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阿里巴巴讓雲端運算隨身攜帶,首款雲電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64則留言,37人參與討論
推噓 29  ( 30推 1噓 33→ )
阿里巴巴讓雲端運算隨身攜帶,首款雲電腦只有手掌般大小 科技新報 為加速數位化轉型,阿里巴巴在第 12 屆雲棲大會上發布一系列創新產品,其中包含了首 部僅手掌大小的雲電腦 「無影」。無影機身重量僅約 60 克,大約和一顆雞蛋相同,卻 能透過強大的後端雲技術,提供高性能運算能力。 阿里雲智慧總裁張建鋒表示,阿里雲希望雲電腦能夠協助大衆隨時使用強勁的運算能力, 以便使用者執行一些通常需要高階電腦處理的複雜工作,例如影片剪接、動畫渲染、軟體 開發以及線上客服等,都能在手掌大小般的雲電腦上完成。同時,隨著居家辦公成為疫後 的新常態,相信阿里雲的創新能夠協助客戶以低成本且安全的方式,隨時隨地享受雲端運 算帶來的好處。 憑藉其强大的運算能力,雲電腦「無影」能夠將一部高畫質動畫的渲染時間從傳統電腦所 需的 90 分鐘大幅縮減至 10 分鐘。此外,由於雲電腦的系統於線上進行更新,一般辦公 室電腦所需的升級和保養成本可顯著降低。 同時,透過阿里雲自主研發、旨在實現雲端與設備之間協作的應用串流協定,使用者亦可 購買並使用 Linux 和 Windows 在內的一眾授權辦公軟體。所有使用者的數據將儲存在雲 端,受到數據中心等級的安全措施所保障。 阿里巴巴表示,雲電腦將率先引入企業市場,適用於個人消費者的型號將緊接推出,使用 者只需把「無影」連接至一般電腦螢幕,便能夠隨時隨地使用阿里雲海量的雲運算資源, 並按其訂購模式或實際雲端使用量收費https://technews.tw/2020/09/17/cloud-alibaba/ 心得/評論: 看得出來可能是下一個國家政策指導方向 華為、阿里巴巴都在發展 雲電腦一樣你只需要一個螢幕,其他的阿里巴巴都幫你存、幫你跑 跟chromebook有87%像 大家覺得會不會影響PC or 筆電在中國的銷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112.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00340775.A.EDA.html ※ 編輯: mOoOm (36.237.112.140 臺灣), 09/17/2020 19:07:34
1Fyoshilin: 但是雲用起來的價格 會比自己買電腦貴啊 09/17 19:08
2FLeo4891: 手掌大小的雲電腦 那和手機有啥差別? 09/17 19:08
3Floveeyes: 如果手錶結合雲電腦,或許是未來商機。 09/17 19:08
4FLeo4891: 不能整合在手機上是蠻蠢的啦 09/17 19:08
5Fasd823: 阿不就VDI... 09/17 19:10
6Fs800525: 這概念很久就有了,連相對穩定用固網的桌上裝置都 09/17 19:21
7Fs800525: 克服不了,會覺得移動裝置可行? 09/17 19:21
8Fs800525: 怎最近感覺中國一堆病急亂投醫的新聞 09/17 19:21
9Fbuddhawu: 鍵盤、滑鼠、音箱也得帶著走嗎?這會比筆電方便? 09/17 19:23
10Fguanting886: $$$$$$$$ 09/17 19:23
11Fappleball200: 這早就有了阿,看買單的人多不多而已 09/17 19:29
12Fted01234567: 所以那一塊是網卡嗎?還是主機 09/17 19:40
13Fshinyi444: 有潛力但幕,技術跟不到吧?螢幕問題怎麼解決? 09/17 19:42
14Fgood5755: 理論上用5G手機接遠端操控也可以做到一樣的事情.... 09/17 19:50
15Fjoygo: 5g普及才有意思,不然光遠端連線steam遊玩就那麼延 09/17 19:52
16Fjoygo: 遲了,非遊戲類到是可以 09/17 19:52
17Fjoygo: moonlight就可以了 09/17 19:53
18FmilkBK: 一樣道理,台灣是雲武裝,開打時遠端摳美國爸爸來 09/17 19:55
19Fs800525: 不要說5G,玩遊戲光固網的延遲就受不了了,不是每 09/17 20:05
20Fs800525: 個人都住資料中心旁邊... 09/17 20:05
21Fkanehhh: 像筆電大的電競手機,像手機大的筆電 09/17 20:13
22Ffaiya: 下鄉後那就是塊手電筒而已 09/17 20:17
