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大增45% 達250億至280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265則留言,201人參與討論
推噓 175  ( 184推 9噓 72→ )
-------------------------------發文提醒----------------------------------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s://bit.ly/ 縮網址,連結能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會以1-2-3&一行文規範水桶處份。 4.發文請依照格式文章標明段落,不符合格式者依4-1刪除文處分。 ---------------------------按ctrl+y可刪除以上內容。---------------------- 1.原文連結: ※過長無法點擊者必須縮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173787 2.原文內容: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大增45% 達250億至280億美元 2021-01-14 14:23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於今(14)日下午舉行法說會,該公司公布今年資本支出, 將是驚人的250億至280億美元,高於原本外界傳聞上修過後的220億美元。 台積電公布去年資本支出為172.4億美元,今年則將介於250億至280億美元之間,等於至 少將年增45%以上。 外界原本估計,台積電2021年資本支出金額將提升到200億美元,不過先前業界傳出,相 關規模將進一步上修,預計規模將達220億美元,如今法說會公布的數字又更為墊高。 3.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需求非常強勁 沒有人可以替代的技術領先地位 製程世代 良率 產能 這三個因素 構成了台積電牢不可破的技術領先護城河 技術寡占且門檻極高的公司 本益比應該上修到40 台積電合理價位 8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5.141.101.242 (俄羅斯)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10606292.A.BD1.html
1FWolFDragoN: 我先。 01/14 14:38
2Fxpsecret: 2月底前可能就700了 01/14 14:38
3Flittlejackbr: 酸酸:拿股東的錢開玩笑 01/14 14:39
4Fkoflll: 好 明天先來一根漲停 01/14 14:39
5Fjimmyid4: 窮酸:已反應 01/14 14:39
6Fzebirlin: 今天海公公神績,明天換GG來一根 乾五科能? 01/14 14:40
7Fsbob: 我說已反應就已反映,不管拉明天利多出盡跌停拉 01/14 14:40
8Ffranta119: 這個真的很狂,應該是為了接牙膏的轉單 01/14 14:40
9Fbear2008: 台積概念股 明天噴爆 01/14 14:40
10Fd041j62l4: 完蛋了...要火山式噴發了 01/14 14:41
11Fajkofqq: 好 明天先來一根漲停 01/14 14:41
12Fchalon: 夏天開冰店? 01/14 14:41
13Fniceshine: 資本支出大增才是重點!! 01/14 14:41
14Fstevelovkaka: 直接增45%...... 01/14 14:41
15Fnoknow2205: 抱歉了,今天591買到賺到 01/14 14:41
16Ftigerzz3: 空空:已反應 我要空GG 01/14 14:41
17Falex00089: 年底900!? 01/14 14:41
18Ffletcher5014: 明天萬六靠他了 01/14 14:41
19Faccoh: 明天漲回來 01/14 14:42
20Fmilkcat29: 看來過年前700真的沒問題 01/14 14:42
21Fa9564208: 資本支出增45%,eps可能直接增50%給你看,還不噴爆 01/14 14:42
22Ftonylolz: 先去園區附近卡位了 01/14 14:42
23Fthumbd000: 5443 01/14 14:42
24Fkmshy: 已知利多 丸子 01/14 14:42
25Fherbcake: 噴定係 01/14 14:42
26Ffindwind0826: 多點產能好嗎? 不然別說股票 顯卡跟CPU買不到啊 01/14 14:42
27Finconspicous: 已反應 01/14 14:43
28Finconspicous: 這幾天就是在漲這個 01/14 14:43
29Fmaxboy06: 明天設備先紅整排 01/14 14:43
30Fhankower: 已反應 01/14 14:43
31Faquawill: 今天接了一張 01/14 14:43
32Flittleheadv: 資本支出提高,扯爆 01/14 14:43
