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傳台積電將為英特爾代工3奈米 2022年下半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175則留言,137人參與討論
推噓 64  ( 91推 27噓 57→ )
討論串 2
1.原文連結: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424039 2.原文內容:〔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委由台積電代工的消息,傳得 沸沸揚揚,但英特爾新任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日前稱,公司在2023年大多數 產品,仍將以自行生產為主,讓不少投資人期望落空,但如今有消息傳出,英特爾其實早 在2020年,就已和台積電簽訂外包合作案,CPU將採用台積電在2022年下半年量產的3奈米 製程,英特爾也將成為繼蘋果後,台積電的第2大客戶。 《Digitimes》報導引述半導體業者說法,指出英特爾2020年已和台積電簽訂合約,最大 規模的訂單,就是使用台積電2022年下半年量產的3奈米製程,來代工英特爾的CPU產品。 半導體業者說法指出,英特爾團隊在近2年來,多次前往南科了解進度,如果沒有意外的 話,英特爾將成立「雙軌制」,主力產品交由台積電生產,英特爾雖然也會生產,但比重 降低。 報導並稱,雙方合作案將持續至2奈米世代。 報導稱,對英特爾來說,此舉將可解除缺貨、製程延宕危機,還可專心研發製程技術推進 ;對台積電來說,3奈米還沒量產就有多間客戶訂單承諾,除了蘋果外,現在又有英特爾 大單,加上未來5G、AI世代到來,未來5年營運樂觀。 報導指出,英特爾對市場傳言不予評論,台積電則對客戶和訂單內容不予回應。 3.心得/評論:如果消息屬實,台積電股價一定噴到外太空去,我是覺得資本支出就擺在 那,你沒有大單你怎麼可能敢開這麼高的資本支出,之後台積電的訂單絕對是滿載到年 底,只能說英特爾真的跟台積電合作當然對台積電是好事,就算沒合作台積電也沒有什 麼損失,面對市場傳言,就等2/14英特爾開獎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28.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11744724.A.CD8.html
1Fhoneypeanut: 薛丁格的代工 01/27 18:52
2Fa27783322: The 傳 01/27 18:53
3Fa9509028: 傳你媽啦幹 01/27 18:53
4Fyichi24: 一下有、一下又沒有、一下又有,想騙我GG喔! 01/27 18:53
5Fkoflll: 傳、據傳、應該、聽說 01/27 18:54
6Fseemoon2000: Intel若排2022下半年生產 也不用今年2月中宣布 01/27 18:54
7FVincent8026: 傳啥啦,把股價傳上去啊 01/27 18:54
8Fkingsize5566: 馬扁 01/27 18:54
9Fapolloapollo: 出完貨 在吃貨 一直賺 01/27 18:54
10Fokbom: AMD會緊張 01/27 18:54
11Finconspicous: 又要開始出貨了是嗎? 喔不對,已經出好幾天了 01/27 18:54
12Fgameboy0618: 好了啦 明天繼續跌 01/27 18:54
13FHall: 糟了 又要求出貨 天天台積都便宜 01/27 18:54
14FHall: 今天不買明天更便宜 開盤漲就空 睏霸數錢 01/27 18:55
15Fhoneypeanut: 想騙G票? 01/27 18:55
16FcuteSquirrel: 產能滿載,請排隊。 01/27 18:56
17Fluckysmallsu: 傳傳傳傳你老木 01/27 18:56
18Ftopfree: 有種我跳出去啦 我又跳回來啦 打我啊笨蛋的即視感 01/27 18:57
19Fjason90814: 農場標題也能炒股 ㄏㄏ 01/27 18:57
20Fyoshilin: 台積股價用美金算的話是一股20美金 01/27 18:57
21Fjason90814: 加個傳就可以規避散播假消息= = 01/27 18:58
22Fkao00917: 嘎偉老輸說 傳 都是假的 01/27 18:59
23Fgihunter: 傳傳傳 一直發新聞是想出貨喔? 01/27 18:59
24FJungggg: 傳 01/27 18:59
