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標的] 到現在多軍只有我套牢?持股請益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32則留言,30人參與討論
推噓 26  ( 26推 0噓 6→ )
討論串 44
※ 引述《koko147 (英雄韭大王)》之銘言: : ※ 引述《koko147 (英雄韭大王)》之銘言: : 此標題前次發文請益時間為2021/11/20,至今間隔為62天 : 現在多軍只有我套牢?如圖 https://i.imgur.com/rGfvOLv.jpg
: 小弟今天想問的問題是 : Q1:改變投資策略,買進0050與標普500,馬上被打臉這兩檔狂跌了,怎辦? : Q2:改變投資策略之後可預期的獲利必定不如往年的問題 : 1. 標的: : 0050 : 標普500 : 2. 分類:多/空/請益/心得 : 請益 : 3.內文 : 巴菲特長期以來一直建議投資者將資金投入指數型基金, : 他在 2017 年時表示, : 持續買進追蹤美國標普 500 指數的「低成本指數型基金」, : 是打造退休計畫的最合理辦法, : 無論市況好壞,都要買進,特別是情況不佳之際。 : 小弟身為套柱,套牢許久,一邊凹單一邊發文求救。 : 前次發文一堆推文讓我下了決心 : 推 k******tw : voo qqq無腦多你不買跑去買brk.b 11/20 18:56 : → Q**we : 欸,你定期定額買任何一檔ETF都贏過你現在,你何不0 11/20 18:56 : → Q**we : 050定期定額就好 11/20 18:56 : 推 g****po : 看不懂就0050、vti 11/20 18:58 : 噓 h******27 : 建議你全出換成0050 然後刪app 11/20 19:00 : 推 l***at : 巴非特叫你買SPY就好,你也沒聽啊?早點聽不是就賺 11/20 19:01 : → l***at : 翻了,忙來忙去結果被SPY打爆,到底在忙什麼啦 11/20 19:01 : 推 p******77 : 我傻抱0050都比你強…. 11/20 19:11 : 推 D***HT : 我去年26%報酬率 今年轉去美股 大噴到元宇宙 你現 11/20 19:12 : → J***ai : 老巴才說不懂波克夏就買S&P500ETF就可以了 11/20 19:13 : 推 s*******6e : 美股如果懶得研究,VOO、QQQ買了刪app。 11/20 19:34 : 噓 s******nd : 買ETF,不要買個股 11/20 20:36 : 推 s******569 : 指數就打敗你了,為什麼不買指數就好 11/20 21:03 : 推 C*****GG : 我最近在把一些輕倉的收攏到voo和qqq裡 整理一下你 11/20 21:30 : → g*******01 : 我瑞儀100也撿了一點他突然就會上去了 11/20 22:04' : 推 b********re : 全砍換0050,spy 11/21 07:02 看推文都是要你定期定額,長期投資 : 今年度改變投資策略,買進0050與標普500, : 資金不多,先停損部分佳格,用這些少量買進0050和標普500(選內扣少的voo買) : 結果看看周結算圖 https://i.imgur.com/rGfvOLv.jpg
: 目前庫存總套牢為-101,332 上次才發文多久,買指數型的策略,現在已經在算損益,再加上複製推文,我實在看不出 來,是來檢討你自已,還是來抓戰犯的? : 才做了幾個操作, : 買進0050,成本148.1 ,今天收盤142.65,跌 : 買進VOO, 成本424.08 ,昨天收盤410.76,跌 : 買進可成,成本160.5 ,今天收盤158.5 ,跌 : 買進瑞儀,成本104 ,今天收盤101 ,跌 : 買進時明明技術線型都是很棒的向上攻擊 技術線型都是向上攻擊? 你是那來的自信? 文章裡也沒寫出你怎麼判斷進場位子的,就寫 個很棒的向上攻擊,用拳頭還是用腳? : 然後我買了之後技術線型都是馬上崩潰狂跌不止 : 改變投資策略馬上被打臉,怎辦? 看內容,你連今天0050除息都不知道了,怎麼辦還用問嗎? : 目前想了三個可能性 : 1-A.我應該趁損失不大的時候停止操作,回歸之前的操作 : 1-B.只是小額損失,應該越跌越買 : 1-C.控制好金額量,分散投資不用擔心 給你d的選項好了,定存。不對,要活存才對,最好再分美元、台幣、人民幣跟歐元,永 遠不要換匯。