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特斯拉的晶片為什麼不是台積電代工的?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128則留言,85人參與討論
推噓 61  ( 65推 4噓 59→ )
不好意思 想請教一下 史上最強的晶圓代工廠 為什麼做不了tesla車用晶片 三星有比較利害嗎 如果未來搶到特斯拉AI車用晶片 股價會破千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50.147.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94649040.A.51B.html
1Fkissa0924307: 三星比較便宜啊 有回答到你問題嗎? 07/13 22:04
2Ff770622: 可能效能不需要特別高 07/13 22:05
3Ffrankie30432: 車用有需要用到最先進製程嗎? 07/13 22:05
4Fif2: 又不用做很小 堪用就好了 重點是自駕演算法 07/13 22:05
5Fdavidaustin: 車子這麼大,晶片不用太小吧? 07/13 22:06
6Fdnkofe: 車規產品通常是先求穩定,所以不太可能用很先進的產 07/13 22:07
7Fdnkofe: 品,因為有可能不穩 07/13 22:07
8Ftsitned: NO 是先進製程太貴 車用用不到 07/13 22:08
9Ftsitned: 穩個基八毛 07/13 22:08
10Fblueskydgdg: 汽車晶片的工作溫度限制高,MOSFET又有高溫老化 07/13 22:08
11Fblueskydgdg: 的問題,有興趣去上一下金氧半就知道了啦 07/13 22:09
12Fjpeter: 可是AI演算法也很吃高速運算吧 為什麼不用高階制程 07/13 22:09
13Ftctv2002: 車用的講求穩定安全在講究效能 07/13 22:09
14Ftctv2002: 只要不穩定 導致起火 車商會賠死 07/13 22:10
15FJuiFu617: 跟軍用晶片一樣,不要用到最新製程,安全穩定比較 07/13 22:10
16FJuiFu617: 重要 07/13 22:10
17Fjackq: 先搞懂不是每種東西都要用最新製程 07/13 22:11
18FJuiFu617: 你不是看空台積電,還問這個幹嘛? 07/13 22:11
19Flittlejackbr: 特斯拉新車中控直接擺ipad不無可能,兩大廠合作 07/13 22:11
20Ftctv2002: 要打進車用也很難 要花2年左右認證 07/13 22:12
21Fdamnedfish: 先進製程目的是為了減小體積/散熱/耗能,這些對車 07/13 22:13
22Fdamnedfish: 用都不是必要 07/13 22:13
23Fjames80351: 先進製程不是每樣產品都玩得起的... 07/13 22:17
24Fsnowyba: 車用安規不一樣 07/13 22:17
25FParsons25: 反正也搶不到台積產能,順便可以跟三星殺價 07/13 22:18
26Fgood5755: 太貴 07/13 22:19
27FJuiFu617: 這問題就跟大立光鏡頭為什麼打不進車用市場 07/13 22:19
28Fhotrain13: 車用的體積又不用那麼小... 07/13 22:19
29Fhorseorange: 車子直接顯卡插上去都可以了(x 07/13 22:21
30Feric210: 車用晶片那麼多 又不是只有一顆 07/13 22:21
31Ffrankie30432: 車用的毛利又沒多猛 大立光跟GG幹嘛下去玩 07/13 22:21
32Fevaal: 你的特斯拉給老鼠開的? 07/13 22:22
33Fluckysmallsu: 問這麼多幹嘛空下去就對了 07/13 22:22
34FJuiFu617: 車用安規認證一堆毛,沒事幹嘛下去攪和 07/13 22:22
35Fxhs: 我也覺得蠻奇怪,還好我沒問,有人幫我問了XD 07/13 22:23
36Fa9564208: 先查一下車用都誰在代工,就會得到答案 07/13 22:25
37Fkougousei: 1.車用體積不用那麼小 2.安規認證超麻煩 07/13 22:25
38Ftransfight: QQ沒錯安規認證穩定是第一優先…… 07/13 22:26
39Ftransfight: QQ各車廠晶片不需最先進的要最安定的 07/13 22:26
40Fcastjane: 台灣人也不太買特斯拉阿 07/13 22:27
41Fjack21023: 無線充電搭配高規車款 準備布局 07/13 22:27
