhopeboy: 感覺你老婆陪沒出來坦 還難過你不會去 很不可取 08/07 03:25
397Fhopeboy: 這不就是媳婦常常說的孝道外包 情緒勒索嗎 08/07 03:25
398Fhopeboy: 男女對調 你老婆早就被酸爆了 08/07 03:26
399FMONINI: 你岳母家是你生活的重心嘛?生活都圍繞著他們 08/07 04:21
400FMONINI: 你老婆有因為愛你說要每個禮拜都陪你回家嗎? 08/07 04:22
401FMONINI: 很少女婿會這樣這麼像哈巴狗這麼常去岳母家 08/07 04:24
402FMONINI: 你可以讓老婆自己去岳母家 跟老婆說你有自己想做的 08/07 04:25
403FMONINI: 休閒活動 08/07 04:25
404FMONINI: 岳母就是觀察到你很聽老婆的話 老婆地位比你高才這 08/07 04:26
405FMONINI: 樣 08/07 04:26
406Frayray123: 人跟人相處隨時間本就會累積越來越多情緒 有血緣的 08/07 05:45
407Frayray123: 親子間都可能有過不去的問題了何況外人 08/07 05:46
408Frayray123: 最好方式就是減少接觸減少摩擦 08/07 05:47
409Frayray123: 可以的話請配偶盡量多當橋樑 互相擋好原生家庭麻煩 08/07 05:48
410Fmolamolajump: 伴侶如果隱形又不能溝通,我會選擇早黑早享受 08/07 06:17
411Fmolamolajump: 問問對方什麼時候414、有多少財產可以分 08/07 06:17
412Fvickeyjung: 自己不舒服不去捍衛要靠誰 一直強調重視老婆感覺 08/07 06:58
413Fvickeyjung: 啥也不做 那就乖乖吞下去 08/07 06:58
414Fnewstyle: 因為你沒設底線,才讓她們肆無忌憚騎在頭上 08/07 07:19
415Fchudly: 你岳母就機車人啊,從小到大生活中應該也遇過不少吧 08/07 07:21
416Fchudly: !應對方式就是冷回不回讓她自討沒趣 08/07 07:21
417Fbenfour: 你老婆都不挺你在先 你還顧慮這麼多做什麼 08/07 07:44
418Fbenfour: 說真的 早點黑掉 不為是個方法 08/07 07:45
419Fsazabijiang: 岳母也曾是人家的媳婦,她也是選擇早黑早享受 08/07 07:50
420Fsazabijiang: 鼓吹早黑早享受派的,在別人眼中就是這個樣子囉 08/07 07:50
421Fonsun: 和媳婦一樣 你也是外人(跳蚤這種外來的東西 當然 08/07 08:07
422Fonsun: 是外人帶的)她女兒自己搞不定的 你怎麼做都會被說 08/07 08:07
423Fonsun: 希望岳母能溝通/改變真奇怪..外人就是要不熟、客 08/07 08:07
424Fonsun: 客氣氣的 她看在面子上還會聽你兩句 一直討好沒用 08/07 08:07
425Fonsun: 而且你才是介入母女關係夾在中間的那個..搞錯角色 08/07 08:09
426Fonsun: 了吧 08/07 08:09
427Fwowzz: 想哈巴狗一樣的小女婿,每週拜見岳母 認命吧 08/07 08:09
428Fonsun: 老婆都說無法溝通 卻每星期帶你回去取悅他們?如果 08/07 08:15
429Fonsun: 你硬要代替她女兒的角色 就別怪她插嘴你的房產和錢 08/07 08:15
430Fonsun: 一個成人了 她不回去會難過的話 自己回家是有多悲 08/07 08:19
431Fonsun: 慘= =連這都不會嗎.. 08/07 08:19
432Fonsun: 忍耐根本沒用 在她需要你們的陪伴的前提下 她對你 08/07 08:29
433Fonsun: 好的時候你對她好 她對你不好 就馬上讓她知道 並有 08/07 08:29
434Fonsun: 感的把好收回、少見面 才有一點點機會訓練她的言行 08/07 08:29
435Fonsun: 現在就是她對你不好 概括承受 你還能期待什麼 08/07 08:29
436Fmjau24fish: 給女方:老公又不是伴手禮一定要帶 帶去妳爸媽不會 08/07 08:33