33Fsimo520: 光洋科,噴噴。 01/14 14:44
34Fa0913: 最大隱憂 少子化 台灣的肝夠嗎? 01/14 14:44
35Fef863756: 這股價反映了嗎? 01/14 14:44
36Ffaelone: 蓋廠蓋不完哦 01/14 14:44
37Fhankwanghow: 資本支出概念股有哪些 ?新手菜雞求上車 01/14 14:45
38Fohya111326: 樓下看衰 01/14 14:45
39Fdavidtai12: 火星見 01/14 14:45
40Fipath19: 上看1000 01/14 14:45
41Fipath19: 今天湊齊整張了。爽 01/14 14:45
42Fsanders: 原先法人估億是220億鎂 現在直接多2~3成變250~280 01/14 14:46
43Fkile0520: 在哪麼多國家建廠資本支出肯定增 01/14 14:46
44FAtomry777: 587 T報到 01/14 14:46
45Fmecca: 在那邊少子化 少子化台大會沒人念嗎?? 01/14 14:46
46Flivic: 上看3000 01/14 14:46
47Fluckysmallsu: GG就是看資本支出啊看去年的EPS有啥意義 01/14 14:47
48Fkile0520: 重點是未來需求如何 技術好肯定有訂單 01/14 14:47
49FAtom: =================這是利空還是利空?============== 01/14 14:47
50Fswatchman8: 580T 一張 是不是要變學長了 XD 01/14 14:47
51Ffindwind0826: GG砸錢囉 不過輪班星人應該不夠用了吧 01/14 14:47
52Fjimmyid4: 資本支出超預期就在明示有新訂單到位了,懂? 01/14 14:47
53Fkukala: 美國廠 01/14 14:47
54FWolFDragoN: 請99 596T零股學弟 01/14 14:47
55Fofpurity: 今天真的隨便買隨便賺 根本送分題 01/14 14:48
56Fluckysmallsu: 如果看已知的EPS矽力根本沒資格挑戰股王 01/14 14:48
57Ffindwind0826: 資本支出又不會馬上變產能XDDD 不過是未來產能 01/14 14:48
58Fcloud7515: 大幅擴產跟研發嗎 01/14 14:48
59Fpiyieen: 600t菜兵跟各位學長問好 01/14 14:48
60Ffindwind0826: 可見GG決心要再搞大 晶圓代工 大者恆大 01/14 14:49
61Fluckysmallsu: 投資股票不就是在買未來性嗎不然勒 01/14 14:49
62Ffindwind0826: GG現在最缺的設備是輪班星人吧 不夠用 01/14 14:50
63Fzxcvb25206: 這個是不是預期台幣續升所以多買一些設備,反正錢 01/14 14:50
64Fzxcvb25206: 都要花了,趁便宜多買一些EUV 01/14 14:50
65Fmtyk10100: 597T報到QQ 01/14 14:50
66Fef863756: 605T 套十年 最近10年過很快 應該很快就過了 01/14 14:50
67Fjimmyid4: 趁便宜多買?你認真的嗎?救命喔 01/14 14:50
68Fmilkcat29: 開盤趕快買call喔 01/14 14:50
69Fjack91315: 今天是598跟595學弟 要套十年了 01/14 14:51
70Ff204137: 開高走低? 01/14 14:51
71Fthumbd000: 均豪辛耘志聖萬潤家登 01/14 14:51
72Ffindwind0826: 設備那個什麼都好說 輪班星人一隻要好幾年培養 01/14 14:51
73Fsmilelovers: 從去年9月到現在應該已經過了80年有了。 01/14 14:51
74Fjc761128: 老蘇萬潤 01/14 14:51
75Faquawill: 今天接595接得不漂亮,反省中 01/14 14:51
76FStarRoad: 增加的部分是機器運費,全力搶進航運股(誤) 01/14 14:51
77Fxxgod: 夜盤皆知 01/14 14:52
78FWaitaha: 600學弟當兵當不完了 01/14 14:52
79FWaitaha: 真的會再漲 那今天是在賣什麼 01/14 14:53
80FFeynman5566: 一年當一小時過 夜盤當學弟 01/14 14:53
81FCaTkinGG: 我要補貨阿!!!!!! 01/14 14:53
82FpTtDiaMonD: 進不了GG也要讓GG幫我賺錢啦幹 已歐應 01/14 14:53
83Fqk3380888: 請給600t同學一個機會 01/14 14:53
84Fssaamm810130: 衝啊 01/14 14:54
85Fcaumu: 還好我今天一直撿零股,睏霸數零錢 01/14 14:54
86Fkech9111: 599t 4張 01/14 14:54
87Fgarnett7566: 6667 01/14 14:55
88Flabiron: 以後輪班星人不夠 感覺也要找印度人了 01/14 14:55
89Fk7539512: 過氣 不如買鴻海 01/14 14:56
90Flin1997: 597的10股什麼時候可以小賺便當錢呢 01/14 14:57
91Ffindwind0826: 建議別找印度人 印度仔他媽的嘴巴最強 01/14 14:57
