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升息過少進口成本增 蛋價年底恐漲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149則留言,105人參與討論
推噓 59  ( 72推 13噓 64→ )
大家好我阿肥啦 https://i.imgur.com/Kx1hjRi.jpg
https://i.imgur.com/1FdnUYu.jpg
https://i.imgur.com/F32r8Ou.jpg
關於雞蛋的供需關係來到新的階段 分點來看 1.母雞老化遲未更新 產蛋第一線老母雞偏多 https://times.hinet.net/mobile/news/24155661 母雞老了 業界估缺蛋狀況恐再延長 https://reurl.cc/pMbMlQ 「能喘氣的雞都留著生蛋」 產業界推測3原因恐持續缺蛋 2.進入禽流感旺季 3.加上蛋雞種源進口受阻 蛋中雞供應量不足,購買至少等兩個月 4.天冷老雞受影響更劇烈 5.美國持續大幅升息,飼料進口成本持續拉昇 https://i.imgur.com/qqS8oht.jpg
缺蛋+漲價同步出擊 市場狀況是到處都缺蛋 但只要加價通通都有蛋了 可能也跟收購價偏低有關 進口蛋雞種源蛋的部分 1.從國外進口蛋雞種源雞蛋 2.孵化種源雞蛋 3.飼養種源雞蛋直到五個月大成為蛋種雞 4.蛋種雞開始產種蛋 5.孵化蛋雞種蛋 6.飼養蛋雞小雞直到75天成為蛋中雞 7.蛋中雞飼養到開始產蛋前約3個月 8.開始生蛋 台灣目前在(1.進口蛋雞種源的雞蛋)就卡住 大部分的雞農卡在買不到蛋中雞,有養雞場也沒有蛋中雞可入住 沒有蛋中雞新血投入,只能靠蛋老雞再撐久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6.221.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64000943.A.F75.html
1Fpeter98: 等 內容是不算閒聊拉 但是股點在? 顆顆 09/24 14:30
2Feddie04: 沒辦法,斑馬要顧房地產 09/24 14:30
3Fl1256: 塞港2.0 09/24 14:30
4Fsquare: 哪一隻股票啊 嘻嘻 09/24 14:31
5Fc0922949774: 第一個排的字是什麼? 後面是母單 09/24 14:32
6FPitzMan: X母單??? 09/24 14:33
7Fraslin: 水啦 有雞的就漲 漲漲漲漲 09/24 14:33
8Fqk31330: 大成? 09/24 14:33
9FTCPai: 我也餓不懂第一個 09/24 14:33
10Ffdkevin: 第一個字是啥 09/24 14:33
11FpoisonB: 大成 卜峰買起來 09/24 14:35
12Fwaldo34: 後面加個食品加工業股票分析 這篇就算混過去 09/24 14:39
13Fhito21: 早餐店很客氣才漲到12 賺四塊少賺了 你蛋商還漲~扯 09/24 14:39
14Fhito21: 英國40幾塊的雞蛋就罷工了...e大力1.5歐的牛奶超貴 09/24 14:40
15Fhito21: 台灣所得低於歐洲國家 漲幅卻贏過不少 問題在哪? 09/24 14:41
16Fc0922949774: 因為本來的物價更低吧 09/24 14:41
17Fprimroser: 第一張圖是ptt? 09/24 14:41
18Fhito21: 台灣人太善良了現在又不能講商人繼續漲讓市場教訓~ 09/24 14:42
19FByronX: 第5點因不太對吧 台灣自己不升 自己造成的巨大匯差 09/24 14:42
20Fhandfoxx: 升息國外也是賣貴啦 也不會降價 09/24 14:43
21Fhito21: 中盤想在玩 大家陪你玩啊...反正年底狀況沒人知道 09/24 14:44
22Fhito21: 先放消息測水溫...有夠健.....康的市場... 09/24 14:47
23Fhito21: 有一年屯蒜 怎玩的大家都忘了嗎... 09/24 14:48
