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中國的限電政策會引發美元的崩潰嗎?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397則留言,147人參與討論
推噓 41  ( 91推 50噓 256→ )
討論串 26
中國最近頻繁拉電(也算限電吧)﹐本質上不是中國缺電﹐假設中國 的火電廠火力全開﹐中國根本不缺電﹐那拉電的原因是什麼呢﹖從官 方的說辭加上我個人的理解﹐產生拉電現象的原因似乎是這樣的。 官方的說辭是因為“能耗雙控”和“雙碳”指標所逼﹐指標自己定的﹐ 也就是自己逼自己。 “能耗雙控”﹐是指控制能源消耗總量和單位經濟產值對應的能源消 耗量。其中﹐能源消耗總量﹐是指一定時間內因生產活動產生的能源 消費的總量。單位經濟產值對應的能源消耗量﹐是指在一定時間內國 民經濟生產總值與產生能源消耗總量的比值。 “雙碳”﹐是指“碳中和”和“碳達峰”。“碳”﹐是指二氧化碳。 “中和”﹐就是在增加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時﹐如何采取措施減少一些﹐ 使得二氧化碳的排放和減少達到一種平衡。達峰﹐就是達到峰值﹐開 始下降。 而“能耗雙控”﹐是實現“碳中和”和“碳達峰”的重要管控手段。 中國政府為了配合全球應對氣候變遷的問題﹐給自己制定了2030年實 現“碳達峰”和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這個目標實現起來是 非常困難的﹐因此隻好現在采取措施﹐用拉電的方式逼迫高能耗的產 業轉型。看了一下﹐被拉電限產的幾乎都是鋼鐵、水泥、玻璃等高能 耗企業﹐汽車制造什麼的沒有這個問題。 我個人認為﹐除了政府在應對氣候變遷方面的問題﹐還有一個問題是 GDP增長﹐並沒有帶來效益的增長。為什麼這麼說﹖疫情造成全球產業 鏈發生了變化﹐中國的產能完全被超常發揮出來﹐理論上講這是好事﹐ 但深層次的問題就出來了。中國是制造業大國﹐但生產原料即上遊產品 不受中國控制﹐比如煤炭和礦石﹐而下遊產品也不在中國消費﹐也沒有 定價權﹐頂多有議價權﹐那麼問題來了﹐煤炭、礦石價格猛漲﹐但粗鋼 的價格沒有漲多少﹐你生產越多虧越多。比如賣牛肉面﹐原本賣20元一 碗還有點賺的﹐但現在光一碗面條需要的面粉就要20元﹐你怎麼漲價顧 客才能繼續上門照顧你的生意﹖生意好就追求規模大﹐猶如中國現在的 口罩生產線一樣﹐疫情初期5元一個你有賺﹐現在5元一包你怎麼賺﹖因 此隻能拉電限產。 現在這樣的拉電限產還有一個原因﹐中國電力是國有的﹐火力發電佔大 頭﹐原本發電就虧本﹐所謂核能、風能、太陽能佔比還很小且成本不低﹐ 中國的電價也不像是美國﹐漲個100倍沒事﹐因此大量高能耗產品出口並 不能給中國帶來實在的利潤﹐因此拉電限產。 GDP要上去﹐能耗要下來﹐是既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邏輯﹐很難。 至於說要準備跟美元拼﹐我估計有點道理﹐但不是根本﹐根本的問題是中 國自身想優化產業結構。 ※ 引述《poiu716 ()》之銘言: : 最近中國限電議題引發了不少討論 : 我到中國知呼及bilibili看看他們對於限電可想法 : 中國民間的主觀點思似乎是認為限電是為了擊垮美元霸權做準備 : 由於疫情的關係美國大量QE,許多國家產能也出現狀況 : 尤其像是東南亞許多工廠停工,這讓掌握巨大產能的中國獲得不小的話語權 : 現在中國政府打算利用限電減少產能,進而減少對歐美國家的供貨 : 這樣可以讓多印的美元買不到相應的貨品 : 此舉之下可以引爆美元的通膨危機 : 進而影響美元信用導致美元體制崩潰 : 我看一下PTT上的挺中派好像也持此一看法 : 各位覺得中國的這個戰術能成功嗎? -- 我們不是生活在和平的時代﹐祗是生活在和平的國度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219.119.234 (中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32595629.A.9FE.html
1Fcccict: 另一個推論是水力用不上了,水力佔中國發電比有17% 09/26 03:00
2Fcccict: ,但大旱大澇都不利水力發展,大澇破壞水壩,預期 09/26 03:00
3Fcccict: 大旱就要減少發電 09/26 03:00
4FKobe5210: 讓我想起以前決定要建三峽大壩的時候沸沸揚揚 09/26 03:02
5Fbill8345: 東北三省連民生用電都在限制了 09/26 03:10
6Fneo5277: 言之有物 09/26 03:14
7Fcharliefan: 用電來推動產業升級?哈哈哈哈 09/26 03:15
8Fa8521abcd: 單純就中澳問題現在買不到便宜的煤,電廠倒賠發電 09/26 03:23
9Fa8521abcd: 現在也快破產了而已吧 09/26 03:23
10Fwilliam806: 合理 09/26 04:06
11Fyannjiunlin: 喜歡你中肯的言論~不過看來這也不是解決之道 09/26 04:41
12Fopthr1215: 以中國政府的做事風格,從來都是想限什麼就直接限 09/26 05:29
13Fopthr1215: 什麼,不會有這種以電制產業的作法。 09/26 05:29
14Fopthr1215: 所以我比較偏向發電成本高或是碳不夠才是根本原因。 09/26 05:30