92Fushcg01: 台積電供應設備股也該有所表現了...... 01/14 14:57
93Fridges: 噴 01/14 14:57
94Ftotomo168: 行吧 總比庫克拿去救濟種族主義好 01/14 14:57
95Ffindwind0826: 當年金磚四國 幾年了還是金磚四國 01/14 14:58
96Fa27783322: 已反應 01/14 14:58
97FDTFS: 看推文就知道一堆手上沒台積的再喊燒,明天亮燈不 01/14 14:58
98FDTFS: 要嚇到吃手手 01/14 14:58
99Fvodkalime607: 唉 真的已反應 全台灣都知道要買台積電了~ 01/14 14:58
100Ftotomo168: 零股好貴,給小資一點生路 01/14 14:59
101Fumaga1: 噴到1200 01/14 14:59
102Fkmshy: 沒新訂單和更先進製程 GG會沒事花大財喔 01/14 15:00
103Fstocktonty: 漲停59元 01/14 15:00
104Fa5181036: 研發花了很多錢吧 01/14 15:00
105FDADAOH: 587開盤搶到一張,笑死。 01/14 15:00
106FSYUAN0301: 知道要買台積電但很多人沒買 一天到晚哭台積電漲 01/14 15:01
107FSYUAN0301: 害他的股票沒漲 01/14 15:01
109Fthumbd000: om/news/id/4555837 01/14 15:01
110Fmetallolly: 連零股都要買不起了 01/14 15:01
111Fkarta018: 啊不就跟合一一樣,等明年有實際營收再回來買就好了 01/14 15:01
112Fczcz515623: もど速く 595t學長好 01/14 15:01
113Fspeculator: 好猛 01/14 15:02
114Fsin31429: 800穩了 01/14 15:02
115Fjoshchen: 597T報到! 01/14 15:02
116Fmywade: 靠 怎不股利多發一點 01/14 15:03
117Fjoe10337: 拿台積去比合一...反串? 01/14 15:03
118Fandroider: 買台積 還在看股利? 01/14 15:04
119Fggcggc: 台積真雖要跟合一比 01/14 15:04
120Fhohoinqma: 牙膏會變牙膏八成就是印度人太多 01/14 15:05
121FMazda6680: 猛個一B 當然要趁需求旺對手弱趕快增加投資力道啊 01/14 15:05
122Fsecure179: 十萬青年十萬肝GG輪班救台灣 01/14 15:05
123Fq123212: 手上有GG 做夢都會笑 01/14 15:06
124FMazda6680: 看好700+ 今年年終縮水就靠台G回填了 爽爽爽 01/14 15:06
125Ficedog122: 是大利多的話,請問盤後台指怎麼沒有反應噴至少百點 01/14 15:06
126Ficedog122: ????? 01/14 15:06
127Fsmilelovers: 才不要台積發股利,拜託別發 01/14 15:06
128Fofpurity: 發個白癡股利 全部拿去擴廠拜託 01/14 15:07
129Fgoldduck: 全部擴場然後一次gg 01/14 15:07
130Fwang111283: intel新ceo腦子正常就會外包給GG吧 01/14 15:07
131Fa22530722: 蓋廠啦哪次不蓋 01/14 15:07
132Fgoldduck: 就不是利多啊 漲停怎會怎樣開 01/14 15:07
133Fgoldduck: intel不會 cc 01/14 15:08
134Fcookie1216: 那還不快空XD 01/14 15:08
135Faa474747: 明天漲漲漲 01/14 15:09
136Fmelo0429: 今天5開頭最後機會 01/14 15:09
137Fcentaurjr: GG會不會漲停不知道,但是供應鏈應該會大噴 01/14 15:10
138FArchVSX: 這什麼可怕數字 01/14 15:10
139Fjackysupper: 設備股要噴爆了 01/14 15:10
140Fcleanx: 250-280億美元,好可怕! 01/14 15:11
141Ftp6pt: gg設備都是坐飛機的喔,扯航運好笑 01/14 15:11
142Fcleanx: 今天沒買,後悔了。 01/14 15:12
143Flouic: 當股板 一片看好時 01/14 15:13
144Ftotomo168: 不會大漲沒關係會一直慢慢不只不覺漲不停就行 01/14 15:14
145Fnproy: 剛剛說包含美國廠 01/14 15:15
146FSonAkali: XDD 問這是要投資ASML吧 01/14 15:16
147Fdecorum: 等於宣告:intel的單我要定了 01/14 15:17
148Frgo: 都反映10幾根紅棒 外資笑看咱們散戶追漲... 01/14 15:17
149Fru04hj4: 噴 01/14 15:18
150Fu97127011: 唯一奶不死的企業 外資說的價格早到晚到問題 01/14 15:18
151Fu97127011: 當股版一片看好 就真的會好 (限台積 01/14 15:19
152Fyenliang: 晚上adr就見真章了 01/14 15:19
153Ftenghui: 開高走低+1 01/14 15:20