25Faa474747: 670賣出,6000買回 就真的厲害了 01/27 18:59
26Fokderla: 已反應 01/27 18:59
27Fazure: 如果先跟著報的是自由 明天怎麼走你各位應該懂逃 01/27 19:00
28Fheko77923: 又在騙 01/27 19:01
29Fpoi963841: 快點把股價再炒起來謝謝 01/27 19:01
30FNSKB: 股價說明一切,目前就是繼續跌 01/27 19:01
31Fnoreg0393933: 明天要噴了,大家坐穩 01/27 19:01
32Ftigerzz3: 滾啦 我們這裡像笨蛋一直被騙嗎 01/27 19:01
33Fskyringcha: 白癡出貨文,adr都跌給你看了!每天利多每天跌 01/27 19:02
34Fhuk40199: 傳來傳去誰知道有沒有 01/27 19:02
35Fhuk40199: 反正外資先賣再說 01/27 19:02
36Fqq251988: 明天繼續跌不要不信邪 01/27 19:02
37Fsmallroad: 傳 01/27 19:03
38Ftrump2016: 我進來了我又出去了 01/27 19:03
39FLebaldshames: 我ok 你先買 01/27 19:04
40FCoffeewater: 現在是低點,三年後1000 01/27 19:04
41FStarRoad: 又傳了,股價反映過,確定了頂多不跌,確定沒有只 01/27 19:04
42FStarRoad: 能繼續跌 01/27 19:04
43Fjaqen: 有人又要消失惹 01/27 19:05
44Flolic: 99股價 01/27 19:05
45Fmax0616: 傳 01/27 19:05
46Fyuen1029: 外資還要賣? 01/27 19:05
47Fcarfu: 都說不會了還傳= = 01/27 19:06
48Fb0364864: 某g嗎 他昨天熬夜給大家訓話 真辛苦 01/27 19:06
49Fs72005ming: 台積電不漲停的話,我都覺得是假消息 01/27 19:06
50Fflux: 消息沸沸揚揚,股價零零落落 01/27 19:06
51FFANONE: 2022....騙出貨 01/27 19:06
52Fpriston: 出貨囉 01/27 19:07
53FVincent6964: intc想騙你各位的gg 01/27 19:08
54FFANONE: 傳不用負法律責任 01/27 19:08
55Fr0942462488: 明天早盤拉高又要騙到一堆人了 01/27 19:08
56Fethan0419: GG新聞已經超像是台灣公司了 01/27 19:08
57FLewisRong: 自由這樣都不用被罰? 整天傳傳傳 01/27 19:08
58Fpp520: 2/14發表前,目前都是 代工與不代工的疊加態 01/27 19:09
59Fq1685000: 傳 01/27 19:09
60Fminigo: 有傳都可以當作出貨文 01/27 19:10
61Ffurnaceh: 傳,船,可能,消息滿天飛 01/27 19:10
62FAxelGod: 給你們上車機會 把握了 01/27 19:10
63Fsonyvaio: 消息可信度87% 01/27 19:11
64Fhouse911: 傳? 又想割韭菜??? 玩不膩阿??? 01/27 19:11
65Fm21423: 量子代工 01/27 19:11
66Fhouse911: 怎不叫外星人去?? 01/27 19:11
67Fdanorken: 管你有沒有 台積又不用靠這個 01/27 19:12
68FBURNFISH: 每天買五股,最好盤久一點 01/27 19:12
69Fzxcvb25206: 傳GG將吃下UMC,應付不足的產能,什麼胡蘭都可以說 01/27 19:14
70Fbigplittlep: 流言傳來傳去不知道何時才會平息~唱起來 01/27 19:15
71FAshand: 主力吃貨完畢準備拉抬? 01/27 19:16
72FKCer: 這種 傳 疑 恐 的垃圾新聞真應該全面禁止才對 01/27 19:16
73Fdeguoden: 幸好板標沒有gg 01/27 19:16
74Fhbj1941: 傳傳傳三小 01/27 19:17
75FF5: 這個穴沒用了 01/27 19:17
76Fajkofqq: 感覺有人很想倒貨 請用力灌壓... 感恩 01/27 19:18
77Fetop: 利多一直放 要出貨了 01/27 19:20
78Ftw411001: 傳什麼傳?新聞可以這樣搞? 01/27 19:20
79FVek1112: 傳你老木 不過我在車上了 請開車 01/27 19:21