15Fopthr1215: 如果要更陰謀論一點,搞不好美金不夠買原料發電了呢 09/26 05:34
16FRK68: 意思就是政策矛盾,所以自己打自己 09/26 05:42
17Fsyterol: 那漲工業電價不就好了 09/26 06:03
18Ffoone: 前提猜錯,全盤皆墨 09/26 06:27
19Frenfro928: 推 09/26 06:28
20FIrke: 給推 09/26 06:35
21Fdodo11060: 有點道理 09/26 06:36
22Fhanslins: 我之前聽到的也是這個關係,啥終結美元霸權真的太 09/26 06:44
23Fhanslins: 無腦 09/26 06:44
24Fpico80286: 那如果過一陣子不限電了,你要怎麼解釋?笑死 09/26 06:48
25Fpico80286: 用限電作產業升級?笑死人了 09/26 06:51
26Fsomanyee: 商人不能漲出口價格嗎?直接讓出口商做不了生意比 09/26 06:52
27Fsomanyee: 較好? 09/26 06:52
28Feemail: 講法超官方 09/26 06:53
29Ftreeson: 中國網路最近一直不平靜,不拉點愛國幻想會出事 09/26 06:53
30Feemail: 能耗雙控跟碳中和有什好解釋的 以為大家都不懂?= = 09/26 06:54
31Fmikebibby08: 沒邏輯的推論+錯字一堆 09/26 06:56
32Fblessman520: 覺得通篇腦補... 09/26 07:01
33Fgood5755: 基本工資直接加倍 不就解決了 還需要限電逼升級? 09/26 07:08
34Fgood5755: 韭菜自己自欺欺人 推文居然還有人覺得合理??? 09/26 07:10
35Feipduolc: 中國網友吧 09/26 07:20
36Fhenrk: 中國電動車橫行!!開放汽油車不就解決了!!! 09/26 07:22
37Fzo4j4: 嗯中國網友,IP也是中國…隻能… 09/26 07:25
38Fkshieh: 最近微信都在瘋狂轉發類似的文章,就是只給你滿滿的 09/26 07:26
39Fkshieh: 正能量,黨會照顧好國家的 09/26 07:26
40Fcerwvk: 大規模停電,有分嗎? 09/26 07:28
41Fcerwvk: 學校,一般工廠,商場都停電了 09/26 07:29
42Fcerwvk: 代表一件事,你根本沒看到真實停電情形? 09/26 07:30
43Focis: 這不符合中國政府處理產業的方法,中國政府是要做 09/26 07:30
44Focis: 什麼直接找人來做,不會繞彎路 09/26 07:30
45Fseaice: 鬼扯一堆,一切回歸市場機制就好 09/26 07:32
46Focis: 之前要北京天空藍怎麼處理,直接勒令停工,根本不 09/26 07:33
47Focis: 繞遠路搞限水電 09/26 07:33
48Fdias7812: 寧要面子不要褲子 09/26 07:42
49Fck326: 中國限電和美元居然可以扯再一起,佩服韭菜的幻想 09/26 07:43
50Fvm4m06: 所以我也覺得這個只是「要北京天空藍」的強化版政 09/26 07:47
51Fvm4m06: 策 09/26 07:47
52Fvm4m06: 高經濟發展高能源穩定便利大家都想要,高汙染高風險 09/26 07:48
53Fvm4m06: 大家都不想要 09/26 07:48
54Fvm4m06: 這個問題台灣也發生過啊 09/26 07:49
55Fvm4m06: 只是台灣不會搞到限電,光是跳電各區就罵死了 09/26 07:51
56Fvm4m06: 中國是會搞到即使快冷死了還要限電還不準燒煤取暖 09/26 07:52
57Fsintanlily: 邏輯正確 09/26 07:57
58Fpeterwu4: 推一個~ 有內容 09/26 07:58
59Fsuge: 中國如果是民選總統,應該會被下台 09/26 08:02
60FArpia: 這篇有魯迅說的特性 09/26 08:05
61FSRNOB: 可是連民用的都限電了 詭異 09/26 08:09
62Fpico80286: 就是真的缺電,沒什麼好詭異 09/26 08:09
63Fstlinman: 論述有點道理支持,我覺得也算對未來"碳稅"做準備! 09/26 08:11
64Fangelicwing: 他們把自己優勢產業搞死幹嘛? 09/26 08:11
65Fjyekid: 節省美元 做好與美國對抗的準備 09/26 08:17
66Ffjfj13: 五毛 09/26 08:17
67Flyhorcish: 高爐哪能配合政策開開關關 09/26 08:18
68Fdodo11060: 看到id了,噓回來 09/26 08:19
69Flionboy530: 操!蘇州昨晚通知連停5天!大家今天都在搶發電機跟 09/26 08:23
70Flionboy530: 煤,是有比較好是嗎….. 09/26 08:23
71Fck326: 靠限電就想優化產業結構? 哈哈哈 09/26 08:28
72Fiamsosorry: 明明就是不跟澳洲買煤的下場 09/26 08:28
73Fteremy: 壞的都能吹成好了 嘆為觀止 09/26 08:29
74Fiamsosorry: 高科技產業都高耗電產業 習大大不是要發展實業 09/26 08:30
75Fbadgreen: 不對,中國想要限產一個命令下去就可以,不需要突然 09/26 08:30