437Fmjau24fish: 比較開心 還搞得大家都不開心意義?/給男方:避孕 08/07 08:33
438FRealWill: 前面講這麼多,結果只是為了抱怨岳母的一句「還有多 08/07 08:36
439FRealWill: 少房產還沒分?」其實根本是你自己心裡過不去,當下 08/07 08:36
440FRealWill: 不舒服很正常,事後要求老婆去講就比較少了,講完岳 08/07 08:36
441FRealWill: 父母還是覺得沒什麼,你又要自己生氣,有些人結婚是 08/07 08:36
442FRealWill: 幻想改變另一半,你還想改變對方父母。 08/07 08:36
443Fonsun: 然後老婆也沈溺在過去的悲傷裡 一兩個星期沒回家( 08/07 08:38
444Fonsun: 回去也不快樂)難道和父母就會錯過什麼、永遠不會 08/07 08:38
445Fonsun: 再和好?老婆難過 你難道不能有點耐心 陪她好好度 08/07 08:38
446Fonsun: 過情緒到想要改變作法?老婆接受不了父母的情緒 你 08/07 08:38
447Fonsun: 也接受不了她的情緒 那就只能這樣下去了 08/07 08:38
448Fmomomom: 你是不是還沒練成嗯嗯好喔哈哈真的欸大法 08/07 09:05
449Fvupcj86: 覺得有些推文很神奇,原po跟他太太應該是沒辦法了, 08/07 09:29
450Fvupcj86: 所以才同意上來發文問,這樣也可以說是原po不顧老婆 08/07 09:29
451Fvupcj86: 的心情,那以前那些上來抱怨婆婆,推文還建議要拿給 08/07 09:29
452Fvupcj86: 老公看的,怎麼就不說媳婦不顧慮老公的心情?還有肚 08/07 09:29
453Fvupcj86: 量小?多少媳婦上來抱怨婆婆的口不擇言,我也很少看 08/07 09:29
454Fvupcj86: 到下面說女生肚量小的,現在男生上來說,為何就變成 08/07 09:29
455Fvupcj86: 雞腸小肚了? 08/07 09:29
456FVC0323: 直接說不清楚,而且還有長輩還健在不方便討論就好 08/07 09:33
457FVC0323: 了 08/07 09:33
458Fjosephchen08: 岳母是不是家管或公務員 08/07 09:35
459Fjosephchen08: 通常沒有社會化的人都是這些職業 08/07 09:35
460Fjosephchen08: 但老婆不講真的無言 08/07 09:36
461Fvupcj86: 說完還是來給點建議。既然這是夫妻都會看到的,對先 08/07 09:36
462Fvupcj86: 生我會建議就使出正妹三寶,打哈哈帶過,很介意的話 08/07 09:36
463Fvupcj86: 真的就別去岳家了。受不了這些話絕對不是你沒肚量, 08/07 09:36
464Fvupcj86: 別人造口業,你忍受不了不是你的錯,但你如果放任他 08/07 09:36
465Fvupcj86: 們傷害你就是你自己的問題。對太太我會說整個事件最 08/07 09:36
466Fvupcj86: 該負起責任的是你,請你好好地扛起你父母,自己回娘 08/07 09:36
467Fvupcj86: 家吧,杜絕他們接觸妳先生直到他們可以好好說話為止 08/07 09:36
468Fnewstyle: 你岳母以前家教或價值觀就是這樣吧 08/07 09:37
469Fjuly1991: 你老婆回娘家,你在家顧狗,生日過節再見面就好, 08/07 09:45
470Fjuly1991: 親則生狎、近則不遜。也不用撂什麼話,隨便找些理 08/07 09:45
471Fjuly1991: 由就好,讓大家都能因為少見面不熟而找回對陌生人 08/07 09:45
472Fjuly1991: 的禮貌,退回該有的界線後面也很好呀 08/07 09:45
473Fimmonsee: 請你太太自己回去吧 08/07 09:47
474Fjuly1991: 但老人家就是愛無腦亂說話,可能一開始是思慮不周 08/07 09:49
475Fjuly1991: 、說完是拉不下臉,年輕人也需要自己的時間空間排 08/07 09:49
476Fjuly1991: 排毒,才能再見面去承受邏輯的暴擊。 08/07 09:49