42Ftransfight: QQ安規認證導入時間很長的5~10年 07/13 22:27
43Fsb107912: 手機當機 重開機就好了 車子當機 會出人命 07/13 22:27
44Ftransfight: QQ力積電就有在做車用晶片…… 07/13 22:28
45FrulDD: 因為是車用 體積較大沒差 運算能力強且不貴比較重要 07/13 22:31
46Femptie: 你要有廣的運作溫度 耐用20年 07/13 22:33
47FPOWERSERIES: 台積電有做車用IC阿 軍用的也有做 07/13 22:41
48Fmadeinheaven: NVIDIA的Drive AGX Orin也是給三星代工 07/13 22:42
49Fasd789546249: 殺雞會用西瓜刀嗎 07/13 22:42
50Fsonyvaio: 汽車量跟3C產品量差太大,搞不好是GG嫌量少 07/13 22:42
51Fcavabien: 車用8吋就很好用了 07/13 22:45
52FMulsanne: 車用八吋廠就能做了 但良率要很高 07/13 22:45
53Fonollll: 台積電代工 車子漲40萬你願意嗎? 07/13 22:47
54Fdolphin24681: 車產認證超麻煩,沒人會拿先進製程來做 07/13 22:49
55Fdolphin24681: 而且特斯拉的IC需求量,對比起來其實很少 07/13 22:49
56Fflydeer: 8寸說不定品質更穩 07/13 22:49
57Ftsitned: 晶片本身穩不穩定跟哪個製程無關 只跟需求有關 07/13 22:51
58Fghb: 量太小 GG不接 有接觸的話創意可能先漲一波 07/13 22:54
59Fkusomanfcu: 耐熱問題 07/13 23:03
60Fho83leo: 汽車這麼大,製程不用那麽小。 07/13 23:03
61Fpp520: 2019年全球電動車賣出 221萬台 07/13 23:10
62Ftym7482: 等我打電話問一下morris再給你答案 07/13 23:11
63Fpp520: 2019 全球手機銷售量 15億隻 07/13 23:11
64Fappledick: 就是量太少 07/13 23:12
65FKaken: 車用晶圓多半都三到六寸而已 找不到台積吧 07/13 23:17
66Ftn601374: 沒必要呀,三星cp值高夠他用了,更何況特斯拉跟三星 07/13 23:17
67Ftn601374: 都是對岸救火英雄,肯定很多關係的。 07/13 23:17
68Fa524528: 台積電也是有做車用阿,只是不是在甚麼7.5奈米之類 07/13 23:23
69Fshawncarter: 不是台積電不夠強 是車子用不到那麼好 07/13 23:26
70Fswitch: 特斯拉的自駕晶片之前是用nVidia的後來自己設計在三 07/13 23:27
71Fswitch: 星投片。 07/13 23:27
72Fgagagu: 推文都在裝懂 怕... 07/13 23:32
73Fa478934: 我來回答你 第一車用沒有體積的限制 可以不用追求 07/13 23:36
74Fa478934: 最先進製成 第二成本問題 第三ai要算快比起運算元 07/13 23:36
75Fa478934: 的計算速度 更吃重平行處理的數量 所以不用追求單 07/13 23:36
76Fa478934: 核的極限速度 反而降低speed 讓晶片更低溫 更好多 07/13 23:36
77Fa478934: 平行度算的反而更加 第五 跟前一點很像 ai需要用到 07/13 23:36
78Fa478934: 大量存取 要用到超高速儲存元件的讀取速度也要跟上 07/13 23:36
79Fa478934: 不然一樣卡在io排隊等計算 所以不用用最先進製成 07/13 23:36
80Fdslite: 現實來說 量不夠TSMC根本不會理你 07/13 23:40
81Fdslite: 特斯拉一年才賣幾台? 跟手機能比嗎? 07/13 23:40
82Fkatzlee: 車用都是穩定大於效能功耗好嗎 07/13 23:42
83Fswitch: Tesla的AI晶片是用三星的14nm 07/13 23:44
84Fd12345631: 台gg高檔貨 特斯拉用不起啦 07/13 23:47
85Fteemo123: 笑死這串一堆外行裝內行 07/13 23:47
86FxSAUCEx: ptt,剩一堆韭菜在亂扯 07/13 23:47
87Fswitch: MicroBT的神馬礦機當初據說也是要不到台積的產能所 07/13 23:49
88Fswitch: 以跑去三星,如今已經是第二大比特幣礦機,給比特大 07/13 23:49