這樣你的錢永遠不會消失,台灣戰爭還可以躲到其他國家去。連買指數型, 都要2.3個月檢討一次,只存新台幣風險太高。 : 另外一個問題是 : 如果我今年轉投資0050與標普500 : 都以保守領股利,套牢的部分也是領股利等機會停損 : 那麼由於殖利率因素,就算全部資金都買進股票都有參加除息 : 去年還有賺了40萬左右,今年靠股利似乎是不可能 : 小弟改變投資策略之後,可預期的獲利必定不如往年 : 想請問版友之前改變投資策略時,是否有遇到同樣的問題?如何解決的呢? : 以上兩個問題,煩請版友指點,謝謝 : 4. 進退場機制:(非長期投資者,必須有停損機制。請益免填) : 持股部位還沒建立好 : 所以買進的0050和VOO暫時沒有要停損 : 等到確認今年投資策略如何調整才處理 不用問了,你不適合玩股票,長投放不住,波段撐不過,短線沒本事。早點遠離市場實在 。還不用浪費時間發長文問一堆,以上是我的建議。 -- 帳面上的獲利有多少並不重要 重點是你能到手的獲利有多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32.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42770100.A.341.html ※ 編輯: d2623 (1.165.32.247 臺灣), 01/21/2022 21:02:48
1Fhihi29: 太中肯了吧== 01/21 21:06
2Fohsexygirl: 瑞儀不錯啊,等配息 01/21 21:08
3Fnodnarb1027: 那id已經懶得推文回他了,屢勸不聽乾脆定存 01/21 21:12
4Fshoppinglin: 瑞儀真的應該ptt有人發文隔天就該出的 01/21 21:15
5Fseanlin10421: 有夠中肯XDDDD 01/21 21:17
6Fsb107912: 長投放不住,波段撐不過,短線沒本事=>中肯 01/21 21:17
7Fcastlewind: 人要的明明是明牌+送佛送上西天(笑) 01/21 21:20
8FBigBird110: 人家要明牌妖股穩賺不賠的 01/21 21:27
9Fd2623: 誰敢給明牌,等下賠錢,還要被抓戰犯 01/21 21:28
10Fcreulfact: 中肯 01/21 21:28
11Fnewvote: 還有中華電信啊...... 01/21 21:29
12Fnewvote: 怕跌就買漲跌更小的啊 01/21 21:30
13FBruceChen227: 笑死 中肯 01/21 21:39
14Fsz628: 笑死,真的中肯 01/21 21:50
15Fwake7078: 太粗暴了 01/21 21:54
16Fas741852963: 好人推 01/21 21:55
17Fstosto: 你在認真什麼 01/21 21:56
18Fups: 補血推 01/21 21:56
19FNMBILL: 電信三雄 01/21 21:56
20Flpmybig: 瑞儀多跌一點 想接 好股票 01/21 21:57
21Fcsghuuguh: 原來今天除息喔 01/21 22:00
22Fcavalier123: 自己持股除息都不知道,真的無言了,推你的中肯發言 01/21 22:03
23Fhamnett17th: 有些人就不適合市場,找個好工作比較實在 01/21 22:07
24FIanLi: 人真好還寫一篇承擔被嘲諷的風險 01/21 22:18
25FHelloFumi: 股版難得一見的認真文 辛苦了 01/21 22:19
26Fmonster390: 誠實推 01/21 22:19
27FripeChu10141: 推 01/21 23:05
28Fa819200: 推推,長投放不住,波段撐不過,短線沒本事。 01/21 23:05
29FAirLee: 慘了 我也不知道0060除息 01/22 00:05
30FAirLee: 0050啦,OtZ 01/22 00:06
31Fkingkehor: 結論精華 01/22 10:09
32Fbillionaire: 笑死 01/22 16:31

完整討論串

26 >> Re: [標的] 到現在多軍只有我套牢?持股請益
32 stock 2022-01-21 21:01

Stock 最新熱門文章

603 [閒聊] 2022/05/25 盤後閒聊
1489 stock 2022-05-25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