76Fbadgreen: 停電 09/26 08:30
77Fmotan: 中國高官:原來我限個電還有這麼多道理 09/26 08:31
78Fhihi29: 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09/26 08:32
79Fstocktonty: 這就跟有人買一推爛保險當逼比自己強迫儲蓄一樣純 09/26 08:32
80Fpopmentos: 限電限得多也能算政績 09/26 08:32
81Fs72005ming: 黨會帶領你們的 09/26 08:39
82Fkkjjkkjj: 核電成本不低? 09/26 08:39
83Fporu: 共產黨在替中國作壓力測試懂嗎 09/26 08:40
84Fporu: 順便看看哪個企業愛國 09/26 08:41
85Fgn1384181: 之前限產能的命令下去還是有廠家陽奉陰違啊,這次 09/26 08:41
86Fgn1384181: 限電下去你想不減產也不行了 09/26 08:42
87Fbeinghunted: 原來一切都在黨的計畫內,太令人佩服了! 09/26 08:45
88Fgn1384181: 其實中國這樣做道理很簡單,就是不想用血汗錢給美元 09/26 08:45
89Fwalter41: 限電只能讓單位產品排碳量增加… 09/26 08:45
90Fgn1384181: 流動性兜底啊,本來就是低毛利的產品,利潤已經不多 09/26 08:45
91Fgn1384181: ,美國瘋狂大傻幣之下導致上游原物料大漲,利潤就更 09/26 08:46
92Fgn1384181: 薄了,現在還擴產能不就等於幫美國壓通膨? 09/26 08:46
93Fcloudyst: 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你升級讓人民吃土啊 09/26 08:46
94FAtima: 笑死 韭菜割自己都很會找理由耶 09/26 08:47
95Fgn1384181: 先限產能,後漲價,買單反正還是大平洋彼岸的美國, 09/26 08:47
96FAtima: 韭菜國漲價了 人家正好推動產業外移 09/26 08:48
97FAtima: 不愧是總加速師的政策 上下一起加速 09/26 08:48
98Fintotheman: 有道理 好大的一盤棋局 09/26 08:48
99Fgn1384181: 還能壓壓原物料價格 09/26 08:48
100FAtima: 底下的韭菜還忙著添柴火 09/26 08:49
101Fgn1384181: 笑死,現在外面疫情炸裂產業是能轉移到哪裡去 09/26 08:49
102FAtima: 我看限電是怕今年冬天凍死一推人吧 先存點煤 09/26 08:49
103Fgn1384181: 連本來跑去越南的產業鏈現在都回來中國了 09/26 08:49
104Fintotheman: 限電下去 出口價馬上就漲了 美元準被縮表 09/26 08:50
105FAtima: 哈哈 廣深工廠都關多少家了 不用自欺欺人了 09/26 08:51
106Fgn1384181: 說白了就是任你美國印多少鈔票,我不接你的單,錢我 09/26 08:51
107Fgn1384181: 不賺了,讓你通膨去。怪不得年初把2021年的GDP增速 09/26 08:52
108Fgn1384181: 定在6%(國外的法人機構都認為中國今年GDP增速至少 09/26 08:52
109Fgn1384181: 8~9%),寧可犧牲2%的經濟增長率(主動戳破國內的泡沫 09/26 08:53
110Fgn1384181: +減產),也要把美國拉下馬 09/26 08:53
111Fck326: 限個電可以扯到美國,佩服韭菜的想像力 09/26 08:55
112Fjoe2: 打腫臉充胖子,限電來掩飾外資撤廠 09/26 08:55
113Fc1951: 漲電價阿 不過通膨可能也會上升 09/26 08:55
114Fgn1384181: 本來就跟美國的貨幣戰博弈有關,只有知識缺乏的覺青 09/26 08:55
115Fgn1384181: 才覺得無關吧 09/26 08:56
116Fintotheman: 外資沒有撤喔 多的是加碼投資 09/26 08:57
117Fjoe2: 外企加速撤離中國大陸 大連東芝、三星重工、愛立信 09/26 08:59
118Fjoe2: 大裁員3連爆 09/26 08:59
119Fsemicoma: 事實上反而是美國那種市場經濟自由競爭+政府嚴控聯 09/26 09:01
120Fgn1384181: 盲人摸象、聽風就是雨了?近六成美企將加碼投資中國 09/26 09:01
121Fgn1384181: 你怎麼不說? 09/26 09:02
122Fsemicoma: 合哄抬價格 不會讓電價不合理亂跑或拉閘 09/26 09:02
123Fpico80286: 你不需要限電才能漲價= =,缺電就缺電哪來那麼多陰 09/26 09:03
124Fpico80286: 謀論 09/26 09:03
125Fctes940008: 笑死,這文章。 09/26 09:04
126FAtima: 樓上完全突破盲點www 09/26 09:04
127FAtima: 我要漲價就漲價 不賣你就不賣你 找那麼多理由www 09/26 09:04
128Fchanceperson: 支言支語的IP果然無誤 09/26 09:05
129FAtima: 然後連老百姓的電都限了 說是要抗美 還有人會信www 09/26 09:05