477Fherochang: 自己的家人自己扛。老婆自己回去 08/07 09:51
478Fu4fu3: 岳父母覺得沒問題的話可以反問他們還有多少家產要 08/07 09:59
479Fu4fu3: 拿出來分??反正他們不覺得這問題不妥 08/07 09:59
480Fsazabijiang: 話說回來,為什麼岳母會知道你家在分家產? 08/07 10:01
481Fsazabijiang: 推文說問遺產就是在咒媽媽死,那原PO家就真的已經 08/07 10:03
482Fsazabijiang: 分完家產了,所以???? 08/07 10:03
483Fsazabijiang: 根本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吧 08/07 10:03
484Fsazabijiang: 原PO發文劈頭就把家裡分家產的事情交代得鉅細靡遺 08/07 10:04
485Fsazabijiang: 都不介意陌生的鄉民知悉了,卻在意岳家了解詳細? 08/07 10:05
486FMikiHoshii: 你老婆真的沒什麼坦的能力.. 08/07 10:20
487FMikiHoshii: 你就讓你老婆自己回去就好 少接觸為妙 08/07 10:23
488Fwowzz: 老人家絕非無腦說話,是看人無腦說話。在外這樣說 08/07 10:26
489Fwowzz: 有被揍的可能就變會說話了 08/07 10:26
490Fadimsc: 你老婆自己回去就好,請她有肩膀一點 08/07 10:31
491FMikiHoshii: 檢討被害人很簡單 看樓上有些檢討原po的推文就知道 08/07 10:44
492FMikiHoshii: 了 08/07 10:44
493FMikiHoshii: 你心疼你老婆就該帶她去做諮商 給專業的來處理她的 08/07 10:49
494FMikiHoshii: 原生課題 08/07 10:49
495Fhighhand: 你老婆是獨生女?你岳母勒索女兒不夠現在開始勒索女 08/07 10:59
496Fhighhand: 婿了。 08/07 10:59
497Fqzwse: 原Po 拍拍,看得出來你很想要愛屋及烏。但要愛別人 08/07 11:02
498Fqzwse: 前一定要先好好愛自己,確定自己有足夠的愛,才有 08/07 11:02
499Fqzwse: 辦法好好的給予別人。如果你今天真的有辦法大愛到 08/07 11:02
500Fqzwse: 幫你老婆愛她媽媽,(很難,你老婆自己都很難好好 08/07 11:02
501Fqzwse: 愛她媽),你會發現到給予他人愛的人是很寬容的, 08/07 11:03
502Fqzwse: 你會因為你的小孩說話白目而往心裡去嗎?不會,因 08/07 11:03
503Fqzwse: 為你愛他,你會包容他,然後再想辦法盡量改變他, 08/07 11:03
504Fqzwse: 如果改變不了,他還是你的小孩,你還是會愛他。這 08/07 11:03
505Fqzwse: 是心態部分,真的要達到這個心態就需要極大的練習 08/07 11:03
506Fqzwse: ,要把自己的愛練到很滿很滿,千錘百鍊,才有辦法 08/07 11:03
507Fqzwse: 好好去愛他人~ 08/07 11:03
508Fqzwse: 這還只是心態的部分,還有外功,就是說話的藝術了 08/07 11:03
509Fqzwse: ,要如何好好表達自己的需求又讓他人能夠接受,這 08/07 11:03
510Fqzwse: 也需要極大的練習。 08/07 11:03
511Fqzwse: 所以,簡單一點就是減少接觸,也不失為個好方法, 08/07 11:03
512Fqzwse: 畢竟人的時間精力就是這麼多,要花在讓你開心的事 08/07 11:03
513Fqzwse: 情上還是難過的事情上,都是你的選擇。 08/07 11:03
514FReecoo: 老婆是原生家庭的爸媽寶啦 要結婚久了開始少回去 08/07 11:26
515FReecoo: 她才會脫離父母控制而長大。 08/07 11:26
516Fxlioiri: 紅明顯,你跟岳家婚前沒有相處過嗎? 有這樣的狀況 08/07 11:30
517Fxlioiri: 嗎?推文有人說你希望愛屋及烏,但是你岳母看起來就 08/07 11:30
