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國安基金沒賺夠!2關鍵因素 定調不退場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154則留言,127人參與討論
推噓 55  ( 80推 25噓 49→ )
原文標題: 國安基金沒賺夠!2關鍵因素 定調不退場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389597?redirect=1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 2022-11-28 07:07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台股大漲,但九合一選舉執政黨成績不理想,市場紛傳國安基金面臨退場壓力, 不過熟知國安基金法人透露,國安基金獲利雖有回升,但還沒賺夠, 在2大關鍵因素影響下,確定暫不退場, 預料將到明年1月才會在例會中討論後續動向。 國安基金自7月13日進場以來,57個交易日以來已動用了112.08億元。 財長蘇建榮先前向外表示,國安基金下次例會才會討論是否退場。 市場預期,國安基金每年固定1、4、7、10月召開例會, 加上明年農曆年落在1月,就算小組會議授權退場, 後續出清速度也不致於那麼快,護盤跨年可期。 目前台股雖然在國安基金進場後上漲逾千點, 且有股神巴菲特大買台積電(2330)題材加持外資回頭, 但是熟知國安基金運作流程的法人私下透露,國安基金不退場有2大理由, 首先是「還沒賺夠」,依國安基金前次揭露財報尚虧損約10億元看, 即使台積電股價走揚,但國安基金持股多元, 距離回本還有一段路要努力,不致於這麼快退場。 第2個關鍵因素就是,國內外經濟情勢還沒有出現明顯變化, 俄烏戰爭未結束、聯準會升息也還沒喊停, 國安基金護盤初衷不變,不致於這麼快退場。 盤點從2000年以來到至今,國安基金進場8次,以2000年10月投入1,227億元資金最多, 2020年動用銀彈僅7.57億元則創下金額最少、CP值最高的紀錄。 關鍵字: 國安基金 ﹑ 台股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30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其實就一句話 國安基金1月才要開會 要拍板退場也要等到那時候 後面還沒賺夠跟護盤初衷不變 都是熟知國安基金操作的神祕法人(ㄏ)猜測性言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28.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69592296.A.B52.html
1Froiop710: 開盤快逃,不要不信邪 11/28 07:41
2Flpmybig: 壕 相信 政府 (疑 11/28 07:41
3Fblessman520: 穩惹吧 11/28 07:42
4Fnarutotim: 翻譯:你進場,我快逃 11/28 07:43
5Fhyuchi0202: 笑死 國安加勞退虧幾千億,選完不跑智障才信 11/28 07:43
6Fptta: 好!給領導點贊! 11/28 07:43
7Flpmybig: 注意! 11/28 07:47
8Fskyoneaim: 跑也不是 不跑也不是 11/28 07:50
9Fu8702116: 韭到爆 11/28 07:52
10FDrGun: 别看你今天空der欢 11/28 07:52
11Fu8702116: 本大敢凹單 11/28 07:52
12Fcczx123123: 是後面的不趕跑吧 哈 11/28 07:53
13Fzick8932511: 反著看 11/28 07:54
14Fopcomtt: 不退場但也不表示會一直買吧 11/28 07:55
萬用句就是仍在場內觀望..
15Fajkofqq: 很會凹喔 11/28 07:56
※ 編輯: lolic (223.140.228.22 臺灣), 11/28/2022 07:56:35
16Fethan0419: 國安是拿來賺錢用的? 11/28 07:57
17Fadriano7431: 好,很急 11/28 07:58
18FHCYPMGO: 其實不想走? 11/28 07:58
19Fsllyabic: 國安基金是來賺錢的不是幫的(筆記) 11/28 07:59
20Fzx7860601: 這種沒屬名的文章當作八卦看看就好 11/28 08:00
21Foyaji5566: https://i.imgur.com/O3iiBg3.jpg 11/28 08:00
22Fsiibouf: 這種新聞沒有看的必要,原來國安基金是賺錢用的, 11/28 08:01
23Fsiibouf: 笑死 11/28 08:01
24Fcafein: 抓最後一個 11/28 08:01
25Fneehowmo: 原來國安雞雞是進來賺錢的阿 11/28 08:01
26Fdryadl35052: 還沒賺夠 11/28 08:02
27Fboy1031: 凹 11/28 08:03
28Fxga00mex: 就等萬二攤平 11/28 08:04
29Fthinksilver: 攤平? 11/28 08:05
30Fs762ok: 等你進場我再退 11/28 08:05
31Fblockliu: 今天應該是9點拼手速吧 11/28 08:06
32Ftainxie: 跑的快 11/28 08:08
33Faxsdcfvg2454: 你各位韭菜快點賣 國安又等著撿便宜了 11/28 08:08
