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謝金河:外資可能再次台股大買超!大殺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222則留言,197人參與討論
推噓 117  ( 137推 20噓 65→ )
原文標題:謝金河:外資可能再次台股大買超!大殺戮中出現好預兆 原文連結:https://bit.ly/3v0E3Ej 發布時間:2021-05-18 13:06 原文內容: 記者吳珍儀/綜合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以「外資的下一個布局」發文指出,在台灣本土疫情出現大破口,造成股市連續下挫的重要時刻,17日外資單日大買超台股333.9億,在投資人驚嚇逃竄之際,外資這個大買超,有如戲院失火,大家爭相逃竄時看到遠處一盞燈光,對於台股安定信心帶來很大的鼓舞作用。 謝金河指出,上週台股大跌逾8%,先探投資週刊的同事說,外資到5月15日為止已經賣超台股3922.78億元,連續兩年近一兆台幣。按照過去10年的紀錄,外資賣超台股從未出現連續賣超兩年的紀錄,去年外資賣超台股5394.69億元,台股仍上漲2735.39,按照過去先例來看,外資大賣超,台股一定大跌,去年沒有跌,還大漲,這是內資,資金回流的效應。而外資去年賣超台股近200億美元,買超陸股逾200億美元,但外資賣超的台股大漲,買超的深圳,上海,香港科技股,新經濟股腰斬的卻不少。 謝金河認為,外資連續兩年賣超台股逾一兆台幣之後,可能會出現新的變化,17日的333.9億元買超,是不是外資重啓台股大買超的序幕?這也是台股接下來很重要的力量。 外資在17日的買超,鎖定面板雙雄,貨櫃三雄,還有中鋼,大成鋼,金控股,及聯電,華邦,台積電等,這些都是散戶爭相殺出的持股,如今外資低接。謝金河認為,17日外資買超,融資餘額大減163億元,這次融資餘額從2740億元減到2145億元,減幅21.72%,比大盤跌幅14.4%大很多,這是好現象。再加上今年淨利9868.72億元,這比我估計的7000億元以上高出許多這是台股在大殺戮中出現的好預兆! 心得/評論: 謝金河今日表示 這次外資大買超+融資餘額大減 對於台股未來是好事情好預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1.1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21315824.A.C4F.html
1Fhorseorange: 丸子 05/18 13:30
2Fabc25202003: ... 05/18 13:30
3FYLTYY: 這有電話內褲線,我信了 05/18 13:31
4FHunglove: 塊 05/18 13:31
5Fhuaiken: 可以跑了 05/18 13:31
6Fbboywhite: 你給我B嘴 05/18 13:31
7FnewAce: 慘了 05/18 13:31
8Fhouse911: 尚書大人?? 05/18 13:31
9FSKY3064: 明天... 05/18 13:31
10Fa1234561723: 穩了 05/18 13:31
11FSchilling: ... 05/18 13:31
12Fkenro: 直接七百點伺候 05/18 13:31
13Fmed979797: 不要鬧欸我今天才補兩張0050 05/18 13:32
14FcuteSquirrel: 穩了 05/18 13:32
15FJACC: 穩了 05/18 13:32
16FMinJun5566: 其實老謝說的很準欸 無敵的吧 05/18 13:32
17FJYUN888: 丸子 05/18 13:32
18Fkhps20145: https://imgur.com/gallery/LWyjF6F 05/18 13:32
19FvKHip: 外資每次都抄底 爽爽賺 05/18 13:32
20Fajddty: 尚書大人你他馬… 05/18 13:32
21Ftenghui: 原來是謝事後 05/18 13:32
22FSchilling: 穩了 血流成河 05/18 13:32
23FCTC0115: 馬後炮 都快收盤了才... 05/18 13:32
24Fkiddcat: 你... 05/18 13:32
25Fjohnny7757: 以我當面板韭菜的經驗...只要友達漲停隔天一定綠棒 05/18 13:32
26FAndFly: 靠北今天買了一缸子才看到這篇 05/18 13:33
27FXiaoVRetry: 一天不馬後炮難受? 05/18 13:33
28Fvince326: 丸子 05/18 13:33
29Fk2737: 淦,不要出來放砲好嗎 05/18 13:33
30Fpadbear: 老謝也信XD 05/18 13:33
31Ftoty1101: 滾 05/18 13:33
32FLowpapa: 完了 05/18 13:33
33Fa1234561723: 他長期看都會是對的,但那個長期是很難熬的 05/18 13:33
34FiNtThunder: 老謝 會玩哦 收盤喊起來 05/18 13:33
35Fjim330219: 幹閉嘴啦... 05/18 13:33
36FO928: 這我也知道 05/18 13:33