24Fjiexianlan: PTT母單? 09/24 14:49
25Fjohn0909: 不如買母機概念股 你可以沒有新的電子產品 但你不能 09/24 14:49
26Fjohn0909: 不吃蛋 09/24 14:49
27Fkamichu: 為什麼不能進口種原? 09/24 14:52
28FByronX: 記得只有幾個品種適合在台灣養? 09/24 14:53
29Fa79111010: 還記得前陣子說蛋不是民生必需品的推文(? 09/24 14:54
30Fu9912114: 進口種源一樣缺啊,更何況海南的又有問題,根本補 09/24 14:54
31Fu9912114: 不上缺口 09/24 14:54
32Foyaji5566: 麥味登加蛋15元 09/24 14:56
33Fluche: 跟我國少子化很像 09/24 14:58
34Fhito21: 這篇心得文 帶風向也別這樣...沒利益的會這樣po??? 09/24 14:59
35Fcblade: 超商真佛 09/24 14:59
36Fhito21: 沒股點 掰掰... 09/24 15:00
37Fmiyazakisun2: 母雞題材! 09/24 15:00
38Fhito21: 你可以去八卦版...還有機會自刪文~ 09/24 15:01
39Fa0972723495: 整天漲價啊是多缺蛋 09/24 15:01
40Fspringfeel: 母單 09/24 15:02
41Fa28200266: 牡丹0.0? 09/24 15:02
42Fhito21: 雞拔毛......查完id文章 是蛋商~ 這散布消息你玩了! 09/24 15:02
43FBlueBlueLuu: 有沒有雞蛋概念股 09/24 15:02
44Fi815432: 茂生農經 09/24 15:07
45Fkeepkef: 少子化辦公室功不可沒 09/24 15:07
46Fk798976869: 一盒蛋從42漲到64漲50% 09/24 15:10
47Fhito21: 網軍手法現在商人也在用 現在到底要怪誰? 可憐阿~ 09/24 15:10
48FHYJ627: 又要漲價了嗎… 09/24 15:10
49FLoveNPeace: 豬鹿性通膨 09/24 15:11
50FLoveNPeace: 母雞也高齡化 09/24 15:12
51Fbiopbiop: 蛋現在都已經是天價了.........還要漲= = 09/24 15:12
52Fhenry318: 蛋商發這篇文目的是想要抬高價格嗎 09/24 15:12
53Fjimhall: 就是放消息測風向 09/24 15:16
54Fjimhall: 之前鮮奶風向測到逆風,漲不太起來,還有人倒貨出 09/24 15:17
55Fjimhall: 來,大家都改喝進口鮮奶了啊 09/24 15:17
56FMisscat16868: 臭雞 bye 09/24 15:18
57Fclamperni: 蛋餅只漲五塊 吃一個賺一個 09/24 15:19
58Fapie: 最近去雜貨店選蛋的品質的確比較差,原來是雞老了.. 09/24 15:21
59Fandy50814: 放消息的成本很低 可能不用多久就回本了 剩下就到 09/24 15:25
60Fandy50814: 賺 09/24 15:25
61Fqwe78971: 版主在考慮禁版了吧 一堆居心叵測的人質疑政府 很 09/24 15:25
62Fqwe78971: 明顯想影響投資人 版主不表態一下嗎 收錢要辦事 09/24 15:25
63Fvulu04u04: 飼料漲多少了~去問就知道~年底豬雞牛都缺~PPI轉CPI 09/24 15:29
64Fmc340000: 便宜蛋就缺貨 09/24 15:31
65Fmc340000: 漲價蛋就供應穩定 09/24 15:31
66FByronX: qwe一席話讓我笑了 XD 09/24 15:31
67Fvincent0412: 禽流感旺季是四季嗎? 09/24 15:33
68Fjin0: 朕中雞 09/24 15:43
69FBHooo: 拭目以待~~~真期待期待過年的蛋價~~~ 09/24 15:44
