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斯拉提前清償上海6億鎂貸款 要走人了?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118則留言,87人參與討論
推噓 44  ( 58推 14噓 46→ )
【準備撤離? 特斯拉提前清償上海工廠6億美元貸款】 https://www.ntdtv.com/b5/2021/05/03/a103110011.html https://reurl.cc/e9NANR 2021-05-04 特斯拉已完全償清了該公司上海超級工廠數億美元的貸款,相關的貸款合同已經終止。 網上有關特斯拉準備從中國撤退的傳言突然開始發酵。有時政作者撰文分析指出, 特斯拉雖確有動機撤離中國,但也有繼續在中國擴大發展的跡象。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特斯拉4月28日晚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的文件顯 示,該公司已償清了其上海超級工廠的6.14億美元貸款,相關合同已經終止,公司債務和 融資租賃表中包含的固定資產授信項下未使用的7.58億美元將不可再用。 報導還提到,特斯拉在上海設廠的主要資金來自中國銀團的支持。從2019年3月起,特斯 拉多次與中共國內數家銀行達成貸款協議,其中,2019年12月簽訂的一份擔保定期貸款協 議中,特斯拉同意在 3年內有擔保貸款至多90億元人民幣,其固定資產設施擔保由上海工 廠的土地和建築承擔。而特斯拉最新向SEC提交的文件顯示,目前該公司的上海超級工廠 已還清了所有中國銀團的貸款。 另一方面,從特斯拉在中國市場的收入來看,該公司也的確有充足的財力償還上述貸款。 一時間,有關已完全清償上海工廠貸款的特斯拉可能正準備撤離中國的說法, 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上不脛而走。 心得/評論: 松下已經離開上海,轉戰東南亞,別再讓特斯拉給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96.1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20121402.A.37B.html
1Fcentaurjr: 特斯拉走了車子怎麼賣中國 05/04 17:44
2Fjimmyid4: 中或最贏 05/04 17:44
3FStarRoad: 來台設廠變國產車 05/04 17:44
4Fcentaurjr: 市場這麼大不可能不要 05/04 17:44
5Feierom: 馬斯克如果真的這樣操作才有活路 05/04 17:44
6Fchinaeatshit: 撤離中國回美國拿拜登的錢繼續玩吧 可能有交換條件 05/04 17:45
7Ftctv2002: 他以為他的錢想出去就出的去嗎 05/04 17:45
8Fpuam4444: 馬斯特捨不得中國市場啦 05/04 17:45
9Fspy9527: 蓋好廠然後走人?有這麼傻 05/04 17:45
10Feierom: 中國就一直搞特斯拉想要技術 05/04 17:45
11Flolic: 新唐人能信三峽大壩都會垮 05/04 17:45
12Fporu: 大陸就是要你的設備及工廠看你如何自動化生產流程 05/04 17:45
13Fsyterol: 特斯拉如果是被趕走 納指還不崩到1萬點給你看 05/04 17:46
14Fporu: 以前台商不也被這樣坑殺嗎. 05/04 17:46
15Fsyterol: 台商和美國拔拔能比膩 05/04 17:46
16Fstosto: 老實說股票要買未來,就算沒經營好也是會吵 05/04 17:46
17Fzakijudelo: 得罪了方丈還想跑 05/04 17:47
18FCourtney: 很好啊 舔共能有什麼好下場 05/04 17:47
19Fa0921387223: 可憐 05/04 17:47
20Feierom: 其實他可以來台灣做車在輸入中國,不過這個夢太美 05/04 17:48
21FSKY3064: 你確定跑的掉 05/04 17:49
22FSSglamr: 是銀行團受到壓力要徹吧 05/04 17:49
23Ftobbaco: 工廠留下來就好 謝謝外國技術 05/04 17:49
24Fcentaurjr: 中國汽車關稅25%....說台灣做車輸入笑死 05/04 17:50
25Fsushi11: 撤資中國不就好了,傻傻的被竊技術,無知美國 05/04 17:50
26Fcentaurjr: 不然為什麼一堆逼得合資的汽車也要進去中國做 05/04 17:51