37FCTC0115: 明天又要變凶兆了 05/18 13:33
38Fa1234561723: 短期一定會受到波動影響,再來他很馬後炮 05/18 13:33
39Fa1234561723: 看指標不如看谷大師 05/18 13:33
40Fapp325: 乾 05/18 13:33
41Faikun: 老謝484在尾盤放空? 05/18 13:34
42FFuzishan: GG囉 05/18 13:34
43Fshow282: 哈哈 05/18 13:34
44Ftoka745836: 丸了 05/18 13:34
45Fjulian42: 看來是隔日冲 05/18 13:34
46Fydna666666: 先不要 05/18 13:34
47Fqwerty110: 888888 05/18 13:34
48Fa2258335: 為什麼要一直訪問他??? 05/18 13:34
49FKhaled: 今天真的被她說對了... 05/18 13:34
50FFISH0225: 開示了,明天all in 05/18 13:34
51Fijk1: 完了 反著看 要往下噴了 05/18 13:35
52Fmecca: 胸罩QQ 05/18 13:35
53Fchunboy0812: 明天跌停 謝謝 05/18 13:35
54Fethan0419: 你各位都看懂了吧 05/18 13:35
55Fkrezev: 幹,才漲一天就開始放話了 05/18 13:35
56Fgk1329: 今天出貨 ya 05/18 13:36
57FHaHaPoint: 丸惹 05/18 13:36
58Fcomesome: 老謝你....哪時不是走相反的 05/18 13:36
59Fa0921830077: 不妙 05/18 13:36
60Fjay3u7218: 大殺戮中出??? 05/18 13:36
61Fdaniel821109: 5/18 13:00 老謝摳訊 05/18 13:36
62Fthbygn98: 他的文一率推丸子 05/18 13:37
63Fhelba: 他殺盤前一天就在勸大家要穩住了 05/18 13:37
64Fbitlife: 新燈寶凶罩 05/18 13:37
65Fgy206578: 謝謝提醒 05/18 13:37
66Flsmd: 完了,明天向下 05/18 13:37
67Flanx105: 果然! 05/18 13:37
68Fs155260: 馬後炮 05/18 13:37
69FEXDes: 他這一次對了啊 05/18 13:37
70FYoCheng: 靠背 05/18 13:37
71Fkiller0213: 丸子 05/18 13:37
72FT3T: 快布空單 05/18 13:38
73Fbibby2633: 利多出盡,明天開高走低 05/18 13:38
74Foyaji5566: 乾今天撿了很多 995 05/18 13:38
75FDASHOCK: 訊號來 05/18 13:38
76Fichero01: 我只相信寇訊 05/18 13:38
77Fhhh99876: 完了 05/18 13:38
78Fsamper889: 慘了 丸子 05/18 13:38
79Fsnotter: 又你!? 05/18 13:38
80Fkenbbc12321: 慘,一日行情 05/18 13:39
81Fpiece1: 真的穩了!! 05/18 13:39
82FexceedMyself: 丸子 05/18 13:40
83Fef863756: 昨天就對了 你們還不信 05/18 13:40
84FOhMyGoose: 果然只是死貓跳 05/18 13:40
85Fvestal: 明天收季線阿 還不趕快鴨好鴨滿 05/18 13:40
86Fkevinmeng2: 還好我佈局防疫股,明天崩盤 05/18 13:40
87FWeGoYuSheng: 丸子 05/18 13:41
88Ff204137: 不信的都嘎一根史上最大漲點XD 05/18 13:41
89Fs011109: 利多出盡 05/18 13:41
90Fa1234561723: 說真的今天內資點火比較多,外資就不知道了 05/18 13:41
91Fsnac: .........叫他閉嘴好嗎 05/18 13:41
92Fa1234561723: 說不定真的玩隔日沖 05/18 13:41
93FAxelGod: 隔日沖 就是這麼簡單 05/18 13:42
94Fnodnarb1027: 老謝不要 05/18 13:42
95Fa28200266: 又是你 05/18 13:42
96Fa1234561723: 不過匯率好像沒跑,也有可能買真的 05/18 13:42
97Fpolo4213: 丸子 05/18 13:42
98Fwhatbird: 看來明天穩了 05/18 13:42
99Fs155260: 發布時間13:06 我阿嬤都知道大漲了啊 05/18 13:42
100Fevaq: 完蛋 明天再一根 往? 05/18 13:42
101Fmoonzone: 老洩說好預兆 05/18 13:42
102Fcandyrainbow: 丸子 05/18 13:43
103Fjacksheen: Call訊來了^_^,可以賣了 05/18 13:43
104Fef863756: 內資不完 這波換外資完了 05/18 13:43
105Ff1317913: 你各位注意啊 05/18 13:43