80FZepho: 造謠可以檢舉嗎 01/27 19:22
81Fcrux101: 來人呀,傳膳 01/27 19:22
82Fdavid9066011: 傳什麼傳 01/27 19:23
83Fevilhorn: 完了要大爆跌了 01/27 19:24
84Fkotorichan: 哈哈哈 歐印 01/27 19:25
85Fhidebehind: 不要看股價寫新聞好嗎 記者們 01/27 19:26
86Fjeff104: 媒體整天在說故事,明明intel的具體的外包計畫要等C 01/27 19:29
87Fjeff104: EO就任才會公佈。 01/27 19:29
88Fsin31429: 炒股阿 01/27 19:29
89Fwheat1130: XDDD 01/27 19:30
90Fwheat1130: 已經撿好撿滿 01/27 19:30
91Fwheat1130: 可以開車惹 01/27 19:31
92Fgoodjop: 不要再傳了啦 還割不夠嗎 01/27 19:31
93Fsmall91051: 空爆啦 01/27 19:33
94Fnt880245: 繼續跌囉 01/27 19:33
95FCGDGAD: 一位不願具名的資深股票觀察家表示的,英代爾極有可 01/27 19:34
96FCGDGAD: 能把台積電買下 01/27 19:34
97FCGDGAD: 我覺得記者好像把讀者大眾當白癡耍 01/27 19:35
98Fq22w: 「傳出」「據說」 01/27 19:36
99Fwuntony: 傳 01/27 19:36
100FEvilJustice: 牙膏廠妞妞捏捏 01/27 19:37
101FThoris: 這個是真的啊 ASML也這樣說 01/27 19:37
102FThoris: 你各位看一下ASML法說會逐字稿 01/27 19:38
103FThoris: Intel 和ASML 說法對不起來 看你信誰 01/27 19:38
104FHall: 再跌一天就五個交易日了 空軍加油 01/27 19:38
105FThoris: 我是覺得Intel在玩majority的文字遊戲 01/27 19:39
106Fjamie40702: 已反應 01/27 19:39
107FXinpeicity: 樓上請問有逐字稿的連結嗎?消息是真的台積還不噴爆 01/27 19:40
108FShepherd1987: 台積市值比英特爾高多了, 要拿什麼買 01/27 19:40
109Fkoushimei: 大家對這個新聞反應好激烈 好恐怖 01/27 19:40
110Fkoushimei: 就新聞而已 大家自行判斷就好 01/27 19:41
111Fa810086: 看到digitime就可以end了 01/27 19:42
112FShepherd1987: https://i.imgur.com/b5JyQnS.jpg 01/27 19:46
113Fcleanx: 如果沒簽約,台積電不會到處買廠房。 01/27 19:47
114Fkeepingtime: 美國方唐鏡! 01/27 19:47
115FShepherd1987: USA 9%是能買幾台 01/27 19:52
116Fzephyr105: 別再發了 都鈍化了 01/27 19:53
117FThoris: Intel的說法就真的很奇怪 產業鏈上下游綜合起來看 01/27 19:53
118FThoris: Intel 2023年根本不可能弄出EUV量產的產線 除非它7 01/27 19:53
119FThoris: nm要用DUV作 01/27 19:53
120Fplaythesong: 早就長完都回檔了 01/27 19:53
121Fkoushimei: 看來二月台積應該有一波多頭行情 01/27 19:55
122FThoris: ASML還有說因為GG Q3砍單 Q4又追單 導致EUV供應鏈 01/27 19:56
123FThoris: 大亂要延後出貨 這樣Intel到底要怎麼在2023年量產 01/27 19:56
124FThoris: ? 01/27 19:56
125Fmio8390: 有夢最美,殺最後一波韭菜 01/27 19:56
126FThoris: 喔對ASML還說他們把預期要給Intel的Capacity賣給GG 01/27 19:58
127FThoris: 了 01/27 19:58
128Flionghe: 還敢傳啊,想倒貨啊 01/27 20:11
129FExusiai: 問問intel的朋友不就知道了 01/27 20:15
130Fbillionaire: https://i.imgur.com/RdGs4ur.jpg 01/27 20:18