154FFalair: 明天台積2021 第一根漲停板!!!!! 01/14 15:22
155Fthomas210282: 425T報到,當完兵發現變有錢了$$ 01/14 15:22
156Fethan0419: 炒真高 01/14 15:22
157Fkrthree: 先蹲後跳 01/14 15:23
158Fweiren6: 歐印供應鍊了! 01/14 15:24
159FDareJ: 明天可以all了 01/14 15:28
160Fjoe61715: 嘴砲真多 真的有買的幾個 嘖嘖 01/14 15:28
161FDareJ: 45%太誇張了 01/14 15:29
162Fsluttervagen: 利多出盡 01/14 15:29
163FMonkeyD5566: 抓緊了,起飛啦 01/14 15:29
164Ficedog122: 原來這包含美國廠的... 這樣就不算利多了 01/14 15:30
165FBsLog: 今天只買10股的我是阿呆? 01/14 15:30
166FWWIII: 前都被asml賺走 根本是幫asml打工 01/14 15:31
167Fsyliu99: 596T報到 01/14 15:32
168Fsaygogo: 8000億!!! 01/14 15:33
169Fpcing0130: 供應鏈要噴了嗎? 01/14 15:33
170Fcookie1216: 台積電毛利多高你知道嗎?都被ASML賺走? 01/14 15:33
171Ffidelity77: 已反應,不然連漲10天是在漲啥?散戶還想不開去接刀 01/14 15:33
172Ffidelity77: 阿? 01/14 15:33
173Fafflic: 到底是高於預期還是利多出盡呢 01/14 15:35
174Fafflic: 今晚ADR揭曉 01/14 15:35
175Fsaygogo: 三星電子含 DRAM也不過300億 01/14 15:35
176Fsaygogo: 看起來雙方在邏輯晶片的投資不在一個等級的 01/14 15:36
177Fstevenyu82: 世界的GG 01/14 15:38
178Fsaygogo: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 是晶圓代工產業第2到最後1名的 01/14 15:38
179Fsaygogo: 總合 還超過 01/14 15:38
180FAska0520: 驕傲4輩子就靠GG跟鴻海了 01/14 15:39
181Fsnow201lee: 600T 我驕傲 明天要當學弟了 666學長好 01/14 15:43
182Fhectorbibby: 沒買的都說已反應,釣到XD 01/14 15:44
183Fagvnol: 漲停!!!!!!!!! 01/14 15:44
184Fagvnol: 期貨盤後大漲ing 01/14 15:44
185Faicecoolman: 593...... 01/14 15:45
186Fliam51: 護國神山持續長高中 01/14 15:45
187FExc4liboor: 笑死,gg沒在已反應的,目標800 01/14 15:45
188Fandrewkey: . 01/14 15:46
189Fjay20933: 回findwind0826,正解,完全同意! 01/14 15:46
190Fafflic: 這夜盤看來反應不錯 01/14 15:46
191Fafflic: 明天等小兒認錯回補 01/14 15:47
192Fguanting886: 舅舅台積空軍 01/14 15:47
193Fchystd: 台股30000,台積1000 01/14 15:47
194Fkarta018: 明天GG一家漲停,500家跌停 01/14 15:47
195FCHECKITING: 很簡單設備廠目標價,現價*1.45 01/14 15:50
196Fwhitejay: 450T當初被笑了一陣子 沒多久就反轉了 01/14 15:51
197FJawei99: 存股台積不如存...... 01/14 15:52
198Fpiyieen: 空軍持續哭哭 01/14 15:53
199Fsaygogo: 三星嚇傻了吧 邏輯代工280億 01/14 15:53
200Fk760827g: 6196還是11x附近徘徊 哭哭 01/14 15:53
201Fs800525: 明天620-630應該差不多,漲停是有點誇張 01/14 15:54
202Fsaygogo: 台積電打算用當初把聯電拖垮哪一招 把三星拉下來 01/14 15:54
203Fsaygogo: 一起玩 01/14 15:54
204Fzxcvb25206: 什麼時候689! 01/14 15:55
205Fazure: 尖端製程之戰 比的就是誰血多誰肝耐。 01/14 15:55
206Fsaygogo: 三星今年的300億 大部分還是在記憶體 邏輯代工的 01/14 15:55
207Fsaygogo: 部分不知道有沒有到100億 01/14 15:55
208Faa00788: 有口音 收音設備差 資本支出太高 準備崩跌! 01/14 15:55
209Fmilker: 持續空 水喔 01/14 15:56
210Fenthusiastic: 世界的GG 01/14 15:58
211Ffaint3015890: 老蘇最看衰GG 01/14 15:59
212Fyehwang: 700T 準備入伍 01/14 16:02