130Fpico80286: 不要幻想習大大總是在下一盤大棋,事情有時候就是 09/26 09:05
131Fpico80286: 很簡單,習大大搞砸了...就這樣 09/26 09:05
132Fc1951: https://reurl.cc/Krp2ZM 逃出去中國的資金多 但是 09/26 09:05
133FHydraGG: 查了一下ID,這是官方來洗地嗎 09/26 09:05
134FAtima: 我真的對韭菜思維感到佩服的五體投地 09/26 09:05
135Fsemicoma: 另外 像我很常罵蔡政府的疫苗政策 但是之前中油的天 09/26 09:06
136FAtima: 周日還要上台灣國PTT大外宣 真的辛苦了 09/26 09:06
137Fc1951: 新進入中國的資金也多更多 沒看到FD1綠色長條 逐年 09/26 09:06
138Fsemicoma: 然氣長約對照現在LNG價格真是太屌了 09/26 09:06
139Fgn1384181: 不限電減產你要漲個屁價啊,現在訂單都爆量了,大家 09/26 09:08
140Fc1951: 越來越長嗎? 中國FDI成長和覺青講的 好像不同 嘻嘻 09/26 09:08
141Fgn1384181: 都拼命擴產能,S>D,你要漲個屁價 09/26 09:09
142FAtima: 唉呀 習總一個命令 怎麼會有不能漲價的道理呢?? 09/26 09:09
143FAtima: 居然有人質疑總加速師的計劃執行力呢 09/26 09:10
144Fgn1384181: 現在減產+漲價不是可以捅美國兩刀? 09/26 09:10
145Fc1951: 限電就是搞死你外資民營企業 台企 美企 日企 德企 09/26 09:10
146Fgn1384181: 漲價只能捅一刀,減產能多捅一刀,不減產嗎? 09/26 09:11
147Fpico80286: 你民生用電都限,多冷死幾個連棺材都漲價是吧 09/26 09:11
148FAtima: 樓上兩個外宣可以自己先溝通好嗎?? 09/26 09:11
149Fc1951: 韓企 什麼的 全部都中招 全被限電搞死 只有國企沒事 09/26 09:11
150FAtima: 一個說外資增長 一個說要打擊外資 先統一口徑吧 09/26 09:12
151Fgn1384181: 股版從三年前就是一直被打臉至今,貿易戰失準,孟晚 09/26 09:12
152Fpico80286: 漲價的手段太多了,限電真的智障,習大大最好再當10 09/26 09:12
153Fpico80286: 0年 09/26 09:12
154Fgn1384181: 舟事件也被打臉,預測的結果都是相反的,所以這些 09/26 09:13
155Fgn1384181: 覺青的理論認知框架從一開始就是錯的 09/26 09:13
156FAtima: 唉呀 那歡迎貼你的中國投資對帳單來看看啊 09/26 09:13
157FAtima: 我的BABA都跌成屎了 你要不要貼個對帳來看看?? 09/26 09:14
158Fcerwvk: 民生繼續限電, 其實事實不會因為亂說而改變. 09/26 09:14
159FAtima: 不是看了三年骨版 不要說沒丟中國資金唷 09/26 09:14
160Fpico80286: 跟你講啦,過一陣子不限電了,你是不是又要說中國又 09/26 09:14
161Fpico80286: 不漲價了 09/26 09:14
162Fjfw616: 股版沒被打臉呀 09/26 09:14
163Fjfw616: 事實就是台灣股市漲多少了 09/26 09:15
164Fjfw616: 中國股市香港股市跌多少了 09/26 09:15
165Fc1951: 前年非洲豬瘟 覺青還吹說 中國沒豬肉吃 通膨大爆炸 09/26 09:15
166FAtima: 不要看多又不投唷 跟車版的教主一樣 09/26 09:15
167Fgn1384181: 去翻翻你們三年前關於貿易戰和孟晚舟事件的評論 09/26 09:16
168Fc1951: 人民幣會貶到破19 事後來看 哈哈哈 09/26 09:16
169Fgn1384181: 中國外匯管制熱錢進來,股市本來就漲不起來,水不漲 09/26 09:16
170FAtima: 老子BABA賠錢也沒關系 我看韭菜國哭哭就是爽 09/26 09:16
171Fgn1384181: 船怎麼高,用點腦,很難嗎? 09/26 09:16
172Fsnoopy920: 反正我是不信 09/26 09:16
173FAtima: 不用說那麼多 看多就貼對帳單 看你賠多少啊?? 09/26 09:17
174Fpico80286: 那過一陣子中國不限電了是不是跟美國跪了,產業不 09/26 09:17
175Fpico80286: 升級了,減碳不重要了? 09/26 09:17
176FAtima: 每個看多中國的都不敢投錢耶?? 好奇怪唷~~~ 09/26 09:17
177Fgn1384181: 要股市漲很簡單,就像2008年次貸危機爆發後的那樣, 09/26 09:17
178FAtima: 反而我這種看衰的還會逢低買一點 是不是要跪謝我? 09/26 09:18
179Fcerwvk: 裝睡 裝傻 別有用心, 就是看不懂民生限電的必要? 09/26 09:18
180Fcerwvk: 真的別把別人當笨蛋. 09/26 09:18
181FAtima: 那你的對帳單呢?? 現在不是應該逢低大抄底?? 09/26 09:18