106FRose5566MVP: 等下陳時中講一句話,今天漲幅就吐回去了 05/18 13:44
107Fa1234561723: 內資今天一定有點火,外資之前有買照理說也有 05/18 13:44
108Fpigha: 靠北..又出來講三小話 05/18 13:44
109Fdos01: 你不要...再喊了... 05/18 13:44
110Fhihi29: 明天萬五見 05/18 13:44
111Fa1234561723: 有些股是假外資,有些股是真的外資 05/18 13:44
112FUnsullied: 然後明天又跌了 05/18 13:45
113FUnsullied: 哈哈哈 05/18 13:45
114Fdavideason: 就問你 怕不怕 05/18 13:45
115Fwindblood: 果然! 05/18 13:46
116Fsinpact: 完惹,反指標神準,明天要崩 05/18 13:46
117Fchen10: 蒸丸 05/18 13:46
118Flongdi427: 明天跌回去給你看 05/18 13:46
119FHomeparty: 安靜 05/18 13:46
120Fphoenix2020: 明天穩啦 05/18 13:46
121FPPPGGG: 完惹 05/18 13:47
122Fqweerrt123: 好險我忍住了 05/18 13:47
123Fqweerrt123: 明天直接恐慌人踩人,下殺1500點 05/18 13:47
124Fabbag: 穩了 05/18 13:47
125Fcssula: 87 05/18 13:47
126FFISH0225: 明天是散戶圖23? 05/18 13:47
127Fa1234561723: 今天是真的可以買啦,只是要看你買甚麼股 05/18 13:48
128FSimleToMe: 幹 盤後全部出清 05/18 13:48
129Fpccheni: 完了,完了! 05/18 13:48
130Fibanes: ........ 05/18 13:48
131Fa1234561723: 會不會回測,真的是問天,照理說大漲碰到壓力會回測 05/18 13:48
132Fstoryb181: .....你別出來都好說話 05/18 13:48
133FNarcissuss: 很準 但要反著看 05/18 13:48
134Fa1234561723: 但這很難說,看空放空的不少,可能會被嘎上去 05/18 13:48
135Fne579: 完了 我大成鋼被他整過一次 我現在非常相信他 05/18 13:49
136Fbillionaire: 穩 05/18 13:49
137Fplanethell: 丸子 05/18 13:49
138Fkuroro94: 這咖小不講話會死逆 馬德發科 05/18 13:49
139Fhender: 見跌説跌見漲說漲,還是谷大師有料! 05/18 13:50
140Fjjoonnyy: 怕 05/18 13:50
141Fc7683fh6: 丸子 05/18 13:51
142FLeMirage2000: 笑屎 05/18 13:51
143Fiamaq18c: 丸子.....明天 05/18 13:51
144FMerkle: 穩了 明天結算嘎到天上去 05/18 13:51
145Fdido0208: 閉嘴啦,進場了才講 05/18 13:51
146Fwoko: 謝老大賣鬧啊啦!今天損益剛翻紅ㄟ..=_= 05/18 13:52
147Fc280019: 準 05/18 13:52
148Fzxc89003: 丸子 05/18 13:52
149FDriveKing: 明天開高就隔日沖了吧XD 05/18 13:52
150Ftaipeiliu: 丸子 05/18 13:52
151Fjimling2001: 漲一天就看多 跌一天就看空 誰都會講 05/18 13:53
152Fbilly56: 死定惹 QQ 05/18 13:53
153Fjimjim951357: 丸子 05/18 13:53
154Fsalem7777: 原來外資會拉上去幫散戶解套喔? 05/18 13:53
155Ftopfree: 乾快跑啊 05/18 13:53
156Fs555666: 老謝別騙了,你以為這樣說我們就會去做空嗎? 05/18 13:54
157Fnyyjeter8: 老謝又要說在神轉折了喔= = 05/18 13:55
158FSzss: 明天出 05/18 13:55
159Fj63190: 等一下開獎會不會都散戶買的 05/18 13:56
160Fa1234561723: 說真的很多人都被洗出去了,好股票可以買了 05/18 13:56
161Fa1234561723: 短線操作的股票,反轉時候該跑還是要跑 05/18 13:56
162Fa781106a: 結果今天外資賣超就好笑 05/18 13:57
163Fa1234561723: 真的不要貪心賭可不可以凹一下 05/18 13:57
164Fa1234561723: 這幾天很紅的防疫股就這樣 05/18 13:57
165Fkevinmeng2: 兩點準備鬼故事 05/18 13:57
166Fc928: 月底調降權重再匯出 05/18 14:00
167Fa606152004: 穩了 05/18 14:05
168Fzzbracken: 沒內線玩不贏 05/18 14:05
169FAlcor: 拜託你閉嘴好不好... 05/18 14:10