131Fcaumu: 要給就給不爽給一堆廠商要搶啦 01/27 20:22
132Fbinnin: 舊文不刪? 01/27 20:31
133FLearnRPG: 是不是上車好了 就發稿 想拉價錢了 這招早沒用啦 01/27 20:31
134Fnaloer: 已反應啦! 01/27 20:31
135Forange7986: 利多 讚 01/27 20:35
136FHall: 沒美股大跌 明天gg 500多有機會 01/27 20:41
137FYelich: 你要貼給外資看 在這貼沒用啦 01/27 20:44
138Fkmshy: 傳你老母啦 01/27 20:46
139Ffbtm: 傳殺小,傳你老母 01/27 20:46
140Ftsgd: 台積電從來不回應關於客戶的消息 等於故事隨便人寫 01/27 20:55
141FDean997: 嗚嗚~661t何時解套 01/27 21:03
142Fotaku5566: 小兒不講股德 來騙 來偷賣 01/27 21:04
143Fchamg: 外資:欸..散戶不買了,放篇利多,明天繼續出貨 01/27 21:09
144Faisitelu: 利多一直發 股價一直跌 01/27 21:09
145Fjkokpcu: 要崩了,新韭菜要被騙進來了 01/27 21:12
146Flwchang0823: 記者不要整天只會在那邊吹喇叭傳你媽啦 01/27 21:15
147Feemail: 這麼久的事看看就好 01/27 21:17
148Fromusutoru: 拔草看風向 01/27 21:17
149FEruzaapple: 傳 01/27 21:26
150Fpiolet: 漲個50點我就信 01/27 21:38
151Fkevinapo: 來騙 來偷賣 這不好 01/27 21:44
152Fsbilor: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幹 01/27 21:50
153Flockbacker: 傳的有intel ceo 說的準嗎 01/27 22:07
154Fvans73331: 傳你木 被騙上車了 還不開車 01/27 22:09
155Fjonaswang01: 就滿載了還在.... 01/27 22:15
156Fmikebbb: 又可以彎腰撿鑽石囉 01/27 22:40
157Fstosto: 沒差啦,看衰的就快賣,明天大跌再來撿 01/27 22:51
158Fsmoker1225: 比較有可能就是,tsmc的亞利桑那廠蓋好後直接在那邊 01/27 23:01
159Fsmoker1225: 投吧 01/27 23:01
160Fkay1994: 傳 01/27 23:01
161Fsm3489: 明天早盤歐印,過年笑呵呵 01/27 23:20
162Fclamperni: 五奈米都排到2024了 三奈米排2022? 01/27 23:22
163Fstosto: 他講2022我還覺得太晚,2021年底3奈米第一批小量 01/27 23:56
164Fstosto: 出貨我覺得都可能了 01/27 23:56
165Fkuma660224: 2022年底的話 3nm應該可以 01/28 00:19
166Fkuma660224: 問題是大部分產能是蘋果的 01/28 00:19
167Fxiaoyao: 再騙阿 01/28 00:19
168Fkuma660224: i皇頂多能用很小產能試產 01/28 00:19
169Fkuma660224: 2022主要是5nm產能能空出來 01/28 00:20
170Fkuma660224: 因為蘋果轉單到3nm 01/28 00:20
171Foutzumin: 散戶準備上囉~~ 過幾天割韭菜囉 01/28 00:48
172Fstosto: Intel就沒在台積丟5nm的啊 01/28 00:56
173Ftsuwei: 低調 訂單滿到2022年底 01/28 01:50
174FDK1121: 蘋果跟微軟的模式,有機會把對手拋掉的。 01/28 20:58
175Ffurnaceh: 船 01/29 07:36

完整討論串

64 >> [新聞] 傳台積電將為英特爾代工3奈米 2022年下半
175 stock 2021-01-27 18:52

Stock 最新熱門文章

16 [標的] GME 百元內投機多
31 stock 2021-02-27 18:05
139 [標的] 富堡
181 stock 2021-02-27 17:46
58 [心得] 美股youtuber
112 stock 2021-02-27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