182Fgn1384181: 狂擴產能出口大賺美元再吃進一堆美債後再超發貨幣 09/26 09:18
183Fgn1384181: 國內一堆熱錢,股市想不漲都難,可是問題是這對經濟 09/26 09:19
184Fgn1384181: 真的好嗎? 09/26 09:19
185Fcerwvk: 真的懷疑有多少中國人出現股版就是. 09/26 09:19
186FAtima: 不用解釋那麼多 不敢投錢就只會放空話就滾吧 09/26 09:19
187Fatpx: 感謝分享,就像之前騰籠換鳥一樣強迫轉型 09/26 09:19
188Fgn1384181: 中國這幾年拼命去槓桿、擋熱錢,股市能漲起來就有鬼 09/26 09:20
189FAtima: 這裡是骨版 不是韭菜自我催眠版 09/26 09:20
190Fgn1384181: 覺青被打臉中繼續勝利轉進,意識形態衝腦還真可憐 09/26 09:21
191Fc1951: 中國股市要漲到10000點也不難 學美國QE 狂印鈔票 09/26 09:21
192Fsemicoma: 能理解引爆美國通膨的觀點是從什麼角度切入 這其實 09/26 09:22
193Fsemicoma: 就在賭其他國家的製造業能不能頂上來而已 09/26 09:22
194Fc1951: 想要漲多少點 都沒問題啊 但後面一崩潰 也會崩很慘 09/26 09:23
195Fgn1384181: 中國寧願股市半死不活也不想幫你美國濫印鈔大撒幣的 09/26 09:23
196Fsemicoma: 這幾年在A股賺不到錢應該是個人問題比較大 09/26 09:23
197Fgn1384181: 美元流動性兜底啦,自己愛印鈔就去玩單機遊戲去吧, 09/26 09:24
198Fgn1384181: 看通膨什麼時候會反噬,反正中國經濟又不靠股市(虛 09/26 09:24
199Fgn1384181: 擬經濟)過活的,人家是製造業大國,不像你美國製造 09/26 09:25
200Fc1951: 美國繼續QE 繼續狂印超大撒幣 我問你 美股漲到5萬點 09/26 09:25
201Fgn1384181: 業空心化,GDP一半以上都是靠虛擬經濟大撒幣嗑藥過 09/26 09:25
202Fgn1384181: 日子 09/26 09:25
203Fc1951: 有沒有可能? 用鈔票這樣堆指數 機會非常大 嘻嘻 09/26 09:26
204Fgn1384181: 現在美國就陷入惡性死循環了,不印鈔嗑藥會立刻往生 09/26 09:28
205Fgn1384181: ,但一直印鈔嗑藥的邊際效果越來越低,通膨越來越 09/26 09:28
206Fgn1384181: 嚴重 09/26 09:29
207FEZTW0000: 難怪中國官員能說中國人能吃草過活,只要有人出來洗 09/26 09:29
208FEZTW0000: 地是為了對抗美國農牧業中國人也信 09/26 09:29
209Fgn1384181: 現在能幫他解套的只有中國了,要嘛中國擴產能幫他壓 09/26 09:29
210Fgn1384181: QE的通膨,再用出口賺來的美元增持美債,像2008年美 09/26 09:30
211Fgn1384181: 國大撒幣,中國幫他解套那樣 09/26 09:30
212Fgn1384181: 不過我看估計難了,現在中國就是要美國死 09/26 09:31
213Fhjkkk123: https://i.imgur.com/EvEbJtY.gif 09/26 09:33
214Fapcr1115: 一個缺電可以講成這這樣 習表示欣慰 09/26 09:33
215FCLisOM: 現在熱錢多流進中國的自然也多,但其他國家的投資 09/26 09:34
216FCLisOM: 金額在增加也是事實,還有為什麼減產能要限到民生 09/26 09:34
217FCLisOM: 用電 09/26 09:34
218Fck326: 講成這樣我都不知道4不4反串還是腦子真的有洞 09/26 09:35
219FEZTW0000: 減產的低端產品通膨能搞到美國也是笑笑^^ 09/26 09:36
220Fleon771170: 中國缺電辣 不然不會到2030要多建50座核電廠 為何 09/26 09:37
221Fleon771170: ?發展吃電怪獸阿 09/26 09:37
222Fkasimroll: 紅衛兵真的很敬業呢 09/26 09:37
223Fpoorcharles: 希望股版多多這種有料含金量高的文章 09/26 09:37
224FCLisOM: 基建一直蓋卻減產,還債壓力和稅收壓力會不會增大 09/26 09:37
225FCLisOM: ? 09/26 09:37
226Fdpqb: 其實就是缺電啦,想優化產業結構何必要停居民用電? 09/26 09:39
227Fdpqb: 連居民用水、陸上紅綠燈都停了,這和產業結構無關吧 09/26 09:40
228Fholmes006: 該不會是為了冬季奧運才限電減產吧 09/26 09:40
229Feemail: 明明命令一下能直接限產 拉電限產算脫褲子放屁吧 09/26 09:41
230Funwisdom: 很好阿 爽看這場中美大戲玩到最後會是什麼結局 09/26 09:43
231Fjoe2: 用自斷手臂方式來推動計劃經濟 09/26 09:47
232Fjoe2: 幸好習主席智慧遠超於中國網民 09/26 09:48
233Fjoe2: 聽網民的話拼經濟真的會出事 09/26 09:49
234Fkuma660224: 主要還是佔7成的火力是賠錢的 09/26 09:49