34Fethan0419: 我以為是國安...原來是炒股基金啊 11/28 08:08
35Fsiki588: 夠87 沒賺夠會跟你講 誰來輸? 11/28 08:09
36FIUOIUOIUO: 拜託開平盤給空@@ 11/28 08:11
37Fg11121s: 監察院應該糾舉經濟部!(拿納稅人的稅金,護盤拉 11/28 08:11
38Fg11121s: 抬15000點破底的台股) 11/28 08:11
39Fg11121s: 更正是行政院! 11/28 08:12
40Fdeepbeauty: 散戶對盤沒信心 不如就真的崩一崩 至少讓散戶猜對盤 11/28 08:13
41Fdeepbeauty: 勢感到有成就感 11/28 08:13
42Fsirins: 信心喊話,怕爆 11/28 08:13
43FLeo4891: 記者掰做多理由越來越有創意 連沒賺夠都掰的出來 11/28 08:14
44Fkeigo800004: 國俺雞精:還沒賺夠,一個都別想逃。 11/28 08:14
45Fdeepbeauty: 不如漲的2000點再跌回去?讓散戶有便宜股票可以撿? 11/28 08:15
46Fkis28519: 假日不好好休息急放消息,恐佈鵝~ 11/28 08:18
47Fpeace1way: 重點是國安才買了一百出頭億,後面要殺還很有得攤吧 11/28 08:18
48Fkomorin: 這樣講就是要跑了,喊話完自己先跑,留散戶洗碗 11/28 08:18
49Fpeace1way: 再說也就這麼一點錢,真的要退場也影響沒多大 11/28 08:18
50Fkomorin: 而且才虧10億,先跌深再進場點火隨便都超過 11/28 08:19
51FNoobungas: 散戶今天再進場就夠賺了 11/28 08:19
52FHeedictator: 國安早解套了 11/28 08:19
53FHeedictator: 勝率維持住就好 11/28 08:20
54FLowpapa: 好了啦 11/28 08:21
55FTransposon: 小兒:國家級韭菜 11/28 08:23
56Fdeepbeauty: 萬五指數高位階有需要護盤嗎? 回歸以往慣例破10年線 11/28 08:24
57Fdeepbeauty: 再來? 11/28 08:24
58Fwolflingbaby: 法人說的又不是政府出來說的 11/28 08:25
59Fbilly1011: 不耍耍你來接個盤怎麼退場 11/28 08:27
60Ftctv2002: 反著看 11/28 08:27
61Fchildeviler2: 沒人接盤怎麼退阿? 11/28 08:30
62Flolpklol0975: 出貨出貨 11/28 08:31
63Fbenny3579: 完了 11/28 08:32
64FYLTYY: 塊陶啊 11/28 08:33
65Fbrain9453: 護盤 是想賺錢的喔? 11/28 08:33
66Fdeepbeauty: 這裡很像政黑二板?你再護盤拉3千點一樣被酸啦?散戶 11/28 08:34
67Fdeepbeauty: 賺錢都覺得是自己很厲害啦? 11/28 08:34
68Fab4daa: 你怎麼知道糖漿沒跑 11/28 08:39
69FYukiTW: 光是上星期五,買台積電就花了98億耶 11/28 08:42
70Fkimfor: 72000張的台積電,要倒出來的確沒這麼快 11/28 08:43
71Fmusi: 不是說下次開會才決定? 11/28 08:49
72Fscum5566: 屁啦 現在退場會崩吧 11/28 08:50
73Fhermithsieh: 看來今天退場,哈哈 11/28 08:53
74FKlauhal: 糖漿低撿高賣倒貨給散戶又不是第一次 11/28 08:56
75Fcleanx: 台積電應該有賺吧 11/28 08:57
76Fcindycincia: 國安基金是為了賺錢而設立的喔? 11/28 08:57
77FCrushredkiss: 國安就不是進來賺錢的 還還沒賺夠 估計是要跑了 11/28 08:58
78Fhidalgo22976: 報復性下跌 11/28 09:00
79Febeta: 嘴巴說不退場,今天開盤身體很誠實,直接教訓你各位 11/28 09:05
80Febeta: XD 11/28 09:05
81Fsmallred123: 可憐 11/28 09:05
82Felainakuo: 我是外資 看到親中 也跑 11/28 09:06
83Fjulian42: 國安賺錢以後才有更多錢護盤啊 11/28 09:08
84Fbanmi: 國安這次算到現在應該是賺吧? 11/28 09:10
85Ftonylolz: 還敢亂選 直接處罰你們 11/28 09:11
86Fsunflow627: 是吼 解套就不錯了還想賺夠 國安基金也散戶心理? 11/28 09:11
87FDean997: 今天這樣跌你跟我說還沒退?是還沒退完吧 11/28 09:16
88Ffatb: 今天不就殺台積製造恐慌嗎 選舉行情也結束了 11/28 09:17
89Ffatb: 禮拜五就有一批資金先撤出了 11/28 09:17
90Faq2272353712: 不演了 11/28 09:18
91Fdaniel3658: 不錯啊 趁2024年前低價入場 唯一政績選前一定all in 11/28 09:21
92Frtwodtwo: 都選完了 怎麼還有欄杆裡面的 11/28 09:22
93Fstevenkuo: 敗選後 不意外 11/28 09:24
94Fs860134: 為啥文被鎖? 11/28 09:25
95Faloness: 有嗎? 11/28 09:26
96Frtwodtwo: 有新來的喔 11/28 09:28
97Fs860134: 沒事 至底推文XD 11/28 09:29
