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派遣工不能面試主管?

看板 Salary
作者
時間
留言 45則留言,28人參與討論
推噓 25  ( 25推 0噓 20→ )
大家好,最近面試一家知名外商派遣職,面試兩關都是獵頭公司的人,兩關過了就直接給 Offer了,整個過程中完全沒有跟用人單位主管接觸,完全也不曉得主管風格,單位主管 也不知道我是怎樣的人,感覺心裡非常不踏實,像是要跟一個完全未知的人交往。 曾經詢問過獵頭公司,他們表示是因為派遣法規定,派遣工不能直接與單位主管面試,請 問是否有熟悉版規的網友知道是否有類似規定?我Google不太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40.2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641479223.A.C48.html
1FiamyourGF: 對,派遣工不能跟真正用人單位直接面試,這很好找吧, 01/06 22:31
2FiamyourGF: 我之前接到邀約google一下都有耶 01/06 22:31
3Fenjoy20208: 搜尋「派遣法 面試」 01/06 22:49
4Fsaccharomyce: 公司面試派遣人員 法律上會被認定為僱傭 01/06 23:37
5Fd55032574: 很高機率這個位置做的事很鳥 之前去一家外商藥廠就是這 01/06 23:46
6Fd55032574: 樣 從頭到尾都是藝X在面試我 最後進去的時候 自己超像 01/06 23:46
7Fd55032574: 陌生人 根本完全被放生可有可無 01/06 23:46
8Fshter: 看一下派遣女王,了解一下派遣員工對一個企業的意義 01/07 00:00
9Fshter: 派遣就像傭兵,不是公司要培養的人才,只是戰力缺口的補充 01/07 00:03
10Fleptoneta: 這是法律問題 和你想的那些無關 01/07 00:03
11Fshter: 為了避免公司利用派遣試用完面試者不合格就丟掉 01/07 00:04
12Fshter: 所以禁止任用企業參與面試是法律對正職求職者的保障 01/07 00:05
13Fsichi: ??? 誰跟你說正職就一定會跟用人單位接觸才拿得到offer?? 01/07 00:16
14Fchaichai: 我現在也是可有可無的打雜約聘工,沒人權 01/07 00:17
15FIlovePLUSone: 有這條哦?之前在X碁也是直接跟主管面的一年派遣約阿 01/07 00:26
16Fvaleria0929: 勞基法17-1條第一項? 01/07 02:19
17Fmuggyman: https://reurl.cc/ZrQjWV 01/07 02:41
18Fmuggyman: 的確就是勞基法第17條之1的規定 01/07 02:43
19Fq2520q: 法規就是不能 01/07 03:44
20Falice78226: 是 01/07 08:24
21Falice78226: 這條是109年6月新修的法規 01/07 08:28
22Fvi000246: 原來是新法規 想說之前沒看過 01/07 08:49
23Flakb24: 做派遣幹嘛?我剛出社會只做過一次就知道派遣很爛了 01/07 08:55
24Falice78226: 你該高興,公司還算守法規,有些500大可沒再鳥這規定 01/07 09:28
25Falice78226: 的。 01/07 09:28
26Fdong531: 用人單位直接面試違法 01/07 09:32
27FBK17: 勞基規定的喔 01/07 10:25
28Fgetbacker: 你是派遣公司的員工,派遣公司把你租給客戶 01/07 10:42
29FJungleKING: 我也做過知名外商派遣職,但遇到了一間不好的派遣公司 01/07 11:04
30FJungleKING: ,最後變成我最慘的一份工作經驗。 01/07 11:06
31FJungleKING: 所以不要看到可以到知名外商就傻傻的進去了,派遣文化 01/07 11:08
32FJungleKING: 本來就有很多問題存在。 01/07 11:08
33FClownT: 至少他符合法規,你能不能接受而已 01/07 11:51
34FAntihsieh: #1XrrkW32 (Gossiping) 01/07 13:09
35Fhanklau: 勞基法17-1條,如果要派公司跟你面試,你到職後可以跟要 01/07 14:12
36Fhanklau: 派公司要求轉換為正職員工,要派公司還不能拒絕,所以不 01/07 14:12
37Fhanklau: 會在你到職前跟你接觸 01/07 14:12
38Fandyher: 派遣工就像衛……用過就……算了不說了 01/07 16:53
39Fkelly790710: 不能跟要派企業面試,但如果薪酬工作內容不錯是可以 01/07 18:47
40Fkelly790710: 去磨練看看的~ 01/07 18:47
41FOsakayo81: 勞基法17-1 01/07 21:24
42Fcalase: 其實...公股銀行行員也是到分行才知道主管是誰的XD 01/07 21:44
43Fjimmyyang: 不必要輕易批評派遣吧 01/08 10:01
44FDreamerSun: 台中某風力發電找派遣是直接面試 01/08 11:29
45FDreamerSun: 其實有好有壞啦 01/08 11:29

Salary 最新熱門文章

15 [選擇] offer請益
38 salary 2022-05-21 22:29
23 [閒聊] 問那麼多幹嘛?
99 salary 2022-05-19 00:25
16 [選擇] 銀行v.s.純資
39 salary 2022-05-16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