235Fkuma660224: 不買便宜澳洲煤炭 改跟較貴的國家買 09/26 09:50
236Fkuma660224: 然後就是供電越多就電力國企賠越多 09/26 09:50
237Fasole: 中國人真會腦補 09/26 09:50
238Fjoe2: 油電雙漲,中國便宜生產優勢瞬間消失 09/26 09:50
239Fkuma660224: 這顯然不太能持續 09/26 09:51
240Fjoe2: 所以中共放風聲「下一盤好大的棋」給網民 09/26 09:51
241Fkuma660224: 中國可以不在乎韭菜沒電無法生產 09/26 09:52
242Fkuma660224: 但不能接受電力國企賠到像更多恆大 09/26 09:52
243FLorran: 只能說果然是韭菜大國,被限電成這樣也能吞下去 相 09/26 09:52
244FLorran: 忍為國 09/26 09:52
245Fkuma660224: 賣電越多 國家負擔就越重 不賣了 09/26 09:53
246Fkuma660224: 何況現在不是冬天 煤炭要先存著 09/26 09:53
247Fkuma660224: 真正不能限電的冬天 就幾個月後 09/26 09:54
248Fjoe2: 東南亞疫情剛過高峰,產能開始填補空缺 09/26 09:54
249Fkuma660224: 現在要省點煤炭 09/26 09:54
250Fc1951: 中國人民寧願吃苦 也要跟美國幹到底的骨氣和決心 09/26 09:55
251Fc1951: 其實還滿不錯的 反觀我們只能跪舔吃萊豬 不敢反抗 09/26 09:56
252Fc1951: 沒辦法 因為我們沒那個本錢 跟美國硬幹 會死人的 09/26 09:57
253Fmilkbread: 缺電就缺電,還腦補一堆碳中和產業升級 09/26 09:57
254Fmilkbread: 跟本無法解釋為啥要限民生用電,難道韭菜也要升級 09/26 09:58
255Fmilkbread: ? 09/26 09:58
256FXnightmoonX: 我看他們有工廠做0停6的 09/26 09:59
257FTsmcEE: 不是中國人民寧願吃苦吧 是不得不吃 09/26 09:59
258Fgibbs1286: 這樣不就是跟台灣上半年缺電一樣的狀況嗎XD 09/26 10:00
259Fc1951: 看中國人民都堅決擁護共產黨政策 沒人起來革命造反 09/26 10:01
260FAtima: 升級成為節碳韭菜啊~~吃少一點 用少一點 09/26 10:02
261Fmilkbread: 台灣跳個電就被罵的要死,哪像中國韭菜還會替政府 09/26 10:02
262Fmilkbread: 腦補,跟本不用替台灣人擔心萊豬,美式賣場都不賣 09/26 10:02
263Fmilkbread: 了 09/26 10:02
264Fc1951: 代表共產黨在控制人民方面 確實有兩把刷子 09/26 10:02
265FAtima: 會不會之後連燒飯的都省起來~~ 09/26 10:02
266Fptta: 要用能源政策做產業升級根本不通,那直接漲電價不是 09/26 10:03
267Fptta: 更簡單? 09/26 10:03
268FAtima: 沒吧 就是韭菜國韭菜性太重 有智商的國家這樣搞... 09/26 10:04
269Fgibbs1286: 那是好聽的說法啦,感覺就是缺電 09/26 10:05
270Fgibbs1286: 漲電價但可能還是一樣電不夠之類的 09/26 10:05
271Fmilkbread: 現在真的相信中國人能吃土一年,舔中抗美意識形態 09/26 10:05
272Fmilkbread: 真恐怖,連住加拿大有六國護照的富豪都能拿來酸股 09/26 10:05
273Fmilkbread: 版 09/26 10:05
274Fgibbs1286: 以台灣來說,上半年漲電價,電子廠們可能減產嗎? 09/26 10:06
275Fyppsex: 不認為共產國家會透過限電來逼迫產業轉型 09/26 10:08
276FPoloHuang: 支那 09/26 10:08
277Fc1951: 美國人有閒錢 幾乎是投資股市 中港澳台有閒錢 幾乎 09/26 10:09
278Fcerwvk: 對了,現在中國拉煤很難,很貴 09/26 10:09
279FCLisOM: 工廠設備折舊還有員工薪資...即使失業增加和流失的 09/26 10:10
280FCLisOM: 訂單都不能讓國企發電賠錢,民用缺電也限制了服務 09/26 10:10
281FCLisOM: 業的擴張,其他國也有產能但基建差運輸成本高,產 09/26 10:10
282FCLisOM: 品漲價中國的競爭優勢降低等於給其他國製造業成長 09/26 10:10
283FCLisOM: 的機會 09/26 10:10
284Fc1951: 投資在房地產 所以美國的投資主力在股市 中港澳台的 09/26 10:10
285Fc1951: 投資主力在房地產 這也就是為什麼 美國人怕股市崩盤 09/26 10:11
286Fc1951: 華人比較怕房地產崩盤 因為主要身家投資標的不同 09/26 10:12
287FGanKer: 個人認為中國沒這麼偉大的情操~ 09/26 10:19
288Fgood5755: 推文有正解啊 就是現在煤炭太貴才限電 美國啥小都 09/26 10:20
289Fgood5755: 是胡扯 9月內蒙古煤礦又擴產了 這就是證據 09/26 10:20
290Fs800525: 還一堆推XD. 股版素質也就這樣? 09/26 10:24
