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積電危險?三星向拜登秀3奈米技術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199則留言,179人參與討論
推噓 87  ( 112推 25噓 62→ )
原文標題: 台積電危險?三星向拜登秀3奈米技術 心機真相被挖出 原文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24001631-260410 發布時間: 10:26 2022/05/24 記者署名: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原文內容: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訪問南韓,此行特別參觀三星平澤工廠,並與副會長李在鎔見面,三星也 在過程中展示其3奈米GAA技術,有不具名的三星人員透露,此舉是向拜登強調,三星擁有超 越台積電的代工能力。 韓聯社、Business Korea報導,南韓KB國民銀行分析師Jeff Kim表示,拜登參訪首站就是參 觀三星工廠,與2002年小布希、2009年歐巴馬及2017年川普選擇拜訪日本不同,拜登此舉代 表三星半導體已經成為經濟與國安的重要戰略物資,還可以用來解釋美國與南韓加強半導體 戰略合作的企圖心。 至於三星向拜登展示3奈米技術,Jeff Kim說:「世界上首個3奈米GAA在平澤P3廠生產,暗示 其能夠與台積電競爭,此外也突顯平澤工廠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未來南韓半 導體公司與美國設備商的合作也獲得加強。」 一位不具名的三星內部人員則透露,向拜登展示3奈米技術,主要是強調其擁有超越台積電的 代工能力。三星在3奈米製程跨進GAA技術,並預計今年上半年就能量產,台積電3奈米還是使 用FinFET架構,預估今年下半年量產。 此外,雙方皆預計在2025年量產2奈米製程,屆時將同時採用GAA技術一分勝負。拜登訪問的 三星平澤工廠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工廠聚落,整個園區面積達298萬平方公尺,相當於400個 足球場大小。 心得/評論: 三星事實上已向美國政府展現完全有先進製程的工藝 全世界不是只有台積電有能力 技術護城河?不存在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127.1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53458377.A.25F.html
1Fbilly56: 笑死 還在3nm GG都在準備1nm了 05/25 14:00
2Fidernest: 台積殺手 05/25 14:00
3FLowpapa: 穩了 GG只值60啦 05/25 14:00
4Fbehati: 先問問高通滿不滿意 05/25 14:00
5Fhirorei: 拜登喜歡小的東西,懂秀 05/25 14:00
6Fstlinman: 三星連敗登也敢騙?! 05/25 14:01
7FOEC100: 良率出來笑死人 05/25 14:01
8Fqa1122z: 良率多少? 05/25 14:01
9Fethan0419: 不妙 05/25 14:01
10Fjs70864444: 這樣太危險 05/25 14:01
11Fdavid3033: 好的 GG300收 05/25 14:02
12Fbutts: 三星表示我的3mm還能烤肉! 05/25 14:02
13Fenzo660: 高通:這種香香的三星我放棄 05/25 14:02
14Freddeath106: 買入積積,人生GG。 05/25 14:02
15Faynmeow5566: 就算三星爛也要支持呀 不然都給台灣太危險了 05/25 14:02
16Fas80110680: 閱 05/25 14:02
17Fgw00086: 拜登:那為什麼蘋果是用台GG? 05/25 14:02
18Fiamsofa: 高通:凸(#°皿°)凸 05/25 14:03
19FTenging: 發熱嚇死人 良率笑死人 05/25 14:04
20Fkatanakiller: 給拜登看幹麻 又不是拜登在買 05/25 14:04
21Fojh: GG準備回300了 05/25 14:04
22Ffivemoonsky8: gg下到60我賣房歐應 05/25 14:04
23Fhipab: 以為是秀雞肉奈米屌1nm 05/25 14:04
24Ffbiciamib123: 呆丸邊緣化 05/25 14:05
25Fpt8972: 4nm都做不好 05/25 14:05
26Fk75131: 三星仔好了啦 只會嘴砲壯膽 05/25 14:05
27FYelich: 哈哈 05/25 14:06
28Freallocust: 給拜登看然後為什麼不給高通和蘋果看? 05/25 14:06
29Ftctv2002: 拜登怎麼沒帶美牛在上面烤 05/25 14:07
30Fjienr: 早就說台積電爽不了多久了 時間站在三星那一邊 05/25 14:07
31Float: 拜登有沒有說要記得投票? 05/25 14:09
