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股熱爆 最大股市社群當機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65則留言,52人參與討論
推噓 32  ( 36推 4噓 25→ )
1.原文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710000206-260202?chdtv 2.原文內容: 【時報-台北電】台股有多熱!不但今年新增開戶數衝62.2萬戶,處置股票8日高達65檔, 甚至連全台最大的股市社群「股市爆料同學會」同時在線人數緊繃而當機,直到收盤後才 緩解,都凸顯台股熱爆了。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說,台股真得熱爆了,一切源頭來自於美國聯準會近三個月發債3 兆美元,這金額是2008年金融海嘯後共計花了三年時間年才達到水準,如此又急又龐大的 資金能量,全數湧入全球股市所形成的。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也說,台股今年新增開戶數達62.2萬戶,幾乎都是年輕人,台股 本波段敢衝敢買、有膽識都是贏家,形成「新手贏過老手」的特殊且反常的現象。 根據證交所最新資料顯示,投資人累計開戶數在今年6月達到1,989.5萬戶,比去年底增加 62.6萬戶,其中光是3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股市暴跌之際,單單一個月新增158,349戶, 4月增加109,252戶,5月及6月個別增加了88,519戶及98,411戶,龐大的散戶資金潮湧向台 股,也是台股創前高的多頭力量來源之一。 股市熱度也反應在股市社群網站。聚集年輕人族群最多的股市社群「股市爆料同學會」, 在9日台股開盤沒多久,隨即當機無法瀏覽及留言。 據了解本周以來,隨著股市挑戰前高之際,瞬間同時在線人數一直處於緊繃狀態,9日開 盤達到崩潰上限,超過1.3萬人同時在線,創下歷史天量,導致網頁及app當機,使得部分 股民無法觀看及發表意見,客服電話接到手軟,直到台股收盤後,才能獲得紓解,恢復正 常瀏覽。 「股市爆料同學會」由CMoney創立,由於採取免費制度,一個月使用會員人數達60萬人, 是全台灣最大的股市社群網站,股市的網路聲量早已經超越ptt(批踢踢實業坊)。據了 解,因應當機事件,CMoney工程師將優化系統並提高乘載量,若股市持續熱絡下去,將再 新增伺服器等,以滿足市場需求。 注意股票檔數創高也是另外一種台股熱度的表徵。8日台股注意股票達65檔,不少投資人 在留言板上指出,今年不用參加股友社,買股看政府認證的注意股即可,人人都可以是股 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3.心得/評論: PTT或同學會人多的時候賣,人少的時候買都會賺錢,真的屢試不爽 不過那個同學會看一堆寫歌詞,精神喊話,有一種老人群組LINE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3.252.74.173 (印尼)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94636434.A.387.html ※ 編輯: ur260 (43.252.74.173 印尼), 07/13/2020 18:34:23
1Fmaxboy06: 派粉!團結! 07/13 18:34
2FcuteSquirrel: pie 07/13 18:34
3Fjjjjjjs: 抄心經 讓心靜 07/13 18:35
4Fmikehuang12: 股市爆料韭菜會 07/13 18:36
5Fsmallkop: 派粉都快掛光了啦 07/13 18:36
6Ff204137: 派大師說要離開 一週後又回來了 派粉 團結 07/13 18:36
7Fqqq87112: 派粉站出來 07/13 18:37
8Fc6587924: 派派現在推合一跟中天啊 07/13 18:37
9Fc6587924: 這幾天熱門的那幾個全部都在推生技股 07/13 18:38
10Fxam: 因為貼文機器人太多了 07/13 18:38
11Fc6587924: 然後PTT週末的時候跟那邊同時信心喊話生技股 07/13 18:39
12Fjerry886: 自慰取暖一起來 07/13 18:41
13Fp8331407: 一堆老師賴教你發大財你敢信? 07/13 18:42
14Felfish123: 股版更爛吧,當初派派侵門踏戶差點被滅欸,超廢 07/13 18:43
15Ff860506: 派派(拇指)(拇指)(拇指) 07/13 18:43
16Felfish123: 還一堆韭菜轉派粉,有夠好笑 07/13 18:44
17FallenJr: 一堆一喊就跟著衝幫抬轎大部隊,是你捨得走? 07/13 18:44
