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有人還沒被結構調薪嗎?

看板 Tech_Job
作者
時間
留言 77則留言,33人參與討論
推噓 26  ( 31推 5噓 41→ )
討論串 6
分紅跟結構性調薪是不同的事情 某種程度上來看 GG的新N是結構性調薪(雖然GG自己講不是) 有碩士新人(非OP) 還在N=45的嗎? 只是說分紅縮水讓一整包還是一樣 也就是因為一整包一樣,所以才用移薪這個字眼 但這不就是這個版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歡的 薪資結構嗎? 底薪撐爆,不搞分紅這不是這個版的共識?(笑) GG的移薪,應該是回應了ptt鄉民的需求 結構性調薪是不限年資不看績效 把全體員工的base給撐高 也就是說原本年資0新人60K 年資10年120K 結構性調薪20K好了 就會變成年資0新人80K,年資10年140K 大家都有份 後面進來的都會參考新的級距給薪 如果公司的獲利撐的住 沒調之前給N個月分紅, 調後仍然給N個月,甚至是3N、4N個月, 或許會有一些1.5、2線IC廠可以晉升新一線 但估計步入GG移薪後塵的IC廠 還是佔絕大多數 結構性調薪理想是期待大家都有份 但不少非一線的運作常常是某些部門才有 ※ 引述《b991238136 (楓楓)》之銘言: : 是不是很多人不會算數阿... : gg工號 109年才10萬多 : 111年現在已經逼近13萬了... : 你公司 分紅是按照 利潤的一定比例去分紅的... : 利潤上來 人數增加...分紅怎麼可能多很多... : 假如 原本 100元10個人分,一人10元 : 公司利潤增加變成120元 : 但是妳人數變成13人... : 120於13 都不會比原本多啊... : 當然啦,你要說多的人也有離職的是沒錯啦 : ※ 引述《NTUBIGGG (台大G)》之銘言 : : 這題答案當然是gg啊!gg什麼時候有結構性調薪了?明明就只是移動薪資結構。人家 : : 屋的調薪才是真調薪吧! : : 希望gg今年可以趕快招不到人,讓位居上位的老人清醒一點。不然齁,公司營收成長 : : 過接近20%,他們就幫自己大大加薪44%了。 : : 只顧著自己加薪,底層薪水根本沒有變多,只不過是結構性移薪,還放任無知媒體吹 : : 調薪20%,恥力真足。有夠好笑! : : https://reurl.cc/Vjj1xY :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ASUS_I002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0.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42215431.A.D6E.html
1Furea: 可是有些公司是年資少的調很多,資深的反而一毛錢 01/15 11:05
2Furea: 都沒調,真有趣 01/15 11:05
3Fnicolaschen2: 過去十幾年喊分紅移到底薪都不願意。終於在業績準 01/15 11:05
4Fnicolaschen2: 備大爆發前一年才改變,讓員工實質薪資不能跟著公司 01/15 11:05
5Fnicolaschen2: 業績一樣成長。還可以讓新聞一直亂吹加薪20%,洗一 01/15 11:05
6Fnicolaschen2: 波新聞,真爽。 01/15 11:05
7Fnicolaschen2: btw, 現在gg的底薪有撐爆? 01/15 11:07
8Fh124168: 推樓上一針見血 還一堆人護航真的ㄏㄏ 01/15 11:08
9Fnicolaschen2: 護航的人還很多,是不是假日加班? 01/15 11:11
10FrootAtaabu: 跟其他晶圓廠比,新人N有誰贏GG嗎?! 01/15 11:24
11Fdctmax: N大忠肯,業績要爆發才移薪…. 01/15 11:25
12Fming5566: n大突破盲腸 一堆g蛙在護航 都沒發現之後eps噴發後 01/15 11:32
13Fming5566: 自己分紅的比例成長幅度會因為移薪變少 頗呵 01/15 11:32
14Fjokc7839: 美光的n比gg高吧? 01/15 11:35
15FBrioni: 資深沒調有時候就是市場沒有力競爭者,看準你跑不掉 01/15 11:36
16Fds30591: 台勞真好騙…… 真以為公司有這麼大方喔 01/15 11:43
17Fiamala: 之後公司賺錢,不會因為移薪變差吧?除非公司提撥 01/15 11:43
18Fiamala: 分紅比例有變。 01/15 11:43
19Fa1237759: GG移薪後,分紅提撥比例同步變小啊,就是不想要你分 01/15 11:52
20Fa1237759: 紅跟著公司一起噴發 01/15 11:52
21Fming5566: 樓上你確定嗎 要不要拉個excel自己算一下 假設31整 01/15 11:54
22Fming5566: 包170 底薪4成+分紅6成 vs 移薪後底薪5成+分紅5成 01/15 11:54
23Fming5566: 每年eps成長15%+年度固定調薪3% 五年後得到的數字 01/15 11:54
24Fming5566: 差多少 01/15 11:54
25Fiamala: 原來如此,提撥比例有變小唷...真無言。 01/15 11:54
26Fming5566: 更正 是樓樓上iamala 自己算一下有沒有差 01/15 11:55
27Fiamala: 樓上,不是這樣算吧,分紅是總量分下來的,和你底 01/15 11:55