27Fbeavertail97: 台灣缺水電,土地成本高,又會被其他車廠眼紅,繼 05/04 17:51
28Fbeavertail97: 續在中國就好 05/04 17:51
29Fcentaurjr: 說撤資的更好笑,看看中國汽車一年消費多少,北美多少 05/04 17:51
30Fkoala0416: 新唐人...... 05/04 17:51
31Feierom: 台灣汽車關稅也不相上下還不是賣到那邊去 05/04 17:52
32Fjerrylin: 財務考量吧 跟中國銀行借錢利息太高 05/04 17:53
33Fbriareus: 中國順差美國這麼多,敢為難美企才怪 05/04 17:53
34Fsidneys: 廠才蓋好不回收成本不合理吧 05/04 17:53
35Fjerrylin: 反正賺的RMB很難匯出去 乾脆拿來還貸款 05/04 17:53
36Fchu: 台灣一定一堆縣市歡迎 台灣no1 05/04 17:53
37Fjerrylin: 台灣人一年是買幾台特斯拉 來台設廠是腦袋壞掉嗎 05/04 17:54
38Fpiece1: 不做車了!!改成投顧公司 05/04 17:54
39Fchu: 台廠恐成獲利者 05/04 17:54
40Fgibbs1286: 怕被作文章吧 05/04 17:54
41Fc928: 全部都被偷走了,的確可以撤了。 05/04 17:54
42Fkougousei: 廠都蓋了最好有那麼容易走 05/04 17:55
43Fzorro1111: 賣幣賺太多,沒地方花 05/04 17:56
44Fpeter080808: 全世界最大汽車市場 年銷售量2500萬台幣北美的兩 05/04 17:56
45Fpeter080808: 倍 說撤就撤? 新唐人少看點才是真的 05/04 17:56
46Fmolsmopuim: https://youtu.be/lHAflGh2jRU 05/04 17:57
47Fyychiu: 最好兩倍,該吃藥了,不過多3-4成是真的。 05/04 17:57
48FOneDianHwen: 馬斯克投顧XD 05/04 17:57
49Fsummerleaves: 特斯拉錢太多 還一還沒差啦 中國還有外匯管制勒 05/04 17:57
50FHomeparty: 不太可能 05/04 17:59
51Ffalcon11: 他是怎樣 賣工廠給NIO閃人嗎 那也太HIGH了吧 05/04 18:00
52Fcentaurjr: 台灣才賣幾輛....關稅高不高根本沒差 05/04 18:00
53FDAEVA: 得罪方丈還想走? 05/04 18:00
54Fakway: 錢可以離開中國? 05/04 18:00
55Fpeter080808: 中國一年汽車銷量2600萬 美國一年1300萬 啊不是兩 05/04 18:01
56Fpeter080808: 倍嗎? 05/04 18:01
57Fa5545855: 殺雞取卵 活該 05/04 18:03
58FHyperPoro: 中國絕對不會讓特斯拉現在走 會先讓特斯拉撈個幾年 05/04 18:03
59Flosage: 還沒設廠前車子就已經在賣了。 05/04 18:03
60FHyperPoro: 等到特斯拉走不了時 再拿來威脅 老招惹 05/04 18:04
61FMikerpen: 工廠都蓋了是要搬去哪 05/04 18:04
62Feierom: 裕隆真的是扶不起的阿斗 05/04 18:06
63Fanyanyaa: 支支想要強制徵收反而踢鐵板了嗎,還是會RMB好香跪 05/04 18:07
64Fanyanyaa: 下去呢 05/04 18:07
65Fmakono: 中國自己的國慘車真的更不行 05/04 18:08
66Fsunnyhung: 下一個受害者,南京台G 05/04 18:08
67Fjimpon: 假新聞也能High成這樣 05/04 18:08
68Fneo19: 煞車失靈 05/04 18:09
69Fyfguk6685: 西方馬斯特一定沒看過食神 得罪了方丈還想走 05/04 18:09
70Fneo19: *煞 05/04 18:10
71Fjerrylin: 馬斯克炒加密貨幣就是要避開中共的外匯管制啊www 05/04 18:15
72Fjerrylin: 別當美國企業家都是傻子 05/04 18:15
73Fyftsai: 撤離中國特斯拉就準備崩盤 05/04 18:16
74Fbanbee100: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受死吧 05/04 18:17
75Fpeter080808: 對啦 鄉民最聰明 放著使用不到一年的廠撤走世界最 05/04 18:17