213Fcylu: 外資2000千萬張會爽死 01/14 16:05
214Fhsiaochin: 好強 01/14 16:09
215Ffutureisours: 救救6196 01/14 16:11
216FAndy199410: 明天開始5開頭再也看不到了 01/14 16:11
217Fcharliebitme: 資本支出高也可以吹成利多? 倒覺得asml要起飛了 01/14 16:13
218FLouisWOLF: 1000元 01/14 16:13
219Fclvin: GG沒有利多出盡的問題,懂? 01/14 16:15
220Ftechfuture: 今天外資賣超3萬張 花黑噴 01/14 16:17
221Fhber: 繼續衝衝衝 01/14 16:21
222Fjoujima: 上看2000!! 01/14 16:23
223FSimleToMe: 外資:韭菜真好割 01/14 16:24
224FAyasaki0916: 外資明天請賣10萬張,我要撿TSM 01/14 16:26
225Fgtomina8810: 凱X估今年eps22 意義就各自解讀吧 01/14 16:29
226Fmind324: 南科已經變台積園區了,全蓋好很扯 01/14 16:29
227Fdash0804: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 見面第一句話 就是台G台G 01/14 16:31
228Ffurnaceh: 45趴 01/14 16:38
229FGGdong: 一直擴廠一直噴 01/14 16:41
230FBKcrow: 605t 明天洞九!!中山室離營宣教!!! 01/14 16:43
231Folilele: 夜盤噴了100 剛不是有人說什麼? 01/14 16:43
232Faliangh: 完了 沒趁低加碼QQ 01/14 16:46
233Fwaylank1234: 資本支出大到一個誇張… 01/14 16:50
234Fsnow201lee: 還好今天加碼 一張 真的躺著賺啊 01/14 16:51
235Feric50809: 買什麼什麼就不漲 哭哭 01/14 16:52
236Fkech9111: 4張 等抬轎 01/14 16:52
237Fsteven969: 今天adr等著看吧 01/14 17:03
238Fjimmyid4: 一年後窮酸還是窮酸 01/14 17:07
239Fkiversonx17: 噴爆 01/14 17:08
240FHenryHung: 台灣再10年後的新人補得上嗎......QQ 台灣阿台灣 01/14 17:16
241FAcrono: 已反應 01/14 17:19
242Fford903: 今天不買 明天更貴 01/14 17:20
243Fjimmyid4: 法說會看點2 往年估5~10% https://bit.ly/3qiVPzR 01/14 17:20
244FSimleToMe: 外資提款 01/14 17:23
245Fian9510: 韭菜收完就夠錢了 01/14 17:35
246Faxray: 請問去哪看台積電ADR盤前 01/14 17:48
247Fgerychen: https://i.imgur.com/51uu1yo.jpg 01/14 17:51
248Fgerychen: TSMC ADR盤前目前2.5% 01/14 17:52
249FALANMAPTT: 精材 南電 欣興 明天噴 01/14 17:52
250Fnetnetvip: 605T菜兵報到 01/14 18:03
251FMayorKoWenJe: 也只有推文的魯窮酸肥宅會拿航運這種景氣循環股來 01/14 18:04
252FMayorKoWenJe: 比較了,笑死 01/14 18:04
253Fnarotic: 三萬張看起來好像很多 但外資總持有數是近兩千萬張 01/14 18:12
254Fnarotic: ... 01/14 18:12
255Fpatri0052: 反正小兒最終要買回來的 不用心疼他洗碗 01/14 18:16
256Ftopfree: 長期往上 但最近應該還是該回檔 01/14 18:25
257Ffeliz5566: 真的是太神啦 01/14 18:30
258Fjonathan8032: 明天直接漲停不解釋 01/14 18:49
259FThoris: AMAT 盤前3%惹.. 01/14 19:28
260Fsilentmobius: 拜託外資明天倒貨!!!我要撿!! 01/14 19:41
261Fgooddogleg: 今天只買100股後悔 01/14 19:56
262Fsushi11: 會不會無腦多就被出貨了 01/14 20:29
263Flineak: 明天大力買進 01/14 21:22
264Fyslee13: 外資快倒貨!!!零股價一直下不來!!! 01/14 21:31
265Fg9911761: 還有那麼多奴工嗎 01/15 02:07

Stock 最新熱門文章

21 [請益] 條件單的設定
52 stock 2021-01-27 20:03
35 [標的] 2303 聯電 空
65 stock 2021-01-27 19:49
16 [標的] 2454 聯發科 多
31 stock 2021-01-27 19:13
16 Re: [標的] 華航 2610 全力空
34 stock 2021-01-27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