70Folaerc23564: 甕中雞 09/24 15:47
71Fvenusvirus: 可以問一下老母雞的蛋真的比較不好嗎? 09/24 15:50
72Fcmcmisgod: 現在買到的散蛋真的很小顆 09/24 15:50
73Fepuchu: 去年49 今年60-85 明年呢? 09/24 15:51
74Fkhps20145: 覺得貴就拒吃呀,牛奶可以,雞蛋不行? 09/24 15:51
75Fstationary: 以後加蛋加20的時代來 09/24 15:52
76Fk798976869: 版主又沒收錢 又不是嶺東仔 09/24 15:59
77Ftist: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09/24 16:02
78Flolicat: 通膨可控 擔心什麼 09/24 16:02
79Ffakinsky: 頂多加蛋+20 經濟這麼好,有人吃不起嗎 09/24 16:07
80Fsushi11: 這跟股市無關,股市只有信心 09/24 16:09
81Ftingover: 比較好奇那種平飼人道之類的為什麼沒啥漲 09/24 16:13
82Flee1023: 99大成 09/24 16:15
83Fwekaytw: 這不是預期的事嗎?有啥大驚小怪 利差越來越大 台票 09/24 16:15
84Fwekaytw: 扁爆 09/24 16:15
85Faocboy: 蓋新的養雞場就好了,不過會被鯛民抗議 09/24 16:17
86Farm370x: 炒一波蛋價 遊覽車跟比便當的錢就有了啦 跟以前中藥 09/24 16:23
87Farm370x: 中盤商從紅棗倉庫開出一台大7一樣的意思 09/24 16:23
88Farm370x: 蛋價去年就噴過了今年全球都在正常化台灣還在撥接 09/24 16:24
89Farm370x: 難道不是主管機關有問題嗎還在半碼 09/24 16:24
90Fsecrectlife: 多買幾篇新聞就可以漲價 多划算啊 09/24 16:29
91Fbud3058: 那就狂進日本蛋來賣啊 09/24 16:35
92Fcchien1226: 學者:中國人吃不起茶葉蛋 09/24 16:37
93Fchewthelife8: 又來了 又有傻子要去搶蛋囤了嗎 09/24 16:40
94FWANGSH: 吃蛋是奢侈 09/24 16:40
95Fkis28519: 房價崩盤Vs.蛋價失控 智障都知道怎麼選 09/24 16:49
96FJohnLackey: 可以出雞蛋期貨嗎 09/24 16:50
97Fmarcus176: 奇怪 以前為何都沒這種民生問題?這幾年開始有? 09/24 16:53
98Fkybay: 理由真多:年初剪羽、飼料...現在又母雞老 頗呵~ 09/24 17:02
99Fkybay: 國內鮮奶貴到我改喝保久乳 即時有特價也賭爛不買鮮 09/24 17:03
100Fkybay: 奶,但是雞蛋就很難反制QQ 09/24 17:03
101Fschula: 老雞掰掰...我們家的雞不生也是放著就地頤養天年 09/24 17:04
102Fschula: 現在飼料真的不得了葉菜加減味,還好是自家用的 09/24 17:05
103Fwekaytw: 呆丸可以炒房不能炒糧 獨厚誰?! 09/24 17:06
104Fsinted: 央行決定你敢嘴 09/24 17:08
105Fsazabijiang: 蛋沒有漲價,只是消費者要多拿出一些錢 09/24 17:24
106Floopdiuretic: 好 明天先去囤雞蛋了 09/24 17:26
107Fcheetahspeed: 買不起蛋的可以去公園要飯了 09/24 17:38
108Fshumann1810: 央行:在那叫什麼 房價優於蛋價好嗎 09/24 17:40
109Fxkso: 一顆蛋毛利成本可以多高。一漲就是漲20% 09/24 17:45
110Fkwinner: 衛生紙廠商假消息被罰多少 09/24 17:45
111Fgoodbye: 那以前母機不會老? 09/24 17:46
112FR3hab: https://i.imgur.com/1uIFOq7.jpg 09/24 17:52