28Fiamala: 薪多少沒關係啊? 01/15 11:55
29Fiamala: 而且底薪高,年度調薪才高,年終兩個月也高,不是 01/15 11:56
30Fiamala: 嗎? 01/15 11:56
31Fming5566: 你自己去問問裡面的人 是不是看eps年增率去算就能得 01/15 11:58
32Fming5566: 到當季分紅數字 就知道是不是這樣算了啊 呵呵 01/15 11:58
33Fming5566: 而且底薪調的3%跟分紅逐年成長15% 你覺得哪個複利 01/15 11:59
34Fming5566: 效果大..... 01/15 11:59
35Fiamala: 拍謝gg這塊我不懂XD 我們公司是很接近賺多少提撥多 01/15 12:00
36Fiamala: 少啦。 01/15 12:00
37Fming5566: 又假設分紅提撥比例下降 那就更慘了啊 呵呵 01/15 12:00
38Fming5566: 這東西就雙面刃 景氣差的時候大家都愛拿高底薪 景 01/15 12:03
39Fming5566: 氣好要分紅大包 但是公司有那麼好心嗎? 在爆發起點 01/15 12:03
40Fming5566: 給你搞這招...ㄎㄎ 01/15 12:03
41Fjokc7839: Gg 也太精了吧 台灣公司真的很爽 人力支出佔比都不 01/15 12:04
42Fjokc7839: 大呢 01/15 12:04
43Fming5566: gg貴的是機台 晶圓 光罩啦 其他都是免洗碗筷 01/15 12:07
44FloadingN: 所以你應該要把調薪的部分丟到GG股票裡 01/15 12:08
45Fming5566: 一批wafer都比工程師還貴 出事了先救wafer啦 管你工 01/15 12:09
46Fming5566: 程師是在睡覺幹砲還是在爬百岳 通通叫回來救啦 01/15 12:09
47Fpopcorn206: 結構移薪哭哭 01/15 12:19
48FAcchannyan: GG調薪就是個笑話 給你吃點屑屑還要謝主隆恩 北七 01/15 12:36
49Femail5656: 推N大啊,2019的時候要大家共體時艱,分紅砍1/3,現 01/15 12:50
50Femail5656: 在業績大爆發了才再移薪,這麼爛有什麼好護航的 01/15 12:50
51Fsmile12372: 恁北沒有調薪啦! 01/15 12:52
52FShotNoise: 現在缺工嚴重,還想進這間公司的人可以再考慮看看 01/15 12:54
53FALDExpert: 阿就台灣沒其他更有競爭力的企業可以把gg的產線仔吸 01/15 13:03
54FALDExpert: 走 他給你這樣你就走不掉了 他為何要給你更多? 動 01/15 13:03
55FALDExpert: 腦好嗎 01/15 13:03
56Fgsy2i7y14: 推n大,說穿了就是大多數台灣人沒有更好的選擇 01/15 13:10
57Fpowervalue: GG拉薪水不是在跟其它公司搶,是在跟家庭搶,不夠高 01/15 14:06
58Fpowervalue: 就一堆人跑去大碩養老了 01/15 14:06
59Fjames112214: 營收大成長,但分紅不給你一起賺啦爽啦 01/15 14:12
60Fireina723: 爛就跳槽阿 01/15 14:16
61Fwake7078: 笑? 01/15 14:17
62Fhahahank: 是不是有系統廠有的調有的沒調 01/15 14:44
63Fhahahank: 調薪也保密了 01/15 14:45
64Fiverson22: 謝G隆恩,跟王力宏一樣只會搞公關,對員工超顆顆 01/15 14:59
65Fjerome20106: GG移薪根本笑話呵呵,得靠加班加滿才有辦法超越移薪 01/15 15:11
66Fjerome20106: 錢QQ 01/15 15:11
67Fflydeer: 看看法說會上未來展望,你就知道為什麼某些公司要 01/15 15:26
68Fflydeer: 在這時候提高底薪,降低分紅提撥比例 01/15 15:26
69Flottepudgy: 低薪 01/15 15:47
70Fleo91531: 講結構移薪還比較中肯,難怪一堆新人要跑了 01/15 20:16
71Fwavier: GG最強的就是公關啊。什麼公安、勞資糾紛,你都看不 01/15 23:01
72Fwavier: 到的。抬個神主牌就一堆人護航了 01/15 23:01
73FIan2: 推n大看清事實 公司比你精的很 早就推估到之後的業 01/15 23:34
74FIan2: 績噴發 一方面讓工程師以為公司多佛 賺新聞美名 二 01/15 23:34
75FIan2: 來抑制員工薪資成長的幅度 來減少支出 根本神操作 01/15 23:34
76FNerv: GGer快跪拜謝主隆恩啊 01/16 02:00
77Finunoya: 這個社會是玩月薪的 底薪撐高有優點 02/23 10:16

完整討論串

26 >> Re: [討論] 有人還沒被結構調薪嗎?
77 tech_job 2022-01-15 10:57

Tech_Job 最新熱門文章

49 [討論] 整天開會的掛
105 tech_job 2022-05-23 15:07
17 [請益] offer請益
28 tech_job 2022-05-23 09:26
21 [請益] offer請益
27 tech_job 2022-05-20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