291Fbugattiss: 新聞都報過原因單純煤太貴發電成本過高所以限電,還 09/26 10:31
292Fbugattiss: 在那邊幻想啊可憐支那韭菜 09/26 10:31
293Fmetallolly: 就是缺電 鬼扯一堆電是會變出來喔? 09/26 10:31
294Ftingover: 這說法根本當大家都小學生 09/26 10:32
295Fichch: 現在是限制工廠開工天數 就問你 限電有分產業而不同 09/26 10:37
296Fichch: 嗎? 09/26 10:37
297Fa5545855: 噓邏輯 09/26 10:38
298FDeepNOIR: 文不對題 猛的一看原來ip來自中國 09/26 10:38
299Fichch: 我要升級石化產業 所以停工20天 半導體停工五天 有 09/26 10:39
300Fichch: 這樣分嗎? 09/26 10:39
301Fichch: 如果有 要這樣解讀我們還信 一樣都是停工15天 是要 09/26 10:39
302Fichch: 升級撒下 09/26 10:39
303Fgy55662008: 中國碳中和目標晚歐盟國10年左右 美國還沒設目標呢 09/26 10:39
304Fgy55662008: 不知道碳中和的多去吸收資訊吧 雖然跟美元沒什麼關 09/26 10:41
305Fbaka1412: 就是缺電 09/26 10:43
306Fku399999: 說氣候換孟晚舟我還相信 拜登傻老頭 09/26 10:44
307FGroger: 標準大外宣文章 09/26 10:45
308Fdodo11060: 大外宣真的很成功,哈哈哈 09/26 10:48
309FAUwalker: 我第一次聽說限電能達到產業升級的 支那的政府看太 09/26 10:53
310FAUwalker: 遠我跟不上 09/26 10:53
311Floko: 民生用電也狂停 廣東朋友家最近狂停電 09/26 10:56
312Fomegazero: 拉電限產讓人民沒收入,你確定這是國家該做的事? 09/26 11:04
313Fomegazero: 而且發電虧本就限電,幸好我們的台電不是這思維 09/26 11:06
314Fsank: 這不是駐版五毛嗎? 09/26 11:13
315Fahaha777: 很有趣 講的跟對岸宣傳差不多 09/26 11:17
316Fahaha777: 靠北 原來這位是五毛喔 想說怎麼這麼好騙 邏輯完全 09/26 11:19
317Fahaha777: 不通也在 09/26 11:19
318Fahaha777: 講 09/26 11:19
319Fkiplove114: 這是啥鬼邏輯阿www 09/26 11:19
320Ftreefrog: 哇~用限電做產業轉型? 那限民生用電,是讓人民早 09/26 11:19
321Ftreefrog: 睡、健康多多嗎? 09/26 11:19
322Fjyekid: 中或最贏呀 把喪事當喜事辦 這樣能促進產業轉型 09/26 11:20
323Fjyekid: 邏輯死去 即使不限電有心要做也能轉好嗎 09/26 11:21
324Fccderek: 面粉露餡了 09/26 11:28
325Fs800525: 股版還會看到這種言論ㄏㄏ 09/26 11:32
326Fdog990999: 產業升級限民生電幹嘛 嫌人口太多? 09/26 11:39
327Flinzero: 也可能頂多在協商、表態期要多做點事讓人探聽。事後 09/26 11:40
328Flinzero: 火力發電還是繼續催下去 09/26 11:40
329Flinzero: 至於民生用電也被限,也可能是上面不想限民生,但數 09/26 11:42
330Flinzero: 據下面瞞上面或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之類,上面認為這樣 09/26 11:43
331Flinzero: 做OK不脆影響到民生等,但一照上面說的做就出事了 09/26 11:43
332Fraphin: 明明就有限民用電 09/26 12:00
333Fcczx123123: 火電全開?沒有媒要開啥? 09/26 12:04
334Fdog990999: 就煤太貴燒不起了 扯什麼打倒美國 09/26 12:05
335Fallmetaphor: 這篇合理 其他人根本邏輯死去 09/26 12:16
336Facecup: 火力發電靠煤炭,你要不要查查看中國為了新冠病毒 09/26 12:22
337Facecup: 溯源問題,擋了哪個國家的煤炭進口 09/26 12:22
338Facecup: 限電危機又是在什麼時機點浮現 09/26 12:24
339Fdom881373: ?邏輯好怪 限電強制產業轉型?? 09/26 12:49
340Fzsquarez: …限電扯一堆… 09/26 13:04
341Fdawson0130: 限制停工不就達到五毛的邏輯了 還需要限電 真有夠 09/26 13:08
342Fdawson0130: 白癡;然後又會扯有人會偷開工,你大數據不是很強 09/26 13:08
343Fdawson0130: ,抓不到;缺電說打擊美國,智商堪慮 09/26 13:08
344Fisaian: 用限電來讓產業升級 那要不要限吃來提升人民的智商 09/26 13:16
345Fisaian: 呢?共產黨的菁英政治真是笑死人呢 選個西瓜都比你 09/26 13:16