98Fyehwang: 相信蔡政府 XD 11/28 09:31
99FBruceChen227: 穩 11/28 09:31
100Fmacair: 護到2024穩的啦 11/28 09:33
101FYOYOISGOOD: 敢退場 那2024也不用選了 嘿嘿 11/28 09:33
102Flltools: 你各位的退休金都要被護光光囉~ 11/28 09:34
103Fxdbx: 高端好強喔 護國神端 政府好棒 11/28 09:35
104Febeta: 2024看起來已經放棄了啊!剩兩年賺飽移民去 11/28 09:38
105Fs13914080: 提款機要加固,請外資酌量提款的概念 11/28 09:40
106Fs762ok: 相信政府 相信黨 11/28 09:43
107FBIGETC: 虧錢=還沒賺夠 辭典加一 11/28 09:43
108FRon51320: 哦哦,訊號逃 11/28 09:46
109Fhank1215: 輸了翻臉哦 11/28 09:46
110Fcrying0901: 淦,還不快啦,不想選了嗎,咦 11/28 09:48
111Fcool189: BePTT看不到盤中那篇 哭哭 11/28 09:53
112Fz70126: 所以國安基金給小兒提款但沒賺夠是賺我韭菜? 11/28 10:04
113FHCYPMGO: 跟散戶說不退場而已 看懂就懂 11/28 10:10
114Fhaw561676: The 騙 11/28 10:13
115Ftwelvethflor: 說歸說 11/28 10:13
116Ftwelvethflor: 現在你還信蔡政府啊? 11/28 10:14
117Fxdbx: 賠也不是賠黨的錢 沒差的 11/28 10:15
118Fnizealexande: 唬爛哦氣死 11/28 10:15
119Feric60932e: 選民活該,賠到全家跳樓最好 11/28 10:16
120FPaulsic: 沒差應該沒人靠這些退休基金過活吧 11/28 10:17
121Fhandfoxx: 國安基金應該獲利了結了吧 賺超大耶 11/28 10:17
122Fwaterdeep: 信心喊話 安心進場 11/28 10:22
123Fmiyazakisun2: 跑囉 11/28 10:28
124Flightson: 長照很扯 中產怎麼提升生育率 11/28 10:29
125FWiiSports: 反指標 國安要跑了 11/28 10:33
126Fkevin31a2: 散戶洗碗 11/28 10:35
127Feddie0729: 國安才進場一些就已經虧了10億 看來也是巨型韭菜啊 11/28 10:45
128Fg801109g: 賠錢:政府浪費公帑 賺錢:這是拿來賺錢的嗎 呵 11/28 10:55
129FALDNOAH5566: 跑了台股少一位數 11/28 11:10
130Fchang505: 國安還賠錢吧 哪來沒賺夠 11/28 11:28
131Fswingman: 虧錢也要叫 賺錢也要叫 11/28 11:33
132Fmdkn35: 都碼偷偷來 11/28 11:41
133Frobinnibor: 噁心 11/28 11:59
134Fheinzblack: 嘻嘻 又在用虛構的人物 11/28 12:12
135FMysex: 反著看 11/28 12:14
136Frb731024: 是獲利還是虧損回升? 11/28 12:26
137FKobe5210: 推文有人還在崩潰。。不要自介 11/28 12:52
138FKobe5210: 用意識形態做股票的人,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11/28 12:53
139FoldEn15: 好了啦 夠了啦 11/28 12:54
140Fcastlewind: 現在退了 就連解套的機會都沒了(苦笑) 11/28 13:14
141Fcastlewind: 崩潰(X) 老子不爽 你也別想樂(O) 11/28 13:15
142Fc00jsw00: 負不敢退? 11/28 13:15
143Fsurferblue: 噁心 這種不透明的基金還在喔 11/28 13:16
144FGARRETH: 賺跟賠兩字差那麼多也能用錯 11/28 13:19
145FBIGETC: 不是賠 是沒賺夠 11/28 13:32
146Fgiunrz: 賠到炸開了還沒賺夠咧 11/28 14:07
147Fb9441118: 應該是還沒賠夠吧 11/28 14:13
148Fstja: 11/28 14:20
149Fjesiuty: 賠了才會出 又不是來賺錢的 是在掩護散戶先走 11/28 14:26
150Fepilepcy: 注意 11/28 14:39
151Fgaoyu5247: 賣光才會跟你講啊 11/28 14:41
152FTP62842UL3: 真的噁心 別騙了啦 11/28 15:21
153Ff204137: 標題很故意 國安Q3季底 台積成本差不多455元 11/28 15:58
154Faoc902001: 沒賠夠還是沒賺夠,說清楚。 11/28 20:30

stock 最新熱門文章

30 [情報] 3357臺慶科 1月營收
43 stock 2023-02-08 15:25
31 Re: [請益] 標的合一4743
64 stock 2023-02-08 14:19
764 [閒聊] 2023/02/08 盤後閒聊
1498 stock 2023-02-08 14:00
87 [情報] 2409友達 2022 EPS-2.39
141 stock 2023-02-08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