23Fopmikoto: 到了網路差的地方不就變磚頭了 09/17 20:25
24Fpushstut: 5G基建一定是長多,但好洗-<> 09/17 20:25
25Fzeem: 資料放雲端,強制接受黨的審查。 09/17 20:26
26Fwalelile: 很猛欸 幫VPS換個名字就能賣高價了 09/17 20:49
27Fmind324: 網路要好 09/17 20:56
28Fmind324: 但這樣CPU就可以爛點,用雲端40nm強運算 09/17 20:58
29Fsawaman: 網路流暢度影響很大... 09/17 21:12
30Fgacktkudo: 首先你要有螢幕 09/17 21:15
31Fsoleaching: 電腦棒+雲端 09/17 21:40
32Flinzero: 以前Android電視棒也可以達到類似功能吧 09/17 21:56
33Fdragonjj: 我覺得這很難拉 因為電力 算力 網速跟穩定度都要 09/17 21:59
34Fdragonjj: 很高要求 更不用說用過所有雲計算的都知道 計費 09/17 21:59
35Fdragonjj: 是用分鐘來算的 很貴 09/17 21:59
36Fdragonjj: 只有企業用得起 我開電腦玩LOL 玩steam 玩蒸氣 09/17 22:00
37Fwalelile: VPS要達到個人電腦等級的CPU就貴到哭了 09/17 22:00
38Fwalelile: 還沒算GPU記憶體勒 09/17 22:00
39Fwalelile: 中國算的應該是一般人沒IC用 剛好拿來割一波 09/17 22:00
40Fdragonjj: 或者是寫程式 如果放到雲端被盜用 產權算誰的 09/17 22:01
41Fwalelile: 10億人口應該會被放棄 09/17 22:01
42Fdragonjj: 別忘記 這是在中國喔! 09/17 22:01
43Fdragonjj: 只要上雲的 基本上是沒有隱私的! 09/17 22:01
44Fkalapon: 很快運算了幾十G的資料,然後下載花一小時 09/17 22:03
45FIBIZA: 樓上, 幹嘛下載? 09/17 22:17
46FIBIZA: 都用雲端運算了, 當然存在雲上 09/17 22:18
47FIBIZA: 這東西60克的重量, 也不可能有足夠空間讓你甚麼都 09/17 22:18
48FIBIZA: 能下載 09/17 22:18
49Fyyyou: 中國套路 先騙上手 會員 vip 高級vip 特級vip 09/17 22:31
50Fyrhhimamr: 監控隨時都在的概念 09/17 22:38
51Fmind324: 超級電腦就是這樣,然後是裝大樓用的水冷機。對岸肯 09/17 22:56
52Fmind324: 定沒隱私,但八成會很便宜用 09/17 22:56
53Fluten: 尿袋要幾公斤才夠 09/18 00:04
54Flinzero: 這個靠螢幕供電的吧 09/18 00:54
55FAnutmiao: 還要上傳下載,網路訊號一差就GG了吧? 09/18 03:40
56FAnutmiao: 什麼都要傳上雲端給黨看看審核一下 09/18 03:44
57Fsmartalex: 阿里巴巴大概會是下一個AMZN 09/18 07:02
58Fblustery888: 即時監控牲畜的概念 09/18 07:40
59Flavign: 不就是超古董的終端機 09/18 08:01
60Fchaohsiung: 1個人用很快,100人用會慢到想哭吧 09/18 09:29
61Fyyls123: 沒網路一切GG 09/18 11:18
62Fbigsun0709: 隨時上傳北京 與習包子一同分享 09/18 13:49
63Fbigsun0709: 用中國雲端莫名就會有中國DNS恐嚇和攻擊,搞的你要 09/18 13:51
64Fbigsun0709: 買他們的DNS防護 09/18 13:51

Stock 最新熱門文章

274 [閒聊] 2020/10/20 盤後閒聊
479 stock 2020-10-20 14:00
18 [請益] 量低股票
38 stock 2020-10-20 12:12
36 [標的] 高鐵情況
72 stock 2020-10-20 10:40
30 [公告] maxknife 4-2 水桶十年
41 stock 2020-10-20 10:37
722 [閒聊] 2020/10/20 盤中閒聊
1492 stock 2020-10-20 08:30
27 [請益] 同時存ETF+個股
60 stock 2020-10-20 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