32Fslayptter: 台灣即將迎來最黑暗的年代QwQ 05/25 14:09
33Fyu1111116: 認同 3nmGAA確實只有***有 台積是從2nm開始GAA 05/25 14:10
34Fspringman: 太沒有信心了吧!或說對三星的信心太強。 05/25 14:11
35Fyu1111116: 我剛剛手畫了1nmGAA圖 貼到了拜登推特 05/25 14:11
36Fabcjoe61115: 今年上半年剩幾天 05/25 14:11
37Fyayaha: 台積電又要倒了 05/25 14:13
38Fpermanent27: 台積殺手=>中時 05/25 14:13
39Fworf: 台灣要倒了拉 05/25 14:13
40Fbaiya: 為什麼不秀給高通&NV看 05/25 14:15
41Fqaz940239: 好的 台積電加碼 05/25 14:17
42Ffred0755: 可憐啊gg 對手都追上來了 慘 歷史高點688 05/25 14:17
43Ffallinlove15: 你喜歡就好 裝睡也是人生 05/25 14:17
44Ffred0755: Gg7字頭 這輩子看得到嗎 05/25 14:17
45Fpeter080808: 台積都商業量產了欸….. 準備攻1nm 05/25 14:18
46Ftank0701: 笑死 良率先起來好嗎 05/25 14:18
47Fshinjikawuru: 拜登:你當我失智?全世界都知道***被GG爆打 05/25 14:18
48Fjinhouse123: 應該去問 IBM 和 Intel。。。。。。。。。。。。。 05/25 14:19
49Fhaha7456: 笑死 拜託拜登不要買GG晶片 看是否真失智 05/25 14:20
50Fczg: 好久沒聽到壞消息,所以一直跌~~來個打擊GG的利空吧 05/25 14:20
51Fa22530722: 語畢 05/25 14:20
52Fxephon: 這真的笑死 多軍 空軍 一起笑 05/25 14:20
53Fbluelune: 騙騙失智老人剛好 05/25 14:21
54Fpeter080808: 三星5nm 7nm做到高通都不爽了 歐盟大廠只剩NVIDA先 05/25 14:21
55Fpeter080808: 進製程投三星5nm都做不好別來亂 05/25 14:21
56Faaa931324: 今天台積有漲餒 05/25 14:22
57Fayumiowen: 幾奈米就幾字頭,不要不信鞋! 05/25 14:22
58Fhedonist: 覺得那失智老人會相信 05/25 14:23
59Fpziix: 所以GG何時跌破500元 我要大買零股 05/25 14:24
60Fwind1193: 拜登:你真的當我失智? 05/25 14:25
61Fcentaurjr: 3奈米加熱技術嗎? 05/25 14:26
62Fkrezev: 失智老人比較好騙啊XD 05/25 14:26
63Fbobgod: 拜登484聽到睡著? 05/25 14:26
64Fvbhero: 拜登:嗯嗯好喔 05/25 14:27
65FMograine: 上半年剩一個月了 05/25 14:29
66Fborriss: 拜登知道自己去了***嗎 05/25 14:30
67Fkilhi: 拜登又聽不懂。是美國智庫要怎麼做 05/25 14:30
68Fjagger: 笑死 鬼島輪班星人才是真正的護城河好嗎 05/25 14:31
69Fyapot: 我剛剛用手刻了一片 寄給他了 不用謝 05/25 14:32
70FMakubex82: 三星那垃圾良率 沒用 05/25 14:33
71Fmack860120: 笑死 高通蘋果都不想看了 05/25 14:34
72Fwestmoney: 台gg瑟瑟發抖 05/25 14:36
73Fppc: 好恐怖 買一些GG壓壓驚 05/25 14:37
74Fjs255076: 去問高通吧哈哈哈 05/25 14:37
75Fcaumu: 好喔 零股繼續買 05/25 14:39
76Fspringman: 記得年輕時有買過七十出頭的台GG,7字頭有什麼難!:) 05/25 14:41
77Fgameboy666: 有能力,沒良率而已 05/25 14:42
78Fapple2517906: 良率才是問題所在 05/25 14:42
79Fkohung0212: 高通表示:三星真棒…台積繼續下單!!! 05/25 14:42
80FDORAQMON: 看完明天就忘了!!!! 05/25 14:43
81Fcasa163: 展示如何用3奈米烤好美國牛肉吧 05/25 14:44
82FWEYNI: 3奈米暖暖包發熱晶片 05/25 14:44
83Fe123456ddd: 噓心得 不存在護城河那請問蘋果下單給三星了嗎 05/25 14:45
84Fmaxed: 05/25 14:45
85Fangeltear15: 笑死gg都1奈了 還在3nm 05/25 14:46
86Fchechung: 良率秀出來才是重點吧 05/25 14:47
87Fjustin037666: 要下神壇了 05/25 14:47
88Fjustin037666: Gg輪班也救不了台灣 05/25 14:48
89Fgoospeed: 看回文真的是一堆比拜燈還失智的鄉民,GG用舊結構 05/25 14:48