76Fpeter080808: 大車市 05/04 18:17
77Fdbdudsorj: 付180億 搞不好還走不了 05/04 18:19
78Fdbdudsorj: 哈哈可憐啊 05/04 18:20
79FARTORIA: 都2021了 還有人信新唐人? 05/04 18:20
80FBigSuckTube: 跑的了??? 05/04 18:25
81Fsmallcar801: …這記者哪來的勇氣 05/04 18:28
82Fodddriver: 讚喔 05/04 18:32
83Flabell: 印度 05/04 18:33
84FIron56: 新唐人跟明老師有什麼分別?三峽大壩還好好的 05/04 18:38
85Ftran628: 馬斯克一直都很聰明,希望在中國策略上他也一樣聰 05/04 18:40
86Ftran628: 明 05/04 18:40
87Fkilhi: 應該要走了 05/04 18:41
88Ftran628: 原文引述中國新京報也能扯不可信笑死 05/04 18:41
89Fastroboy0: 假消息ㄧ堆 05/04 19:00
90FGhostchaos: 等賣廠再說 05/04 19:04
91Fmembrance: 現在不跑難到等技術被拷貝光才跑嗎 05/04 19:04
92Fmembrance: 在大陸設廠不被偷技術實在是太難 05/04 19:05
93Fqoo11931: 高歌離席? 05/04 19:06
94Faquahau: 中國沒有技術只會越來越強,美國準備完蛋 05/04 19:07
95Focis: 就地生產就地銷售的產業沒辦法跑的 05/04 19:08
96Fcerwvk: 很難跑吧. 人治國家很難用一般方式跑. 05/04 19:15
97Fsagarain: 要走去哪 特斯拉就賣中國的 05/04 19:22
98Fvking223: 三天兩頭搞你,有多少老闆能安心做事? 05/04 19:31
99Fyulymoon: 一個弄出PayPal的有人嘴它不懂怎麼把錢匯出== 05/04 19:33
100Fslrmbenz: 不可能走啦 走了中國臉就腫了 05/04 19:41
101FJoeyChen: 清償跟走人有什麼關係 05/04 19:42
102FDID2: 準備噴!待在中國是利空! 05/04 20:05
103FAirLee: 有錢沒地方花 05/04 20:07
104Fsoyghcg: 腦殘人 又開始造謠不意外 05/04 20:09
105Fa7983115: 跑的掉算你贏 05/04 20:12
106Fjasonkey123: 工廠剛蓋好就走人....這也有人信??? 05/04 20:14
107Fschula: 蓋好走人把工廠炸了 05/04 20:20
108Fjohnson44: 繼續跪以後賠更多 05/04 20:22
109FXray2002: 連馬雲都被割韭菜,馬斯克又不是趴袋,這次都明擺著搞 05/04 21:10
110FXray2002: 特斯拉了 05/04 21:10
111Faudzzz: 怎麼可能放棄的了中國市場 05/04 21:17
112Ffeliz5566: 去對岸企業那麼多只有李嘉誠全身而退 05/04 21:37
113FNuekami: 樓上還好嗎?為什麼要看魍霉的影片... 05/04 21:40
114Fexecration: 雖然幹你支共,不過特斯拉目前還在蓋新廠,應該是 05/04 23:17
115Fexecration: 假消息... 05/04 23:17
116FNSPS6150: 是不是沒上車很眼紅 05/05 04:16
117Ftn601374: 大紀元大妓院 05/05 05:43
118FWilsly: 新唐人、大忌圓可信的話,現在的總統叫川普 05/05 08:31

Stock 最新熱門文章

225 [創作] 哆啦A夢之歌
242 stock 2021-05-18 14:07
98 [閒聊] 2021/05/18 盤後閒聊
183 stock 2021-05-18 14:00
29 [標的] 大盤
49 stock 2021-05-18 13:56
172 Re: [請益] 散戶圖到哪裡了
214 stock 2021-05-18 13:17
15 [標的] 大盤 疫苗 多
27 stock 2021-05-18 12:43
37 [請益] 今天大盤的漲幅
79 stock 2021-05-18 12:02
62 [請益] 台股是不是穩了?
91 stock 2021-05-18 11:24
78 [請益] 有誰今天沒進場的
135 stock 2021-05-18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