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這種工作是什麼考試進去的?

看板 Publicservan
作者
時間
留言 63則留言,25人參與討論
推噓 21  ( 21推 0噓 42→ )
以下為代PO 蠻常在新聞看到這種穿淺藍色制服穿公路總局背心的稽查員, 想問一下這個是考高普考的「交通技術」嗎?還是有專門招考的類科? 因為對這種工作蠻有興趣的想去準備。 另外這種是一整天行程都需要在外勤稽查還是只是偶爾外出稽查而已, 因為比起內勤辦公室其實比較喜歡在外勤跑來跑去所以想問看看,謝謝! 謝謝大家 https://i.imgur.com/1cvzba9.jpeg
https://i.imgur.com/cOdhmUf.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241.2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ublicServan/M.1658796783.A.0E7.html
1Fim31519: 不用啊 交行聯檢路稽的時候也會出去啊~不過你蔡逼八的時 07/26 09:14
2Fim31519: 候高達八成給你排假日出去 而且聯檢路稽算是額外工作 你 07/26 09:15
3Fim31519: 回來還是一堆公文山和陳情海要處理 這樣你還喜歡嗎?呵呵 07/26 09:16
4Fmaniaque: 回辦公室後繼續消化桌上如人高的公文是嗎??? 07/26 09:52
5Fxvmon123: 這種跑外面的應該不會是涼缺 07/26 10:35
6Fthinksilver: 稽查員明明就賽缺不是嗎XD 遇到不講理的超煩 07/26 10:41
7Ft3080377: 喜歡外勤工作就選警消啊 07/26 11:48
8Fpapapapapapa: 剛開始可能覺得很新鮮,多做幾次就…嘿嘿 07/26 11:55
9Flotuszz: 高普考分發到監理所,有交通行政,交通技術,機械工程, 07/26 12:39
10Flotuszz: 汽車工程,或直接應徵監理所職代,約僱。 07/26 12:39
11Flotuszz: 只要進入監理所,不分職系,自願路檢,沒人會跟你搶~ 07/26 12:40
12FEddieWuRJJ: 外勤的蠻累的喔 07/26 12:56
※ 編輯: lily7729 (27.53.241.219 臺灣), 07/26/2022 13:08:27
13Farchiu888: 路檢要有相關證照的技術人員才能去喔~ 07/26 14:40
14Farchiu888: 監理站的話都是派檢驗人員輪流去 07/26 14:41
15Fmaple1783: 9樓正解 07/26 15:26
16Fim31519: 相關證照?那我們稅費管理課應該不用派人啊... 07/26 16:38
17FXDylan: 監理站,親民、事雜 07/26 17:43
18FJackal0326: 外勤絕不是涼缺 07/26 18:16
19FJackal0326: 涼缺一定是做內勤然後常找理由出差卻不見人影 07/26 18:16
20Ffood0607: 別以為聯稽路檢是爽缺,最近考檢驗員非常缺人,所以時常 07/26 19:00
21Ffood0607: 會找以前有考公路考試的拉下來路檢,重點是路檢只是個額 07/26 19:00
22Ffood0607: 外工作,路檢完還要回去處理公文,另外,這還被列為控管 07/26 19:01
23Ffood0607: 項目,每個月都會有攔檢特定車種數量,沒達到就等著被盯 07/26 19:01
24Ffood0607: ,最後就是每次排班排到後面往往缺人,都要自己補缺,甚 07/26 19:01
25Ffood0607: 至可能平假日及連續假日都給你去,如果這樣的生活你覺得 07/26 19:01
26Ffood0607: 非常棒,那公路總局絕對需要你這人才 07/26 19:01
27Fim31519: 啊 對 是聯稽路檢...脫離這麼久這詞兒都忘了 喔對了 菜逼 07/26 20:32
28Fim31519: 巴還要接一個24小時的服務專線唷 就是分一隻nokia智障手 07/26 20:33
29Fim31519: 機給你 然後張個公路相關單位的聯絡電話 你就24小時拿著 07/26 20:34
30Fim31519: 那隻爛手機隨時待命 當初接到的時候同事還說有個股長沒接 07/26 20:34
31Fim31519: 到民眾來電就被懲處 掯 我嚇都嚇死了 那時就死盯著那隻手 07/26 20:35
32Fim31519: 機半夜也睡不好覺~啊 不過有人有興趣進來當然歡迎啊~ 07/26 20:35
33Fbusgoer: 有發生大事的時候,簡任的正副所長也有可能穿成這樣帶隊 07/26 22:58
34Fpsappp: 第一次聽到有人喜歡路檢…喜歡路檢考高普交通技術 交通行 07/26 23:02
35Fpsappp: 政 領表七 名次中前有機會分到監理所站 吊車尾就去雙北交 07/26 23:02
36Fpsappp: 通 路檢只是額外的工作項目 正式人員加班辦公文的很多 07/26 23:02
37Faa08175: 路檢遇到那種讀一點法條自以為很懂,不然就是一直激你等 07/26 23:26
38Faa08175: 你講錯話的那種人,一次兩次就會想調走了 07/26 23:26
39Famberfline: 外勤一樣有內部工作要做,不是爽缺好嗎 07/27 00:17
40Fwhn2949: 別鬧了,這只是額外業務 07/27 07:57
41FLoeyMing: 這是額外業務,一點也不爽。 而且每次勤務不一樣,也有 07/27 09:16
42FLoeyMing: 一定的危險程度,最近抓微型電動自行車都不知道在抓什 07/27 09:16
43FLoeyMing: 麼,煩死了,然候真的想考就看九樓。科室就去交安科吧 07/27 09:16
44FLoeyMing: 班表各所交安科 各站三股排的,你自己想去就都排自己吧 07/27 09:20
45FLoeyMing: ,大家會感謝你的 07/27 09:20
46Fleeshao: 外勤出完,辦公室還一堆表要填報!這個天氣出去然後整個 07/27 20:01
47Fleeshao: 辦公室都是酸臭味 07/27 20:01
48Fwhn2949: 你以為你是為了維護交通安全而稽查? 07/27 20:04
49Fwhn2949: 不對欸 ,你出發前交安科已經告訴你今天紅單「必須」開幾 07/27 20:04
50Fwhn2949: 張 07/27 20:04
51Fwhn2949: 你只是為了硬開紅單而去稽查 07/27 20:04
52FXDylan: 有檢驗證的話 監理所都搶著要 07/27 21:28
53Falbertfang: 內外兼俱,沒得選吧! 07/28 18:06
54Fken3kg21: 這應該很硬吧 責任應該也大 07/28 20:33
55Fwindty: 監理所都會排路檢,如果真的有興趣,最常出去就是交安科 07/29 02:49
56Fwindty: ,但日曬雨淋的不會輕鬆,而且也稍微危險,辦公室也是有 07/29 02:49
57Fwindty: 公文要處理,同樣也容易跟民眾有衝突,大家都不愛被排 07/29 02:49
58Fbijiua: 聽起來好累 07/31 01:31
59Fim31519: 如果沒有x民~身體疲憊還好 有些人法規一知半解在那邊跟你 07/31 09:30
60Fim31519: 灰 心理的疲憊比較嚴重 再加上回到辦公室再接到研考跟你 07/31 09:31
61Fim31519: 哭快逾期 檔管跟你叫說哪個檔號寫錯頁碼沒寫 真的會火大 07/31 09:31
62Fb7061334: 真的大開眼界,這那麼塞的缺有人會有興趣喔?你不是警察 08/21 15:43
63Fb7061334: 到處做干預行政,真的以為駕駛人會很理性的配合你阿? 08/21 15:43

PublicServan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