170FLerovine: 丸子 05/18 14:13
171Fyasorcerer: 你知道 其實可以選擇沉默的 05/18 14:15
172FLmkcat: 老謝打球 05/18 14:24
173Fothen: 完了快跑 05/18 14:25
174Fcamadoo: 跌一星期漲一天,還不是賠錢 05/18 14:28
175Fvincent0130: 完了,明天又要崩了,老謝可以閉嘴嗎? 05/18 14:28
176Fxkso: 真的丸了 05/18 14:32
177Fbluesky262: 塊淘啊 05/18 14:35
178Fguanting886: 幹都他在講 完蛋惹 05/18 14:36
179Fhuohuai: 丸子 05/18 14:36
180Fjacid: 明天跌停掛出! 05/18 14:38
181Fsingking: 明天 拉糕 就是空 05/18 14:40
182Fmc2834: 準備做大M右峰了,大家準備好了嗎? 05/18 14:40
183FBradPeter: ? 05/18 14:41
184Faussieoz: 哈哈哈,好險今天沒買 05/18 14:49
185Fsam2255: 丸子明天大爆崩 05/18 14:50
186Ffenix220: 丸子 05/18 14:52
187Fphost: 大買超,大殺戮! 05/18 14:53
188Fkougousei: 丸子 05/18 14:53
189Fclairehao: 今天跑一點點 05/18 14:53
190Favmm9898: 好了 明天跌停了 05/18 14:55
191Favmm9898: 不過他前幾次沒講錯 05/18 14:56
192Fkmshy: 靠腰勒 才第一天 05/18 14:56
193Fcleanx: 如果沒有持續大買超,我就吉你! 05/18 15:07
194Fdic: 好不容易彈一點,老謝你… 05/18 15:11
195Frenejyo: 馬後炮 05/18 15:23
196Frich3710a: 完了 05/18 15:23
197FBIGETC: 大師別這樣.. 05/18 15:29
198Fgood00609: 嘴炮哈哈 我覺得老謝總說馬後...... 05/18 15:47
199FEdenEden: 靠腰 05/18 15:59
200Fluckysafe: 明天跌停 05/18 15:59
201Famotea: 幹 不要啊 05/18 16:18
202Fbth060104: 閉嘴喔 05/18 16:28
203Fnewstarisme: 見漲說漲 05/18 16:34
204Fshinshiro: 老謝給我B嘴 05/18 16:35
205Fedward198791: .... 殺戮中出 ? 05/18 16:39
206Fhaniah: 忽然覺得反一還可以抱一下 05/18 16:41
207Fgayday: 第一次覺得老謝 靠你Carry惹 05/18 16:45
208Falexmusic: 靠北哦 05/18 16:50
209Ffastfu: 老謝只是把今日狀況說出來而已,明天當然會跌,很 05/18 16:57
210Ffastfu: 正常,不就是漲了外資就賣這麼簡單的道理嗎 05/18 16:57
211Fxxxg00w0: .....閉嘴.. 05/18 16:57
212Fdufflin: 屎亡確認 05/18 16:59
213Fgargoyles: 丸 05/18 17:09
214FSkyShih: 已經每次必做的例行公事了 05/18 19:24
215Fsuesuesue88: 先知 05/18 19:55
216Fddtkqoo78: 看漲喊漲明天跌就一個說法 05/18 20:08
217Froiop710: 干,明崩了 05/18 21:10
218FACDC69: 他誰啊? 05/18 23:04
219Fgiggstw: 完了,下課 05/18 23:17
220Fsenyuu: 蒸的丸子 05/18 23:59
221Fyee: 這一波我只看到外資成功收割了一批韭菜! 05/19 01:02
222Fwei92919: 出貨文 05/19 07:44

Stock 最新熱門文章

19 [請益] 隔日沖券商及操作
33 stock 2021-06-24 00:17
44 [請益] 友達是否要起飛了?
95 stock 2021-06-23 23:17
25 [標的] 聯電 多
34 stock 2021-06-23 22:56
16 [標的] 6562 聯亞藥 請教
45 stock 2021-06-23 22:54
18 [標的] 3515TW. 華擎 籌碼多
43 stock 2021-06-23 22:23
29 Re: [標的] 2618長榮航請益
50 stock 2021-06-23 22:16
96 [情報] fbx崩盤0.4%
163 stock 2021-06-23 22:04
38 [標的] 2618長榮航請益
84 stock 2021-06-23 21:18
36 Re: 2603 長榮 技術多
67 stock 2021-06-23 21:11
62 [標的] 2609.TW陽明 多
129 stock 2021-06-23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