346Fisaian: 們強啊 牛肉「面」呢! 09/26 13:16
347Fisaian: 補噓 限電真是神邏輯 09/26 13:18
348Fpp520: 照你說法 民生用電 怎麼會限電 ? 09/26 13:22
349Fstarfishfish: 報復澳洲的貿易戰結果只能買人家抽佣或拉高價格賣 09/26 13:26
350Fstarfishfish: 的煤砸到自己的腳吧 09/26 13:26
351Fcalase: 照這種邏輯把電力上限下修到一半,中國能源效率就 09/26 13:42
352Fcalase: 憑空增加兩倍? 09/26 13:42
353FVicLien: 不是自己限制自己 是因為碳稅是下一個貿易戰的主力 09/26 14:07
354Ftribu: 加油喔 09/26 14:17
355Ftedchen1025: 肚子餓快餓死了,理由是三高,要減肥,不是沒錢買 09/26 14:25
356Ftedchen1025: 東西吃 09/26 14:25
357Fwo2323: 這篇正解 推 09/26 15:11
358Fwo2323: 推 gn1384181 整天說產外移的人自動遺忘疫情泛濫 09/26 15:17
359Fseiko2023: 這股版韭菜五毛也太多了吧www 09/26 15:59
360Fdenow0208: 五毛真的很會掰... 09/26 16:12
361Fdenow0208: 自己減產來讓別人通膨...這啥智障邏輯... 09/26 16:13
362Fdenow0208: 五毛一堆蠢狗 你減產市場馬上就會有其他競爭者補上 09/26 16:18
363Fdenow0208: ,最多只會造成短期上漲 09/26 16:18
364Fdenow0208: 你看過產油國自己減產來讓油價上漲? 都是要減產大 09/26 16:20
365Fdenow0208: 家一起減誰想白白讓出市場 09/26 16:20
366Fstoryk49240: 論述有展開 09/26 16:27
367Fsimarco: 中國電廠都發紅頭文件說煤庫存不到7天了 說明就是 09/26 16:34
368Fsimarco: 煤不足 這也要護航 09/26 16:34
369Ffauna: 我有看過網路上煤不夠的文件 但很難想像中國煤不夠 09/26 16:38
370Faegis43210: 中國優質煤的確不夠,現在只剩內蒙古還有,但快沒了 09/26 16:41
371Fberserkman: 這篇釣出超多駐版五毛 笑死 09/26 17:04
372Fberserkman: 身體都要凍僵了還要翻牆搞大外宣 09/26 17:05
373Fseiko2023: 產油國自己減產就爽到鄰居啊 沒看過這麼好的 09/26 17:28
374Fseiko2023: 所以韭菜國減產 當然是瘋狂加碼台股 潮爽的撿到單 09/26 17:29
376FLorran: 355樓的比喻 讚 09/26 20:32
377Fsuny: 今天看到東北停民生用電 09/26 20:54
378Flin821: 嗯 有道理 用愛發電其實也是爲了產業升級 09/26 21:11
379Fwill008w: 這內容跟我看到五毛內容農場一樣… 09/26 21:50
380Fyaieki: 這就五毛統一說法 出牆傳教是吧 09/26 22:10
381Fshawncarter: 腦殘邏輯 什麼限電限產業 覺得哪個行業用電太兇直 09/26 22:34
382Fshawncarter: 接禁或課稅就好了 用這種限電法直接涵蓋各行各業 09/26 22:34
383Fshawncarter: 根本效率不彰 反正中國人開口是罵不了中共的,所 09/26 22:34
384Fshawncarter: 有事情都只能解釋是中共高瞻遠矚。 09/26 22:34
385Feric525498: 核電成本不低…額…不是吧 09/26 23:22
386Fsinon17: 要優化產業是要拿錢出來協助產業升級 中共不掏錢 09/26 23:40
387Fsinon17: 直接出政策把你滅掉 在叫五毛出來洗環保產業升級 09/26 23:42
388Fsinon17: 這種執政法真令人嘆為觀止 沒有選票你連坨屎都不如 09/26 23:43
389Fmaxmaster: 沒錯 就是這樣 停工業用電是為了升級 停民生用電 是 09/27 00:28
390Fmaxmaster: 為了生小孩 09/27 00:28
391Fjoan4102: 中國火力發電70%而且幾乎都煤炭發電 09/27 00:36
392Ffanny0825: 五毛小粉紅的想像力超豐富 09/27 01:09
393Fcastjane: 韭菜大饑荒不遠了 失業潮 09/27 04:46
394Fgreen0953: 你贏了 09/27 08:12
395Fberserkman: 冬季中國會盛產冷凍韭菜水餃,大家等著吧 09/27 10:38
396Fliudwan: 限電造成產業轉型?台灣限電都不敢停到科技園區的 09/27 11:20
397Fliudwan: 電中國大規模工業民生電力一起限起來要轉型到哪去 09/27 11:20

完整討論串

41 >> Re: [請益] 中國的限電政策會引發美元的崩潰嗎?
397 stock 2021-09-26 02:47

Stock 最新熱門文章

54 Re: [美股] UPST APPS SQ 多
69 stock 2021-10-19 21:21
67 [心得] 遲到的航運畢業文
97 stock 2021-10-19 18:57