90Fgoospeed: 就能量產3奈米,三爽用新結構還不見得能量率達標! 05/25 14:48
91Fxperiaxa: 三星就是爛到沒話說 要不然高通幹嘛轉單8gen1 05/25 14:49
92Ffenix220: 危 05/25 14:50
93Fkamichu: gaa比較貴吧 05/25 14:50
94Fgourmand: 三奈米的煎蛋板還是煎蛋板啊 05/25 14:51
95Fyoubi: 現在是要談NPI還是MP??要MP 先看良率 再看價格 再談 05/25 14:52
96Flogman: 三星的四奈米效能等於台積的七奈米,而且良率還不到 05/25 14:53
97Flogman: 台積一半… 05/25 14:53
98Fyoubi: 技術......沒良率為前提,你的成本 交期都是幹話!! 05/25 14:53
99Fyoubi: 沒成本 那定價要怎麼談?沒交期那新商品發表要何時? 05/25 14:54
100Fpayneblue: 笑爛,照裡來說應該投資ibm啊 人家幹出了2nm 05/25 14:54
101Fkl0408: 獻醜??????? 05/25 14:55
102Fhuk40199: 完蛋 05/25 14:55
103FGriffey168: 10顆中有1顆能煎蛋...其他9顆連當煎板都不行... 05/25 14:56
104FCRAZYCONTROL: 技術嚇死人,良率笑屬倫 05/25 14:57
105Fmogreat: 不忍笑 05/25 14:58
106FDeFacto: 良率?作假資料就好了阿 05/25 15:00
107FLoda29: 良率造假後,這次有沒有造假壓?? 05/25 15:01
108Fps4sogood: 有技術沒良率 05/25 15:01
109Fpayneblue: 結果3nm等於台積電5nm 是要賣鬼嗎 05/25 15:02
110Fd8731400: 真厲害 台積電要加油了 05/25 15:03
111Fpatri0052: 三星:我們用三奈米製程的發熱裝置很溫暖喔 05/25 15:06
112Fgbs: 老人本來就好騙啊何況是失智的 05/25 15:08
113Fpayneblue: 台積電的GAA專利還比三星多 韓狗真的是不吹會死 05/25 15:08
114Fnakayamayyt: 沒辦法 美國總統會去韓國不會來台灣 05/25 15:09
115Fwahaha711233: 謹慎看待敵人是好事 05/25 15:10
116Fyoubi: 良率在EVT PVT都可以做假資料。但進入MP step,你做 05/25 15:11
117Fyoubi: 假資料沒屁用,後面的SMT 組裝全都斷線,你以為賠個 05/25 15:12
118Fclusis: 只是等於台積電的五奈米,量率還超爛的,笑死 05/25 15:12
119Fyoubi: 3毛 五元就了事??歐美客戶不是吃素的.... 05/25 15:12
120Fpili0830: 傻的,三星這樣不是間接取笑intel嗎 05/25 15:13
121Faweara: 拜登:去年intel騙我一整年 三星你還來喔 當我老番顛 05/25 15:18
122Faweara: 嗎 05/25 15:18
123FFireSunFire: 台積電加油了!被美國、韓國覬覦,三星一直放話... 05/25 15:20
124Fku399999: 可撥 05/25 15:20
125FFireSunFire: 良率有多少? 05/25 15:20
126Fdymagic: 拜託 快過去 05/25 15:21
127Fabyssa1: 去秀給庫克看就好 05/25 15:23
128Fpideo: 對失智老人來說秀技術(X),私下送錢(O) 05/25 15:24
129Fsaya2185: 怎麼沒來台積電啊 05/25 15:27
130Fstrlen: GG終於要噴了 05/25 15:28
131Faustin0353: 想騙失智老人? 05/25 15:31
132Fdabih: 拜登老花眼看的到嗎? (X wwwwwwww 05/25 15:37
133Ftoypoodle007: 良率99%! 每道layer都99%! 05/25 15:47
134Fdamd430: 拜登懂製程? 05/25 15:52
135Fpanda0305: 能量產有良率再說啦哈哈 05/25 15:57
136Fcoffee112: 人家只是在裝 05/25 15:59
137Fricky525: 拜登2月在白宮手拿的晶片就是三星3nm 大勢已定了 05/25 16:08
138Fricky525: 三星戰略室在拜登當選後 就開始埋下這步棋了 05/25 16:09
139Fwild0522: 高通:三星技術,有目共睹 05/25 16:13
140Famyforestry: 自大使人失敗 05/25 16:15
141Fleecoco: n啦好啦 05/25 16:17
142FT4XI: 水喔 台積下看4字頭,我錢都準備好了 05/25 16:17
143FAyasaki0916: 良率99%! 每道layer都99% 讚喔,超棒的啦!! 05/25 16:19
144Fajkofqq: 完了 準備跌停下市 05/25 16:20
145FDia149: 台g已死! 05/25 16:21
146Fjerrylin: 良率哩 只看技術IBM早就做到2NM了 05/25 16:22