89Fswitch: 陸不小的壓力。三星的代工還是有一定的實力。 07/13 23:49
90Frockonpizza3: 車子大到晶片跟A4一樣大都OK啦 07/13 23:59
91FGN5566: 量這麼少 台積根本懶得看 07/14 00:03
92FBenJMAS: 看PTT股板韭菜亂扯真的是很有趣,一堆人在那裏說三 07/14 00:19
93FBenJMAS: 星活不下去了,現在又要說特斯拉訂單怎樣又怎樣,每 07/14 00:20
94FBenJMAS: 天都有奇趣故事可以看。 07/14 00:20
95Fcsghuuguh: 車用晶片工作環境很嚴苛但對效能沒那麼要求 07/14 00:35
96Fdrph: 量太小了,請台積太麻煩、成本太高。台積是有在做車 07/14 01:04
97Fdrph: 用晶片,但通常是由一般主流豬屎屋大廠下單,豬屎屋 07/14 01:04
98Fdrph: 再分銷給下游客戶 07/14 01:04
99Fnctufish: 推文輕視三星的可怕 07/14 01:05
100Fabcd425heart: 急什麼,現在自駕2006年智慧手機系統一樣亂 07/14 01:13
101Fabcd425heart: 不論三星還是台積電都看見了未來所有車上高速全自駕 07/14 01:14
102Fabcd425heart: 車與車與行控中心全路程連線 07/14 01:15
103FToastBen: 等Tesla要上火星就會用惹 07/14 01:23
104Fycch: 快了 買好台積電 等你這利多發布衝到1000 07/14 01:48
105Ftwinmick: 就便宜成熟製程耐用就好,特斯拉超怕主機掛點所以一 07/14 02:25
106Ftwinmick: 台車裝了四組同時運作,很耐用的同時就是量不大啊.. 07/14 02:28
107Fdiyaworld: 台積積現在對14奈米的已經沒興趣了 07/14 03:54
108Faegis43210: GG沒有14nm 07/14 04:23
109Flinbryan: 車用要耐用.你知在火星好奇號晶片多少錢?100K鎂起 07/14 06:33
110Fhihjktw: 沒有競爭品 用真空管也沒問題 07/14 06:47
111Fcobrasgo: 車用誰敢用新東西?你知道車用安規嚴格到什麼程度 07/14 07:53
112Fcobrasgo: 嗎 07/14 07:53
113Ftakano: SiC 07/14 07:56
114Fericc5566: 到底跟8吋有什麼冇關係 一堆裝懂仔 07/14 08:29
115Fkevinmeng2: 就問你,你懂什麼叫zero defect嗎?你知道99.6%跟 07/14 08:34
116Fkevinmeng2: 100%良率所需的成本要多少嗎? 07/14 08:34
117Fjerrylin: 車用晶片不需要弄到那麼貴 07/14 09:27
118Fjerrylin: 找台積電代工可能一台要五百萬 07/14 09:27
119FFizban: 10樓根本歐北共,Mosfet只會「損壞」不會「老化」 07/14 10:57
120FFizban: 一般是電感電容才會老化 07/14 10:58
121FFizban: 頂多就是MOS溫度越高電阻越大影響電流量,但就算是 07/14 11:00
122FFizban: 主機板常見的最低階Mosfet,耐溫都有150度 07/14 11:00
123Fd2268: 殺雞用牛刀。 07/14 11:11
124Fnmrfarm: 就量小代工價錢壓不下來,沒競爭者就不升級了吧 07/14 11:43
125Fmoneyguy: 台積就貴啊,非高階用台積幹嘛?倒是世界怎麼不去搶單 07/14 12:32
126Falice097683: 題外話老鼠那個留言笑翻 07/14 15:10
127Fmmmmmmmmmmm: 車用應該不用到12吋 07/14 18:07
128Fkoushimei: 你怎麼知道將來不會 07/15 12:22

Stock 最新熱門文章

16 [標的] 台化
23 stock 2020-08-15 16:34
37 [標的] 2371 大同 請益
69 stock 2020-08-15 13:56
21 [標的] 致伸4915(多)
30 stock 2020-08-15 11:19
21 [請益]
50 stock 2020-08-15 11:07
15 [標的] 4915 致伸
37 stock 2020-08-15 09:56
49 Re: [請益] 康友該何去何從
121 stock 2020-08-15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