113Fcarder: 蛋貴 就不要吃啊 剛去吃小火鍋 以前會給一顆蛋 現 09/24 18:02
114Fcarder: 在已經沒有了 09/24 18:02
115Fjorway666: 買不到蛋買雞來生就好 09/24 18:12
116Fpolo125809: 講會漲講了半年 09/24 18:19
117FCallus: 首先 兩三年前的豬瘟 政府說餿水廚餘不能當動物飼料 09/24 18:32
118FCallus: 這三年穀物類飼料進口應該至少漲三成 故雞農不養雞 09/24 18:33
119Feett811025: 口憐 跟人一樣延後退休 09/24 18:44
120Fcrazy10167: 飼料成本漲 下游零售價政府凍漲 越養越賠錢 沒人想 09/24 18:46
121Fcrazy10167: 養 才會缺貨阿 09/24 18:46
122FAustinRivers: 穩了 09/24 19:03
123FKrisNYC: 升息就好啊 升幾碼母雞會狂生蛋 蛋價降回3元呢? 09/24 19:09
124FKrisNYC: 這版風向是升息能解決一切問題我真的要笑死 09/24 19:09
125FKS571: 最主要是飼料漲阿 09/24 19:26
126Fjerrylin: 但是央行不會承認 09/24 19:33
127Fa6976933: 央行看不見 政府看不見 09/24 19:40
128Fsusanmm: 胡扯什麼啦!台幣明明一直到今年上半年都還是地表最 09/24 19:52
129Fsusanmm: 強貨幣好嗎? 09/24 19:52
130Fg9xuggf: 吃不起可以不要買阿 韭菜吃土吧lol 09/24 19:55
131Fu9912114: 現實就是前幾年的大雨中南部淹死一堆雞,包含小雞 09/24 20:00
132Fu9912114: 中雞,再加上疫情塞港,國外的種雞進口量起不來 09/24 20:00
133Fu9912114: 小雞養成中雞後生蛋率也不高,加上政府補助暫停後 09/24 20:01
134Fu9912114: 很多雞農是選擇不養的,所以現在要怪誰? 09/24 20:02
135Fu9912114: 加上禽流感在台灣早就台灣已經本土化,每年秋冬就是 09/24 20:03
136Fu9912114: 好發期 09/24 20:03
137FCHOUHSIWEI: 印象中雞蛋關稅不低 09/24 20:04
138Fsdf0419: 好想罵,但是罵了我會被水桶-.- 09/24 20:04
139Fxsx: 早餐店加蛋加不下去了,只能外帶! 09/24 20:10
140FqscNERO: 經濟好吃二十的蛋沒人不行啦 09/24 20:37
141Fgtrangel: 應該說是中雞沒有,雞場排不到雞,老的又不敢淘汰 09/24 22:16
142Fiamten: 好奇 小7茶葉蛋現在一顆多少錢惹? 09/24 23:34
143FAndyMAX: 一個月就就5、6棟新雞舍 哪來不養 幻想雞農? 09/25 00:06
144Fbnn: 台幣貶值飼料就會輸入性通膨啊 09/25 00:08
145Fjason0606: 南北蛋蟲一起串連啦 09/25 02:30
146FSugimoto5566: 輸入性通膨 09/25 02:46
147FLumia520: 台灣連蛋雞都弄不出來說什麼農業強國 09/25 08:38
148FKrisNYC: 711營業用蛋每盒50->100->70 有段時間真的10進10出 09/25 10:44
149FKrisNYC: 說起來這個品項還蠻挺的 09/25 10:44

stock 最新熱門文章

27 [標的] 道瓊
73 stock 2022-11-25 22:04
34 [標的] 中華電 多
48 stock 2022-11-25 17:36
624 [閒聊] 2022/11/25 盤後閒聊
1495 stock 2022-11-25 14:00
73 [公告] 巨型處置
104 stock 2022-11-25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