518Fxlioiri: 不喜歡你啊,你可以分享幾個你對岳父母很用心,老婆 08/07 11:30
519Fxlioiri: 也看在眼裡的案例嗎? 總覺得無風不起浪,很明顯岳 08/07 11:30
520Fxlioiri: 家不喜歡你,我不太相信你完全沒有思考過原因或想 08/07 11:30
521Fxlioiri: 不到什麼原因。 08/07 11:30
522Fa12a13a14aaa: 你應該對你自己隱私部分不太想跟他人說,你信不過 08/07 11:59
523Fa12a13a14aaa: 你岳父母?還是他們作為跟你不合拍?請親戚吃好料 08/07 11:59
524Fa12a13a14aaa: ,他們不想出風頭?想低調嗎?是你太過張揚?太多 08/07 11:59
525Fa12a13a14aaa: 文字打不清的事情,個人認為價值觀不同 08/07 11:59
526Ffah06: 叫你老婆擋好擋滿,直接嗆她爸媽,白目是病得治 08/07 12:18
527Fdadaiken: 回a大是我們請客岳母他們可以吃好料的,我親戚朋友 08/07 12:38
528Fdadaiken: 憑甚麼吃好料的這意思 08/07 12:38
529FNakiri: 果然是媳婦版,媽媽又還沒死是要分完多少,這種咒 08/07 12:41
530FNakiri: 自己媽媽死的女人還一堆人說直白? 08/07 12:41
531FNakiri: 白目婆婆早就被嘴爛,可憐媳婦版 08/07 12:41
532Fdadaiken: s大有些文字很難說清楚我也很難表達,但我單純是無 08/07 12:44
533Fdadaiken: 法找到可以解決方法,現在我已經知道少接觸也得到 08/07 12:44
534Fdadaiken: 方法。 08/07 12:44
535Fdadaiken: 回x大他們知道我對他們很好也說我這女婿有求必應, 08/07 12:48
536Fdadaiken: 只是說話讓我聽了不舒服我也得到解答感謝 08/07 12:48
537Fluya: 看起來似乎提到原po家人的事情會讓原po比較不舒服, 08/07 13:02
538Fluya: 跟你太太嚴守不跟岳家人談論原po家裡的事情,問到打 08/07 13:02
539Fluya: 哈哈就好,沒材料就能減少衝突。 08/07 13:02
540Fshiningwine: 問房產真的白目關她屁事 08/07 13:11
541Fxlioiri: 再紅明顯,如果岳家都說你這個女婿有求必應很好, 08/07 13:16
542Fxlioiri: 還這樣對你!真的就要硬起來,讓他們知道你雖然孝 08/07 13:16
543Fxlioiri: 順他們,但是該有的尊重他們還是要給。不管是硬釘子 08/07 13:16
544Fxlioiri: 或是軟釘子都可以試試看,但就是自己不要太糾結,以 08/07 13:16
545Fxlioiri: 免影響自己跟太太的心情。 08/07 13:16
546FLWEN: 老婆在幹嘛?自己的父母自己坦 08/07 13:20
547Ftcypost: 這種白目超多的耶,一一都往心裡去也太難過了吧 08/07 13:25
548Ftcypost: 這種也不需要老婆擋吧,自己要嗆要當作沒聽到都可以 08/07 13:25
549Fxlioiri: 推回來 08/07 13:31
550Fsazabijiang: 給原PO,如果推文中能給你靈感解決問題就好 08/07 13:57
551Fsazabijiang: 建議細節就不要再多說了,其實我們也不是你岳母 XD 08/07 13:57
552Ftskier: 財產有關的問題一律回不清楚。但你要好好和太太溝 08/07 14:07
553Ftskier: 通那些話題你會介意。 08/07 14:07
554Fsemind: 長輩多白目,就要有多厚耳。她敢講,你就敢當耳邊風 08/07 14:16
555Fsemind: 反正他拿你沒皮條,也不是你老婆需要感情多深厚 08/07 14:16
556Fsemind: 拿正妹三寶應付他就好 08/07 14:16
557Fogerea: 我覺得結婚教會我的事就是不要往心裡去 有些人講話 08/07 14:23
558Fogerea: 就是很白目 而且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白目 所以你去 08/07 14:23