18Fxuane: 同學會超越股版QQ 07/13 18:45
19Felfish123: 我超看不起派派,結果當初股版根本被派派強姦 07/13 18:46
20Fchiy16: 我只相信+0891 07/13 18:48
21FCeferino: 擦鞋童湧入 07/13 18:50
22Fyesonline: 股市的網路聲量早已經超越ptt..... 07/13 18:51
23Fc6587924: 我現在兩邊看到都先存到自選清單 看看狀況 等價格跌 07/13 18:52
24Fc6587924: 到可以接受再進場 哈哈 07/13 18:52
25Fcpz: 好多韭菜 07/13 18:52
26Fzakijudelo: 開冷氣不會嗎? 07/13 18:54
27Fleon771170: 顯示生技下挫讓大學生恐慌 07/13 18:56
28Fduriamon: 一堆盤子跟風買生技被套,呵呵! 07/13 18:58
29Fsd016808: 派派不是在合一30就推了嗎? 07/13 18:59
30Felfish123: 基本上就是輪流割電子生技韭菜啊,很快也要殺台gg了 07/13 19:05
31FInfinitiFX50: 睡公園的人,又要變多了 07/13 19:05
32FOr3: 六日的財經新聞也是推生技 07/13 19:07
33Fjimhall: 快尾聲了吧 07/13 19:11
34Fignativs: 一直漲沒辦法,五月的時候也覺得是高點 07/13 19:13
35Fvince326: 可割可棄 厚氣氣氣氣 07/13 19:13
36Fignativs: 六月還是漲,到現在七月也是漲 07/13 19:14
37Fignativs: 反而認為高點在放空的,都在虧錢 07/13 19:14
38FImhuang: 新聞在推的通常都要開始洗碗了,加油喔 07/13 19:15
39FBMHSEA: 伺服器概念股買起來! 07/13 19:19
40Ftakataka: 派:我封筆。我又回來 07/13 19:39
41Fc280019: 原來大家都是老頭,裝什麼年輕人啦 07/13 19:46
42Fwateryc: 寫歌詞的名人我只知道青蛙 07/13 19:49
43Fleokwo: 派派etf噴起來 07/13 19:53
44Fmnmnooo: 童鞋會>>>PTT法人 新手贏老手 07/13 19:55
45Ff204137: PTT兩年不開放註冊 聲量被追上 滿正常 07/13 20:04
46Flavign: 廠商爛 不花錢買算力和頻寬 07/13 20:10
47FGSWA: 那位派派沒有分析師證照的話應該是違法的 07/13 20:13
48Fsnowdraught: 合一30的時候沒看過派派好嗎 07/13 20:14
49Ffat980: 怎麼一堆人很怕某派出來,哈哈大笑 07/13 20:20
50Ffat980: 到底韭菜要割哪邊趕快,我50元在等你們 07/13 20:21
51Fvncss: 原來派派很強? 07/13 20:21
52Fcitymax: 糕點 07/13 20:22
53Fqqq87112: PTt只剩老人啊 07/13 20:24
54Fbobo0916: 一代富豪 二代派派 07/13 20:33
55Ftn601374: 重點是那邊有放屁自由,隨便喊 07/13 21:47
56Flucifer666: 凱基故障沒人報 同學會卡卡馬上報 07/13 21:50
57Fpaul0808: 同學會每天當機卡頓 廣告又越來越多 07/13 21:55
58Falanchiu: 裡面一堆自以為股神 07/13 22:06
59Fbillionaire: https://i.imgur.com/kWPvbui.jpg 07/13 22:16
60Fjackysupper: 派粉團結 07/13 22:21
61Fwoods0598: 一堆散戶 我快笑死 07/13 22:22
62Fbillionaire: https://i.imgur.com/0jFC6M4.jpg 07/13 22:27
63FWWIII: 網路聲量是什麼 ptt是法人砸錢砸死你 07/13 22:27
64Fs844012: 鬼月來囉 07/13 23:29
65FPetrovsky: 原來同學會是指這個?! XD 07/14 00:21

Stock 最新熱門文章

16 [標的] 台化
23 stock 2020-08-15 16:34
37 [標的] 2371 大同 請益
69 stock 2020-08-15 13:56
21 [標的] 致伸4915(多)
30 stock 2020-08-15 11:19
21 [請益]
50 stock 2020-08-15 11:07
15 [標的] 4915 致伸
37 stock 2020-08-15 09:56
49 Re: [請益] 康友該何去何從
121 stock 2020-08-15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