147Frandystock: 笑死,樓下屌都1nm了,還在3nm 05/25 16:24
148Fdriftingjong: 笑死 看過能效嗎 呵呵 05/25 16:27
149Fyee: 訂單會說話,等真的有人下訂單,再來說 05/25 16:28
150Faaron1001: 矮耶~理工宅們開始嫌人家良率了呢! 05/25 16:30
151Fabs7862604: 殺雞秀牛刀 05/25 16:31
152Fhank780420: 簡報可以算數屍骨未寒的UMC就不會在.13銅製程被坑了 05/25 16:33
153Ftcc1210: 所以我說那個良率呢 05/25 16:34
154Fzonppp: 三星有訂單了嗎? 用吹的一奈米可以 05/25 16:34
155Fwind2k: 作10片只有1片能用的話? 05/25 16:37
156Fmepass: 真的只能騙失智老人而已 05/25 16:38
157FSkyShih: 又是個蠢嬯文組郭宜欣 05/25 16:41
158Fprereality: 失智老人很容易被騙的 05/25 16:43
159Fcasanovatony: 屎報不用看 05/25 16:44
160Fallenchen: 今年上半年量產?剩下一個月了捏 05/25 16:54
161Fcutbear123: 極客灣瘋狂打臉 05/25 17:06
162Fskyringcha: 種種跡象看起來就不要你台灣了 既然不在乎gg 那就 05/25 17:12
163Fskyringcha: 和中國合作好了 05/25 17:12
164Fs4511981: 看看火龍…呵呵 05/25 17:13
165Fworshipyou: 你終究是要用台積電的製程,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用 05/25 17:18
166Fbillionaire: https://i.imgur.com/KNemEc3.jpg 05/25 17:27
167Flakershank: 高通:幹你娘 05/25 17:52
168Fpayneblue: 就問一句誰要用 05/25 17:56
169Fixeasawm: GG危險了 畢竟拜登辨別能力堪憂... 05/25 17:58
170Fsmallroad: 三星3mm=\=GG3mm 05/25 18:11
171FBoyceChu: 只能展示,還無法商用喔XD 05/25 18:20
172FCedric0321: 去三星 05/25 18:24
173Fstussymonste: 我就問極客灣看了沒! 05/25 18:29
174Fidqwe: 但是那個漏電到底解決了沒? 05/25 18:45
175Fzsrd5566: 拜登一定很納悶,都夏天了還把暖爐搬出來幹嘛 05/25 18:47
176Fkoushimei: 笑死 gaa的電晶體密度還輸給台積4奈米 05/25 18:49
177Fcheng31507: 笑死 05/25 18:50
178Feric112: 三星那次不騙,高通當幾次冤大頭了 05/25 19:10
179Fa2006003: GG準備回到300啦 05/25 19:13
180Fibsmalla: intel: 都給你們秀 當我死人逆? 05/25 19:27
181Flwchang0823: 三星講大話最會了 05/25 19:29
182Fgaga19900329: 等蘋果轉單你各位就可以空爆GG了 別急 05/25 19:43
183Fgarylin02: 有技術沒良率 回家吃自己啦 05/25 19:46
184Fmaik7887: 良率有沒有20% 05/25 19:50
185Fjin0: 散熱先處理好吧 05/25 20:36
186Fai86109: 3奈米的暖暖包嗎 笑死 05/25 20:42
187Fgrayeric: 大家都忘記IBM了嗎? 05/25 21:14
188Flookjason: 敗燈:這個我看過,天氣冷的時候我都用這個取暖。 05/25 21:24
189FGetMoney: 這樣就對了,搞倒台積,台灣崩潰cc 05/25 21:35
190FX5566: 市場反應才是最重要的 05/25 21:52
191Fiampig951753: 良率不到四成還是吃屎吧 05/25 22:07
192Fraku: 說個笑話 韓國量產品質 05/25 22:14
193Fjason613: 秀良率有多低嗎 05/25 22:40
194FSatansblessi: 不只良率 qual過了沒? 真的很敢耶*** 05/25 23:16
195Fchangmary: 敗燈:漏電漏的很厲害 05/25 23:25
196Fsm3bp078: 完了啦世界毀滅啦啊啊啊啊 05/25 23:56
197Faitela: 高通:幹你娘的再騙啊! 05/26 02:19
198Fpica177253: the穩 05/26 08:38
199Ftraz04067: 笑死 看高通 05/26 15:14

Stock 最新熱門文章

21 [請益] 不敗教主跟大俠
94 stock 2022-06-06 21:14
23 [情報] 2637 慧洋 5月
35 stock 2022-06-06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