559Fogerea: 跟岳母爭辯也沒有用 你老婆去跟他講 她也不會覺得 08/07 14:23
560Fogerea: 是自己的問題 就當做應付難纏的客戶吧 08/07 14:23
561Fmilulittle: 她就GY人且你地位低下所以他明目張膽GY你還想算計你 08/07 14:54
562Fmilulittle: 家財產 08/07 14:54
563Fmilulittle: 人尊重是互相的 08/07 14:54
564Fmilulittle: 你的財產被她視為囊中物所以請客她也要管 08/07 14:55
565Fmilulittle: 對付GY人一保持距離二不要留情面,因為他們GY是天性 08/07 14:59
566Fmilulittle: ,不會改的 08/07 14:59
567FNEWSUP: 你老婆是不是坦不住 08/07 15:03
568Ftrueblend: 軟土深掘,有些人就是你對他好一分他就覺得你應該 08/07 15:30
569Ftrueblend: 全部家產都給他,你硬一點他才會知道什麼叫禮節 08/07 15:30
570Fronale: 軟土深掘+1 08/07 16:02
571Falice0514: 你老婆為什麼要一直回去抹屎啊?跟她一起去諮商吧 08/07 16:48
572Fmavissu150: 可以回:「不知道耶,不是我的東西我不會想多問」再 08/07 18:33
573Fmavissu150: 搭配燦爛笑容 08/07 18:33
574Fsquirrelgirl: 我覺得原po 很煩,這根本老婆問題不敢講,一直糾結 08/07 19:03
575Fsquirrelgirl: 岳父母 08/07 19:03
576Fsquirrelgirl: 你老婆成年人了,難過要會排解,又不是3歲小孩 08/07 19:03
577Fsquirrelgirl: 自己父母不處理,到時候小孩生出來,被岳家情勒也要 08/07 19:04
578Fsquirrelgirl: 你處理? 08/07 19:04
579Fsquirrelgirl: 看不下去 08/07 19:04
580Fii9: 因為愛老婆,所以不會怪老婆呀~老婆只要會哭哭就 08/07 19:04
581Fii9: 好了 08/07 19:04
582Fbossonwin: 老婆有意無意間洩漏為難悲傷 轉而變成你在意 然後 08/07 19:24
583Fbossonwin: 吞下去 算是變相的情感勒索 岳父母>老婆>老公 你永 08/07 19:24
584Fbossonwin: 遠是食物鏈的最底端 看你能忍到何時 是你先受不了 08/07 19:24
585Fbossonwin: 離婚 還是精神崩潰看醫生 無法擋住隔絕自己父母擾 08/07 19:24
586Fbossonwin: 亂的配偶 真的很糟糕 連自己回家也哭?就認清事實 08/07 19:24
587Fbossonwin: 彼此緣淺需要保持距離 08/07 19:24
588Fhakuclaire: 你岳母白目個性這輩子是改不了了,但是我覺得你也 08/07 20:10
589Fhakuclaire: 太脆弱敏感了,挺容易受傷害的,有些別人的白目話, 08/07 20:10
590Fhakuclaire: 你要麻就左耳進右耳出,不然就是直接用半開玩笑的 08/07 20:11
591Fhakuclaire: 方式嗆回去 08/07 20:11
592FCOOLBOY22226: 秒回:那你有多少房產能分 08/07 20:30
593Fstoke4096: 載你老婆回家你就走阿,幹嘛留在那邊晚了再去接 08/07 20:50

完整討論串

88 >> [求助] 與岳母的不愉快
593 marriage 2022-08-06 22:01

marriage 最新熱門文章

81 [求助] 與岳母的不愉快
526 marriage 2022-08-06 22:01
45 Re: 責任分配
72 marriage 2022-07-31 12:39
21 [求助] 夫婦相處困難
99 marriage 2022-07-30 22:34
39 [閃光] 短暫分離有感
61 marriage 2022-07-30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